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小少爺打電話給外婆:阿嬤,你明天幾點要開始包粽子?我也要幫忙!

 

SEA娘:早一點來啦!

 

小少爺:早上一點喔!

 

SEA娘:隨便啦!阿就早一點來就對啦!豬不豬道?一點阿嬤還妹由起來啦!

 

小少爺:你自己說早一點的,又說還在睡覺,阿嬤你好奇怪喔!

 

SEA娘:憨孫!你ㄣ架奇怪溜!那麼早來給阿嬤敲門喔!(SEA娘被小少爺逗笑了)

 

這是一對年紀相差一甲子的祖孫對話;在一旁偷聽的我早笑倒在一旁囉!

 

~~~~~~~~~~~~~~~~~~~~~~~~~~~~~~~~~~~~~~~~~~~~~~~~~~~~~~~~~~~~~~~~~~~~

 


 

今天早上7點多,SEA娘來電:阿兩ㄟ囝阿ㄚ類睏喔!

 

SEA:嘟阿起來,但幾勒都去呀!

 

SEA娘:哇4,5點都起來呀溜!包尬咩完阿!留幾瓜厚因包啦!

 

一聽到粽子快被包完了,我和少爺趕緊[衝]去SEA娘家,一進門大少爺就直嚷嚷:

 

:阿嬤你不公平,偷跑!

 

只見SEA娘笑著說:阿偶哪有偷跑,偶都嘛素點(4點)就起來了!而且素用走的!不素用跑的!

 

SEA娘跟小孩的對話很有趣,不但是標準的台灣國語,還很逗呢!                             

 

 


 

SEA娘的肉粽真的很好吃,

 

裡面的材料有:香菇,蝦米,油蔥,三層滷肉,瘦肉和蛋黃;

 

米用滷汁炒過,還混著一些花生,放涼了還是很Q很香很好吃!

 

SEA家姐妹除了大姐,就只有SEA會包粽子,

 

每年SEA和少爺都會回去幫忙,但是其實少爺只是回去玩和吃而已;

 

SEA娘任他們自己包,包成四不像也拿去煮了讓他們自己吃,反正好玩嘛!

 

今天大少爺還是維持以往的紀錄吃了6個,阿嬤看了是既高興又擔心;

 

因為粽子吃太多不好消化的!不過一年就這麼一次,也就任由他了!

 

今天實際上是第二輪了!上週SEA娘已經包了一堆送到台北娘家和二姊那了!

 

SEA娘每年粽子都要包超過200顆以上,SEA娘北部娘家,SEA家姐妹,SEA娘好友;

 

每年端午一過,粽子就被搶光光啦!或許因為如此,少爺每年都會特別期待端午節,

 

期待吃到SEA娘親手包的粽子!

 

下午SEA娘的朋友來,看到我都直搖頭說我的氣色很差,臉很蒼白,

 

我眼角撇見SEA娘的臉上閃過一抹淡淡的憂愁,

 

趕緊安慰SEA娘說:不要擔心啦!我有按時吃藥和你買的補品,很快就好啦!

 

娘的朋友也打趣說:對阿!要趕快好起來,像你媽一樣,她是我們眼中公認的[無敵鐵金剛]啦!

 

沒想到SEA娘也知道無敵鐵金剛喔!竟這樣又笑開懷了!ㄚ彌佗佛!幸好!

 

傍晚,帶著SEA娘幫我們準備好的粽子,和一堆有的沒的吃的用的,我們要回家了!

 

SEA娘還不忘叮嚀明天要回去吃飯(明天要拜拜,SEA娘會煮很多);

 

隔了一會兒再回頭看,仍看見娘的身影站在家門前看著我們,對我,她還是無法真正放心的!

 

今年SEA家還是過著和往常一樣的端午節,只是今年的端午SEA娘的擔心更多了!

 

擔心生病的外婆,擔心離家不歸的大哥,還有擔心我這個小女兒,心裡好過意不去!

 

今年端午,和大家分享SEA家的日記,也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