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和同事忙完公事已經是下午13:00了!

天氣熱,午餐還不知道要吃什麼,摸到新社去~閒晃...

無異間看到「薰衣草森林」的廣告指示牌,

記得好像在網路上有看過這家餐廳的介紹,於是帶著好奇心,

順著牌子指示,一路在山路中摸索著前進,

很少摸到新社山區,路況真的很不熟,又非假日,

車子開在人煙稀少的山路上,其實是有點不確定的,

幸好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指示招牌,就這樣,

車子開到「薰衣草森林」的停車場,順著路走,

入口處的售票小姐已經在前方微笑著迎接我們了!

 

 

 

「薰衣草森林」入園200園/人,平日可折抵消費200元,

假日僅折抵100元,首先抵達的第一站是像童話小屋般的香草舖子,
外面擺了好多大小熊布偶,應該很少有人不喜歡它們吧!(我愛...

一進入香草舖子,立即可以各種香草植物的香味,很舒服的,

香草舖子販賣各類香草清潔保養品、香草花茶、香氛香體用品...等;

我買了一罐有迷迭香味的薄荷提神精油,隨身攜帶;
接著,我們走進森林咖啡館,吃中餐...

 

 

 

 

咖啡館是開放式的,桌面有紫色的桌布,餐點目錄也是紫色的,

連水,都有淡淡的薰衣草香...

我們點了香茅咖哩雞肉鍋和一份森林下午茶;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各準備兩款餐具,

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香茅咖哩雞肉鍋湯頭濃郁,喝起來有香茅,椰漿和咖哩三種味道,

拌在飯中也很好吃,鍋裡的材料除了雞肉蔬菜外,還多了蘋果,
雞肉搭配香茅金桔醬沾著吃,很清爽,整個感覺,很有南洋風~

 

 

 

 

我個人推薦這邊的沙拉,優格口味的沙拉醬,一點點酸,一點點甜,
沾蔬菜或水果都很開胃喔!

 

 

 

 

這位笑容親切的小天使,背後這對小翅膀很可愛吼!

她會一直在各桌之間巡視,注意用餐客人的需求,

因為是開放式的餐廳,所以難免會有一些蚊蟲干擾,

這時小天使就會拿著香茅水來我們桌面上下噴一噴,

蟲子就會暫時離開啦!味道香香的,又很環保!!
我發現小天使挺忙的,忙著要幫客人拍照~

 

 

 

 

突然發現,我今天穿的衣服跟薰衣草森林的顏色一樣,

都是紫色的,不管是佈景,花,工作人員的制服...
都可以搭ㄝ!不知道走到一半,會不會被誤認是員工吼~

 

 

 

吃飽了,可以開始去探險囉!

走沒多久,紫丘咖啡館到了,不同於森林咖啡館的是,

這裡是販賣外帶式的花草茶,咖啡,蛋糕,爆米花...的店,

還有薰衣草冰淇淋喔!不過我們剛剛已經吃飽了,

沒有多於的空位再裝任何東西,所以放棄嘗試!

 

 

 

 

這裡還有很多專設來供遊客拍照的景物,
可以讓遊客們一路拍到high!!就怕你的「破史」不夠多啦!

上圖這個小木屋,裡面有很多刻著祝福語的印章,

只要去香草舖子買張卡片,蓋上祝福語,就是一張特別的賀卡囉!
送禮自用兩相宜~

 

 

 

 

森林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設施~旋轉木馬!
特別適合情侶,小朋友,我們都不是,SO~看看就好!!

當時有一對父母牽著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走過,

小女孩抬頭跟把拔說:哇~旋轉木馬沒有在動ㄝ!把拔,它們是不是在等我啊!
太可愛啦!!

 

 

 

 

我們去的時候薰衣草還沒完全盛開,現在應該已經滿山遍野了!

我發現這裡的蜜蜂都好大隻喔!比平常看到的大了一倍!

而且不怕人喔!我蹲在旁邊看著它忙碌的在花叢中穿梭來去,
它一點都不介意,任我就近觀看溜!

 

 

 

 

順著薰衣草步道走,過了薰衣草田,就是「香草HOUSE」了!

這裡,是一個山居生活的夢想空間,有很多屋內的擺飾,陳設,我好喜歡!

還可以了解很多有關香草植物的知識,聞到各式各樣的香草氣味,

像下圖這樣,沿著牆邊掛著一個個的小小木屋,就是聞香的地方喔!

只要「PUSH」一下,湊近一聞,就可以聞到好多香味,
有的,還會讓人神清氣爽~

 

 

 

 

香草HOUSE裡面從客廳開始,有香草迷宮,香草家居,

香草教室,主人房,DIY工房,生活小舖;

 

 

 

我好喜歡這個房間...

 

 

走出香草HOUSE,接著是香草市集和花園廣場

 

 


 

 

走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旁邊的狗狗慵懶的臥在一旁,
看的我也開始想睡覺了!

上圖的大蜂巢不知道還有沒有居民?我在下面看了半天,
都沒有半隻蜂進出ㄝ!





 

 

下圖中間這個,是燈罩喔!晚上來看一定很美!

聽說在特定的季節裡,晚上還有開放可以觀賞螢火蟲喔!
不過我的視力不好,晚上開車上山很吃力,還是...不要好了!

 




 

離開薰衣草森林時,轉頭看到這個小熊寶寶,表情好像有點依依不捨,
哈哈~是我想太多啦!事實是~摸魚摸太久了,不走不行啦!

改天有時間再帶少爺們過來,待久一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薰衣草森林網站逛逛,有很詳細的介紹喔!

 

 


 

 

介紹一首80年代電影「熱舞十七」的配樂~She's Like the Wind;

這部電影我重複看了好多次,男主角是Patrick Swayze,

好喜歡看他在電影裡跳舞的樣子,很性感!

第一次認識Patrick Swayze,是在一部美國影集「北與南」,

後來還有熱舞十七,第六感生死戀...

可惜後來這位偶像劇星於2009年胰臟癌去逝,
要目睹他那迷人的風采,就只能在他過去的作品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