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少爺畢業考的第一天,大少爺考完,換小少爺囉!!

這幾天,大少爺一直在幫小少爺複習,母子倆輪番上陣,我這個作媽的,因為有大少爺的幫忙,

倒也輕鬆不少,不用再摧殘我那已經很破爛的視力了!




昨天一早,我們又去地母廟祈求,大少爺求他的學校能穩上,

小少爺求他這次的畢業考能達到我要求的成績,因為我跟他說,如果沒達到標準,

我們的墾丁[夏都]度假之旅,他只能留在阿嬷家囉!阿嬤倒是樂意的很,頻頻跟小少爺招手~

哈哈!可把他嚇壞啦![夏都]的沙灘,游泳池,自助餐,可是他期待很久的夢想溜~

不拼怎行!所以說,人都是要有動力來源的啦!




趁著大少爺在裡面[博杯]的空檔,母子兩無聊跑到外頭來玩照相,

小少爺幫我拍的還不錯吼~

這學期成績總結算之後,就是國中資優班的評量了!小少爺一心想進自然科資優班,

無奈他上學期不夠用功,數學成績不太好,能不能參加資優班考試還不知道,

不過看他這陣子卯起來拼的樣子,大少爺給他的啟發似乎還挺大的!

他說先拼再說,如果結算成績可以考的話再拼資優班考試,不行的話就拼分班考,

光聽到這兩句話,我就已經有夠感動的啦!

小少爺跟大少爺的資質完全不同,大少爺背書能力很強,小少爺卻超不愛背書,

只喜歡研究自然科學實驗,所以在成績上,兩個人拿高分數的科目也都不同;

而且小少爺又靜不下來,要他乖乖坐在書桌前讀書是很痛苦的事,

這陣子偷看他坐在書桌前背書的樣子,我真的好感動ㄝ!!已經有很不一樣啦!!

今天,他帶著滿滿的自信心去考試了,希望他能考出好成績,

老實說,只要看到他有努力,有用心就夠了!其實,成績的多與少並不是那麼在意啦!

我想,我在乎的應該只是孩子們的[態度]問題,能不能達到標準,或是考資優班,

只要努力過了,真的很用心去拼了,有沒有達成,似乎也就不是那麼重要啦!

當然,如果真的達成了!我當然是開心屬囉!~

加油!小少爺!!馬麻和葛格都會陪著你一起努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