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陪著朋友到苗栗仙山處理事情,這陣子朋友家裡的一些事,

讓他們非常的煩惱,影響的範圍之大,還包括了健康,工作,以及他們夫妻的感情;

連續兩周東奔西跑下來,每到一處就會有新的發現和進展,

到最後,幾乎所有的禍源都確定了,該是做一個處理的時候了!

仙山[靈動宮],應該是整件事的最後一個要跑的地方了吧!!

希望今天過後,一切歸於平靜,朋友可以找到工作,開始恢復正常的生活!

他們的故事,若真要寫出來,大概會像一部小說,情節曲折離奇,怪力亂神!!

卻都是真真實時存在的人生經驗,我想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過的經歷,

不過一旦了解過後,應該也不會有人希望跟他有同樣的經歷吧!!

所以我常笑稱他的人生充滿怪力亂神,他也總是無奈的笑笑回應,

經過他的同意,我會慢慢在部落格中PO出他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藉由他的故事,我對人的一生,又多了一些不同的觀感......







右上方有另一座廟,是[九天玄女]廟,以前和少爺來過幾次,要爬上去真的是一項挑戰,

身體不好後至今還不曾上去過,改天再帶少爺上來挑戰一次,運動減肥.....







在[靈洞宮]二樓往外看,層層山巒重疊,山區不時會起霧,往往看起來有朦朧的美感





在二樓拜拜[博杯]的一個多小時的過程中,一隻小螳螂在我們身旁靜靜的站著,

起初看到他飛下來時我們並不以為意,因為有太多的事要問,也沒心情理會,

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他還是靜靜的待著,彷彿也在聆聽似的,

待我們一問完事,牠也飛走了!真的很奇怪!幸好我有先把牠拍下來......






回程的山路上,突然看到一條蛇正在[過馬路],幸好正值下坡路段車速不快,

我們趕緊繞到對向馬路閃過沒壓到牠,擔心牠被其他的車子壓死,

我們先將車子停在前方幫牠擋車,然後下車用手勢告知經過的車輛別壓到牠,

這條蛇不知道是不是餓昏了頭,還是太熱了,感覺有些虛弱,呆立在路中央不太想動,

我不敢太靠近牠,只好對牠喊話:[趕快爬到路邊,不然會很危險!!]

朋友們一人一邊幫忙顧著其他車輛請他們閃過並注意這隻蛇,

蛇似乎也意識到目前的情況對牠很不利,很努力的要爬向道路擋土牆那邊,

途中兩台車交會而過,朋友說他看到蛇因為車子經過懼怕一直在發抖,還停下來轉頭看像我這邊,

我呢?因為擔心牠的安危拼命對牠[喊話],好不容易牠終於過了馬路,

我也稍微放心了!但是因為擋土牆的阻擋,讓牠無法順利滑入山坡樹林裡,

沒多久,我看到牠又轉身回頭,像我這一邊爬過來了!

本來已經跟牠說了要牠自己小心並且還跟牠說再見的我,看到牠又爬回來了趕緊再次幫牠[看路];

這一次,感覺牠的行動快了許多,我一邊幫牠加油一邊指引牠趕快躲入山溝中,

車子又過了好幾輛,牠彷彿也聽懂我們的話似的,一溜煙很快的閃入山溝裡了!真是驚險萬分!!

這時又一堆車子上來,還包括警車,為了避免因此而造成大塞車,

看到蛇已經安全了,我們也趕緊跳上車開離,!希望牠這次真的平安回家了!

朋友說牠應該是想到對面樹林裡找吃的,可能餓昏了,才會這樣[NONO]的癱在馬路上,

但願牠能等晚一點再出來行動比較好,這裡到了晚上車子應該就沒這麼多了!

今天,感覺真的是很奇怪的一天,包括朋友的事,還有來這邊的奇遇,

也算是很特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