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過一篇有關於[廣懿宮]和[濟公律師]的報導,覺得很好奇,最近聽說蓋廟工程已經完工,

 

我找了寺廟達人JACKY一起去拜訪這間充滿神蹟的廟宇,以下是有關於[濟公律師]的約略簡介:

 

民國84年間一場車禍,幸由濟公活佛揮寶扇顯靈相救,才使當時就讀台大法律學研究所,

擔任律師的張庭禎得以化險為夷,也因此讓他頓悟生死無常,冤業討報的可怕;

既與活佛有緣,為報救命之恩,乃發願效法濟公懸壺濟世的行足,

脫卻法袍,換披道袍,因而被稱為[濟公律師];

濟公律師發願要做渡世救苦,為眾生解厄的活佛,走入紅塵,策劃廣懿宮彌勒連邦勝境的肇設;

白米炸彈客案,張庭禎律師為楊儒門發起義務辯護,喧騰一時;

 

資料來自廟方,我介紹的很簡單!還有更多關於濟公律師和廣懿宮的事蹟,各位如有興趣可上網查詢;

 

 

 

 

廣懿宮整棟大樓共分五個樓層,這是我們頭一次到有香客專用電梯的廟喔!

 

以前雖然也有看過,不過大多是提供給殘障人士或工作人員使用,

 

即使想偷懶搭乘還是不敢!(會不好意思哪)

 

這一次是廟裡的義工師姐帶著我們[光明正大]搭乘的喔!

 

正殿一樓供俸著[玄天上帝][文昌帝君][註生娘娘]等諸位眾神;

 

二樓是禪房,提供遠道而來的信徒使用,

 

三樓就是玉皇大帝的凌霄殿了!當我們看到玉皇大帝的金身法相,突然覺得很面熟,

 

師姊跟我們介紹說,其實玉皇大帝就是關聖帝君,所以金身跟關聖帝君是相同的法相,

 

這樣的說法讓我們又多了一項新認知,挺新奇有趣的!

 

 


 

關聖帝君金神前有一尊戴眼鏡的老者,看起來好像比較接近現代的裝扮,

 

師姊說那是[一貫道]的創教人,特別為他塑金身供俸;

 

四五樓還未正式完工,五樓將安座[皇母娘娘]的金身,預計9月份完成安座大典;

 




 

整間廟宇佔地上百坪,不包括外圍和停車場,廟裡的陳設莊嚴隆重;

 

建材幾乎全採用花崗岩,讓人倍覺涼爽清幽,廟裡的義工很是熱心,

 

只要一有香客抵達,他們一定會輪流幫忙導引,親切的態度讓人備感溫馨;

 

幫我們介紹的師姐就說,她雖遠嫁台南,每到週末假日都會回來幫忙,她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平日工作繁忙壓力大,一回到這邊就不知不覺就放鬆了,因此每次回娘家就會到這邊幫忙!

 




 

這是寺廟達人JACKY,也是我的好朋友;全省寺廟跑透透,只要問他台灣的任何一間廟宇佛寺,

 

很少有不知道的;不過他不是神職人員!也不是宗教狂熱者!更不是神棍喔!

 

他只是對研究寺廟比較有興趣的平民百姓而已!他說可能他長的比較像古人才會如此吧!

 

看一看還真有點像ㄝ!上一張照片和下一張的關公法相比較一下,還真有幾分神似喔!

 


 

JACKY因為工作忙,無法好好的管理他的格,特委託我幫他把[廣懿宮]好好介紹一番;

 

不過SEA辭拙,不太會介紹,看來要令他失望囉!(我也是有認真過ㄋㄟ!只是比較不專業,沒經驗咩!)

 


 

SEA最愛跟石獅或麒麟拍照了!(不知道為什麼!應該不是因為長的像吧!大眼加上一頭亂髮)

 


 

下午我們順著61號公路來到了布袋港,準備在這邊大快朵頤一番!JACKY說要買一些海產回去,

 

聽說這邊的海鮮很便宜,而且接近傍晚攤販要收了!應該可以再撿便宜喔!

 

果不其然,我和JACKY都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海產,高高興興用店家提供的保麗龍箱打包回去囉!

 

我買了6隻大隻的魷魚(小少爺最愛),一隻約二~三斤的[迦納魚],和一大袋的海龍鬚菜,

 

JACKY買了一些生蚵和蛤琍,還有蝦子!

 

然後我們又在現場吃了海鮮炒麵,蚵仔煎,另外打包了炸蚵仔包,炸花枝腳,魚卵和小螃蟹,

 

一起帶到東石漁人碼頭吃!

 


 

來到東石漁人碼頭太陽也要下山了!我們邊吃邊吹海風,突然覺得神清氣爽起來!

 

跟剛剛在布袋時的悶熱截然不同!不過SEA忘了不能吃有硬殼類的海產,

 

才吃不久胃就開始悶悶痛了!所幸大少爺有先見之明幫我帶了胃藥,才紓緩了腸胃的不舒服!

 

剩下的好料變成只能看不能吃,全進了那三個男人的肚裡了!

 

 


 

站在這裡拍照只要一有人走動地板就會上下震動,我的傻瓜相機都對不準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天邊的晚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要來的關係,今天的霞雲特別的紅;

 

再晚一些天邊變成像火燒一般!很是奇特!一時間竟有股衝動想衝過去拍個徹底!

 

不過後來開車逛了一下並無路可直達,真要繞道那裡天也黑了!還是作罷!

 




 

不用閃光燈拍起來的感覺很是模糊!小少爺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很詭異!

(其實他是在裝帥說!弄巧成拙了!)

 


 

在這邊大少爺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媽!如果今天你當總統了!你會怎麼做?

 

我回答:那台灣一定要內亂了!我還是趕緊辭職下台免得殘害無辜百姓!

 

JACKY說:當個平凡人最好了!無慾無求!來人世間就是要修,修自身的行為!

                   做人的功課都不能修得功德圓滿了!如何成就大事?

 

說的也是!身為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不簡單,端看自己的志向和企圖心!

 

對SEA而言,我只想當個簡簡單單的普通人,好好修持自身的作為,做一個[好人]就好了!

 

其他的!不曾想也不敢想!(難怪常常被一些志向遠大的朋友罵[沒志氣])

 

天黑了!碼頭邊的遊客也都開始驅車離開,我們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