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氣溫下降,天氣冷颼颼~

前晚煮了一鍋麻油雞麵線湯,母子三人呼嚕呼嚕吃的全身暖呼呼;



昨天中午跟朋友約好要去吃自助火鍋,因為小少爺上半天課,

剛好被他撿到[好康],一起帶過去吃了!!






本來想拍照片順便介紹一下店家的,但臨時又因為不好意思打消了念頭,

只好拍幾張第一次取的菜應應景啦!!

我們去的火鍋店價格算是便宜的,可想而知湯頭也會很一般囉!

不過看食材都很新鮮,這時候就要靠自己弄出一鍋好吃的火鍋湯頭啦!

這是SEA向來的[好習慣],每次去自助火鍋店,我只會注意食材夠不夠多,

新不新鮮,其他的部分,真的是[自助式]了!

湯頭不好,自己調囉!鮮取一些能讓湯頭更讚的蔬菜,菇類,海鮮....等等下去煮,

等湯頭喝起來覺得甘甜之後,再放下自己愛吃的食材,

少爺愛吃丸子,羊肉,我還另外幫他涮了一些豬培根肉,

因為他不會煮,往往老是煮到肉太老了,吃起來很柴,

他一吃到好吃的涮肉,竟然又跑去端了一大盤肉回來叫我涮給他吃,

大家就這麼吃呀吃的,不自覺都吃太撐了!!

結果....想當然爾,我們連晚餐都省了!







在餐廳取菜時,隔壁桌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這兩個孩子超皮的!

看起來應該比小少爺小約3歲吧!

好幾次被我們目睹他們在餐廳裡到處跑,還一邊嘻鬧,在熟食區用手抓東西吃,

有時只含一下又把食物放回去(應該是不好吃吧!)有時又拿著食物在椅子上爬上爬下,

食物掉了滿地......

我轉頭看到少爺也正盯著他們看,還一臉生氣的樣子,

我突然想起,他們兄弟倆從小到大,每次我帶他們在外面吃東西,

他們都是乖乖的坐在座位上,自助式的也是小心翼翼的拿好就又回座位專心的吃了,

小孩子手不穩,不小心掉到地上的情況在所難免!但他們會趕緊回來拿衛生紙過去撿起來,

我問他:媽咪很好奇喔!為什麼你跟哥哥從小在餐廳吃東西都還挺守規矩呢?

他說:因為你跟我們說過!要注意禮貌,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和不方便阿!你忘了嗎?

聽到他的話,頓時心裡一股暖流竄起,好溫馨喔!!

原來,從小到大對他們的諄諄教誨他們多少也是有聽進去啦!

太感動了!!







因為晚餐吃不下的關係,我只煮大少爺的單人式晚餐,

而我和小少爺兩人,名符其實[吃飽撐著],坐在客廳掩飾罪行.....

大少爺發覺不對,過來逼供,我們只好招了!!

頓時,他悠悠的唱起了蔡秋鳳的[金包銀].....別人的性命,係孔金各包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