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魚煲飯

 


 

清燉豆腐魚湯

 

 

昨晚的晚餐是用在布袋港買回來的[迦納魚]做成的紅燒魚煲飯和清燉豆腐魚湯;

 

只要是海產都是小少爺的最愛啦!傍晚放學書包都還沒放下來就急急的纏著我問:

 

[媽咪!今天是不是要做一魚二吃呀?是不是呀!]瞧他興奮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大少爺對海產類的食物都比較興趣缺缺;應該是懶吧!

 

SEA從小吃海產有SEA娘處理的好好的放在碗裡,就怕我被魚刺噎著了!

 

蝦子螃蟹等硬殼類的更是直接剝到只剩下肉塞到我嘴裡;

 

所以長這麼大吃海鮮還是很笨拙,幾年前過年過節的家庭聚餐SEA娘還是繼續在幫我剝殻去刺;

 

不同的是以前只剝給我,現在多了兩個蘿蔔頭,一次剝給三個吃,搞的她整餐飯都沒什麼吃,

 

拼命的在剝殻!我說不要剝了不行!姐姐們抗議也無效!反倒變成四個姐妹碗裡都有;

 

娘以為姐姐們吃醋了!真是敗給她囉!

 

這幾年SEA娘的視力較差,幸好小少爺得到SEA娘的真傳,吃海鮮的功夫跟SEA娘一樣好!

 

而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正好也更省事!只要幫幫跟我一樣白癡的大少爺就好囉!

 

若SEA娘在一旁,她的工作變成監督,就擔心我們會不小心把刺呀殼的吃進肚了!

 

即使她視力退化了!根本也看不見我們到底剝乾淨了沒,就是愛瞪著我們看;

 

彷彿這樣她就會比較心安似的!搞得我們吃飯變得超不自在的!

 

偏偏SEA娘跟小少爺一樣愛吃海鮮,每次回去一定都有海產可吃,

 

小少爺有阿嬤的遺傳,祖孫倆和樂融融,開開心心的一起享用著!

 

反觀我和大少爺,突然有種不知道是從哪蹦出來的錯覺!

 

仔細一想,整個家族好像也只有我和大少爺是吃海鮮的低能兒ㄝ!

 

當年SEA娘會不會抱錯孩子回家啦? !img246/5163/1819624404cl1.gif

 

奇怪!不是在說一魚二吃嗎?怎麼一扯到SEA娘又沒完沒了啦!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天就瞎聊到這裡啦!SEA要去準備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