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要放榜了!一早8點準時上網看成績,吼~塞車!點了半天都點不進去,差點抓狂!!

好不容易在8:30看到成績了,當下還以為自己看錯了,重新再輸入一次.....沒錯!

真的是我家大少爺的,比他自己預估的PR直還高,令人超意外的!!

中午大少爺用公共電話打手機給我:媽呀!你不在家喔?我剛剛打家裡的電話都沒人接!

我愣了一下,有嗎?因為公共電話打手機很貴,我要他再襏一次家裡的電話,

我人到電話旁等,結果等了好久,想上廁所又不敢去,許久之後,電話終於響了......

大少爺:媽!原來我剛剛都是襏到阿嬤家去了,難怪沒人接!哈哈!!

吼!我才奇怪家裡電話是不是啞了,原來是你這隻迷糊蟲!

大少爺喜孜孜的說:你看到成績了嗎?我有可能上囉!!

SEA:當然看到啦!網路塞車,電腦還差點被我給砸了!要不是我夠理智吼~.....

          不過你也別高興的太早,聽說這次因為考題比較簡單成績也都往上提了,

          上不上還不知道溜~

大少爺:真的嗎?那我去問一下老師好了,回來再跟你說喔!

今天的心情,從早到晚,就這麼因為放榜的事,宛如在洗三溫暖般,忽冷忽熱,起伏不定!

一整天,不停的搜尋著相關資訊,但因為今年又改制了,總分從原本的312分改為412分,

所以根本沒有相關的數據可以準確的參考,只能看到大概,

大少爺的成績剛好懸在邊緣,如果因為幾分之差沒上,不嘔死才怪!

偏偏他又很拗,放榜前我曾經和他談到深夜11:30,就是無法讓他改變想法,

考前他就跟我說了,他不讀高中,只想念職校,然後考技術學院,這當然OK,畢竟先學會技能也是不錯的!

但後來他又說:我喜歡畫圖,所以我只想念設計,其他科我不要!

這也OK啦!畢竟興趣最重要咩!然而,當分數的落點有點危險時,做家長的當然希望他能放寬選擇囉!

於是我們一起上網看了其他學校,耗了不少時間,我們也找到其他公立學校也有設計相關科,

然而,他依舊是冷冷的丟了一句話給我~我只想上第一志願,其他的不要!

於是我又說:好啦!那第一志願學校科系也很多呀!不能多選擇一些嗎?

結果他的話更冰了:我只對那一科有興趣,其他的我不想讀!

搞了半天,剛剛花費上網的時間豈不白搭,當下我差點發飆,但一看到他那無辜的眼神,

我想起當年的自己,如果當年的我也能像他這麼堅持,或許現在最少也是專科畢業了!

平常的大少爺好好先生一個,凡事無所謂,都是[隨便,好呀!]怎麼突然變這麼拗~不解!!

好說歹說的勸他要有多重選擇,他跟我說:[再看看吧!]就去睡了!






昨晚在填志願表,我看到他的志願只寫了一項,不過他有答應我,會再跟老師討論,

如果沒上,他要等二基或登記分發,昨天他一回來就跟我提到,因為他的英文和數學分數高,

加權分數也會跟著提高,老師說這一點就比較佔優勢了,應該是OK的!(誰知?)

說實在的,對於現在的基測,我真的被搞的很迷糊,回想以前的聯考,好像簡單多了,

雖然一次定生死,但也好過於現在制度一改再改的無所適從呀!

對於大少爺的成績,其實我已經很滿意了!畢竟他都沒補習,而且國一國二還很不用心,

是到國三下學期才開始臨時抱佛腳的,能拼出這樣的分數,我很欣慰了!

目前,就等登記結果囉!如果真的上了,才算是真正的放心,心,目前還吊在半空中,等待宣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