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看展.JPG

 

繽紛五月,忙活五月,精彩五月....

今年的五月趴趴走行程,除了跟平常一樣全省寺廟到處跑之外,

還有大少爺的畢業展,以及臨時增加的~

生日聚餐,[知本老爺生日度假PARTY](寫在下一篇);

回顧今年五月,真的忙乎,也樂活....

 


台北看展2.JPG

 

大少爺今年即將大學畢業了,

學校規定在畢業前,除了必須參加幾項設計相關的比賽,

取得名次才能畢業外,重頭戲~新一代設計展,

也在台北世貿隆重展出了,

一年一度在台北世貿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

聽少爺說,他們大二下學期就開始著手準備了,

從策劃,繪圖,製作,到展出,大少爺和同學們付出不少心血,

尤其到大四,連我都嗅到他們身上的沉重感,

可見壓力真的不小,

自從讀大學後,大少爺就完全靠自己打工,沒跟我拿過錢,

這孩子很乖,總是省吃儉用的,用自己的能力支付自己所有的開銷,

到大四下學期,因為要比賽,參展,不得不停止打工,

但參展的費用,台北世貿展場租金,以及這段間的生活所需,

他還是用自己的存款應付過來,我聽說為了台北世貿參展,

每位同學就得自付兩萬至三萬的費用,

讓我感心的,他不但自己都應付過來了,

連生活費都不曾開口跟我要,寧可自己過得苦哈哈的,

一直到我發現他的衣服長褲舊了,鞋子壞了,

問他,總是回答:還能穿呀!

最後我終於看不下去,找個假日,帶著他,和小少爺在台北會合,

一家五口難得聚在一起,漫步在台北街頭,

共同幫大少爺打理身上的衣著,買一些好用好穿的衣服給他,

學業方面,我們幫不了他,其他能做的,大概就這樣了,

在家做些好吃的,偶而去吃個餐館,幫他添購一些生活用品衣物,

然後~用力為他加油!打氣!

 

台北看展3.JPG

 

開展第一天,我們載著Sea娘一起去看大少爺的作品,

一路上遊覽車好多,到台北世貿才發現,

原來遊覽車上都是高中生,從各地搭車來看展,

有的身上還穿著他們學校的制服,

回想大少爺高中時,好像也是如此,為了看展,每年都要北上一次.

 

台北看展4.JPG

 

新一代設計展規定12歲以下小朋友不能進入會場,

因此我們只好讓Jacky在外面照顧瓏瓏,

我和娘進入展場參觀,參展的學校來自全台各地,

還好少爺他們的攤位不難找,就在入口處附近,

我和娘很快就發現他們了.

 

 

台北看展7.JPG

 

少爺和同學們,他們分成兩班,

分別顧早上和下午,

下圖是少爺他們的主題海報[The Children],

還有一些周邊商品設計,

電視螢幕播放著的就是他們製作的動畫影片.

 

台北看展8.jpg

 

除了看少爺他們的展覽作品,

我和娘也順道參觀其他幾間學校的作品,

後來因為人潮逐漸壅擠,加上不放心瓏瓏,

我們沒多久就走出會場先離開了.

 

台北看展5.JPG
台北看展6.JPG

 

果然不出所料,瓏瓏看我進去會場就哭了,

把拔哄好久才破涕為笑,

後來一看到我,就又開始頑皮搞笑,

拿著公用電話,演起來了.



台北看展9.jpg

 

大少爺他們的動畫作品~[The Children],

說真的,看完讓我好揪心喔!

 

 

中午,找二姊一起吃中餐,二姊帶我們去吃火鍋,

我覺得台北市的餐廳消費真的有點高,

幾次去台北,吃的是和中南部差不多內容的餐點,

在台北市價格就是貴了些,姊笑我:是我請客你還嫌貴?

姊說難得因為我們來她才有機會吃外食,

不然她都是自己煮,每天不是顧店就是在家,

也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了!

唉!說到吃的,感覺還是中南部比較好,

物美價廉又實在,餐廳空間又大又氣派.....

有機會,一定要帶姊姊來中部舒服的品嚐品嚐.

 

中餐.jpg

 

下午,我們載著娘一起去探視二姨,

二姨是娘的第二個親姊姊,

娘雖然從小是被外婆收養長大的,

但從小到大和原生家庭依然保持著往來,

娘有兩位親姊姊,大姨已經九十幾歲了,依然健朗,

二姨大娘五歲,娘是他們兄弟姊妹中最小的,

最近娘養母這邊的兄弟姊妹相繼離世,

娘情緒一直很低潮,開朗不起來,還會胡思亂想,

說一些很不吉利的話,

所以我才會想載娘來跟阿姨敘敘舊,

自從娘行動比較遲緩之後,回北部就很少再一個人到處跑了,

跟二姨也有幾年沒見了,讓她們姊妹見面聊聊,

也許彼此都會開心一些....

 

二姨家.jpg

 

娘摟著孫女瓏瓏,二姨摟著的是曾孫,

哈哈~孩子們雖然年紀相仿,輩分卻懸殊好大!

 

 

二姨家2.JPG

 

二姨家是做[辦桌]事業的,從姨丈到現在,

[松山阿丁師]名氣很旺,在台北很出名,

後來姨丈老了,生病了,才由兩位表哥接手,

表哥沒有辜負姨丈的期望,把阿丁師這個招牌推向全台,

結合傳統和全新的創意,企業化經營,

如今,阿丁師已成為名聞遐邇的辦桌註冊商標。

不但很多節目爭相採訪,

連[大愛電視台]的戲劇都曾拍過表哥家的故事,

大愛電視台-長情劇場預告片,片名:快樂的總鋪師

傍晚,我們婉拒二姨家的邀約,先行離開,

娘說想去白沙屯走走,於是我們轉往通霄,

載娘一起去白沙屯拱天宮,和聖母娘娘說說心裡話,

結束一天豐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