close

 

蔥仔蛋

 


 

鳳梨炒素絲木耳

 


 

紅酒燉肉

 


 

炒大陸媚菜

 

 

今天小少爺放學回家時跟我說:媽咪!等一下哥哥回來我要他帶我去買文具.

 

SEA:為甚麼回來時不順便買呢?又要多跑一趟!

 

因為小少爺的學校附近就有很多間書局,以前他都會在回家路上順便買的;

 

小少爺:因為哥哥欠我76元,我怕他賴帳,所以要他買文具抵銷.

 

SEA:哥哥怎麼會欠你錢?

 

小少爺:因為我們有寫合約ㄚ!只要他打我一下,我就可以賺一塊錢!

 

(合約?這愛錢的傢伙,竟然用被打來賺錢,還懂得立合約....)

 

SEA:你們有立合約喔!媽咪很好奇,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

 

小少爺點頭,馬上進房裡翻出一張紙給我;

 

小少爺:哥哥一共打我76下,我都有紀錄喔!

 

我看了一下合約內容,裡頭寫的簡單:

 

XXX打XXX一下,就要給XXX一塊錢,立合約人:帥哥(大少爺的自稱),XXX

 

然後下面是打的紀錄,分了幾次!

 

大少爺回來說:那是在跟他玩的,又不是真的打!

 

小少爺馬上抗議:不管啦!反正你有打,不痛也算啦!何況你有合約了!

 

(邊說還邊拿著合約紙在大少爺面前晃!連續劇常有的動作!真令人熟悉!)

 

這小子電視看太多了!懂得還真不少!我在一旁哭笑不得;

 

竟然給我用[被打]來賺外快!還懂得立合約,我要不要寫個感謝函去電視台感謝一下啊?!

 

結果大少爺真的履行合約內容,幫小少爺買文具回來!

 

為什麼小少爺沒一起去呢?!這時發生了一段插曲!

 

 

話說兩位少爺正準備出門時,臨時發現小少爺的單車[消風]了!

 

大少爺問小少爺敢不敢換騎SEA的(我的車座墊較高,中間的橫槓也是直的,

 

看過單車之旅那一篇就能了解了!)小少爺隨便牽一下,試也不試就說OK!

 

正當他們要搭電梯下樓時,[消風]的那一台腳踏車無緣無故[碰]一聲倒下!

 

正在做菜的我嚇一跳連忙出去了解,只見兩個人呆呆的站在那邊看著事故現場,

 

小少爺看到我趕緊去把腳踏車扶起來嘴巴還喃喃說著:是它自己倒下去的喔!

 

我先問他們有沒有受傷,接著看到兩輛停在電梯口的腳踏車;

 

SEA:弟弟為什麼要騎我的車出去?

 

大少爺:弟弟的車無緣無故[消風]了.

 

SEA:但是我的腳踏車弟弟根本跨不上去ㄚ!上下很危險ㄝ!何況弟弟腳踏車又還不是騎的很穩!

 

小少爺:我....應該可以的!(很小聲!超沒自信的感覺!)

 

一股不祥的預感昇上心頭,小少爺的腳踏車無緣無故倒下似是在警告!

 

SEA:哥哥你去幫弟弟買一下!快去快回!注意安全!弟弟你跟我進來!

 

小少爺一臉懊惱的樣子跟在我後頭進來,嘴巴嘟的好高!

 

SEA:臨時要換車為什麼沒知會媽咪一聲?你根本無法騎那一台車,萬一勉強騎,

 

        半路出狀況怎麼辦?倒在路中間怎麼辦?市中心車流量大,哥哥能馬上應變去救你嗎?

 

小少爺:我以為我可以的ㄚ?

 

SEA:你沒有騎過,怎麼知道你可以?你才剛學會不久,上次出門是媽咪跟哥哥前後看著;

 

         媽咪跟哥哥的車又比你的高,你連試試看都沒有就要上路!豈不危險!幸好車子倒下

 

         的聲音驚動到我,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們要換車出門!  

 

小少爺:我懂了!媽咪擔心我騎車危險!不過先聲明喔!我哪台車是自己倒的!跟我沒關係!

 

SEA:你要感謝菩薩保佑!如果不是它無緣無故倒下,我怎會知道?

 

小少爺:那我去跟菩薩認錯!也跟菩薩說謝謝!

 

就這樣,等大少爺回來之後,我又把兩兄弟訓斥了一頓,少爺也反省過,知道錯了!

 

兩個人都平安,我也鬆了一口氣!真的很感謝那一聲警告!不然若真的出狀況!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嚇慌了不知道如何處理!!阿彌佗佛!謝謝神明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