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情人節~

 

聽說兒子女兒都是父母前世的情人來投胎轉世;

 

如果是真的,那SEA也有兩個小情人喔!(來討情債的)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種簡單好做又好吃到不行的蛋糕,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天使蛋糕]?(最近看到[楊桃]有在敎作法喔!)

 

(不知道的話下次再做出來和大家分享)

 

就是白色的蛋糕,完全不加蛋黃,不加油脂的低卡蛋糕

 

吃起來鬆軟綿密有彈性,而且材料簡單又好做(不易失敗),

 

這次我加了百香果汁進去,蛋糕的顏色帶了點淡淡的黃色,

 

多了溼度,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乾,加上百香果特別的果香,口感更加分了!

 

 

 


 

百香果蛋糕材料:1.蛋白6個 2.低筋麵粉70克 3.細砂糖130克 4.鹽一小匙    5.塔塔粉1小匙

                             6.百香果汁(過濾掉籽,約3顆的量)   7.葡萄乾(材料2.3.4可先裝在一起)

 

作法:1.蛋白打成濕性發泡,中途分兩次加入細砂糖和塔塔粉,鹽一起打發.

            (濕性發泡就是蛋白霜打發後,用刮刀舀起時會垂下來卻不易滴下去的程度)

         2.麵粉過篩加入打發的蛋白中,輕輕的攪打均勻

         3.加入百香果汁拌勻

         4.蛋糕模型內先鋪上一些葡萄乾(當裝飾),然後再倒入麵糊

         5.烤箱預熱180度,麵糊要入烤箱前先在桌上輕輕的摔一下,讓裡面較大的空氣粒排出來,

             入烤箱後160度烤25分鐘(如果不確定是否烤好了,用筷子插看看沒有麵糊沾黏就是烤好了)

          6.烤好後在桌上再摔一下,然後倒扣出模就好了

 

          PS:我在蛋糕的中間分層夾入一些打好的百香果鮮奶油霜,讓百香果風味更濃更香,

                帶點微酸的口感,不甜不膩,感覺更特別好吃了!

 

 

:蛋糕完成拍照的過程後發生一件小插曲,我端著盤子(第一張照片綠花的那個)走出來時,

 

       不小心手肘去撞到門框,整個盤子連蛋糕瞬間飛出去,慌亂中只能急忙抓回蛋糕,

 

       我心愛的瓷盤就這麼壯烈犧牲了!

 

       這個盤子跟了我好多年,很輕很薄,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我還難過的為它默哀好久,

 

       再見了!陪伴我多年的好幫手!!

 

       至於慌亂中被我抓住的蛋糕倒是沒啥大礙,只有稍為被壓扁了一點點,事實證明,

 

       蛋糕製作過程的打發動作真的很重要,如果泡泡穩固,烤好的蛋糕是不會輕易變形,

 

       而且很是有彈性的 

 

 

         

           


 

蛋糕做好了,那剩下的蛋黃怎麼辦呢?

 

我把它拿來做成椰子點心了!

 

這是比較鬆軟性的小點心,跟市售的椰子酥口感完全不同喔!

 

(少爺說他們比較喜歡這個,可能是口感比較濕比較順口的原因吧!)

 

材料:1.低筋麵粉50克   2.椰子粉170克   3.蛋黃6個   4.鮮奶油100克   5.細砂糖   6.泡打粉少許

 

作法1.蛋黃和糖,泡打粉一起快速打發成黃乳白狀,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打均勻

        2.鮮奶油打至7成發,加入作法(1),攪拌均勻

        3.最後加入椰子粉拌勻,捏成球狀

        4.烤箱預熱180度,用160度烤30分鐘,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取出 

 

 


 

夏天打發奶油要記得在鍋子下面墊一層冰塊,不然會打不發喔!

      蛋白也最好冰過比較好打發,不然加一些塔塔粉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