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天,原本是計畫要去奧萬大的,誰知道遇到大塞車,

眼看還有2~3公里就到了,但看時間也接近中午,再進入山區也沒什麼好玩的,

於是只好臨時改變計畫,北上去后里騎腳踏車~



在后里,自行車道分為「后豐」和「東豐」兩條,我們選擇東豐自行車道,租好車子之後,

有12公里的路程好騎,終點是東勢火車站,一開始都是上坡,坡度不會很高,不過apple就可憐了,

因為他現在的體積,再也無法裝進腳踏車籃子裡了,只好委屈牠用跑的.......




可憐的apple,一開始還使出牛力想幫我拉車,沒多久就累趴啦!癱在一旁喘氣.......

我們也因為牠一路走走停停,一有陰涼處就讓他喝水休息,事實證明,apple真的很欠運動,

以後要多操他才行~(虐待動物???~



騎到旅客服務中心時,感覺apple好像真的快喘到不行了.....

只好折返,去石崗水壩走走,當年921的斷橋還留著,看起來真的很令人怵目驚心~





少爺們看到水壩,對水壩的設施和發電功能很有興趣,兄弟倆趴在橋上研究許久,

有研究出什麼嗎?阿哉~




不知道什麼時候水庫會洩洪吼~一定很壯觀~




回程的路上,apple的速度逐漸慢下來了,我們都知道牠真的累了,

但又無法載牠,只好有一下沒一下的騎著車,讓牠能多休息,多喝水,三個人不斷的幫牠打氣,加油,

可能太大聲了,還不時引來其他遊客好奇的「側目」......

不過apple也很爭氣,每當力氣都用完了,變成用走的時,我會下車摸摸牠的頭,拍拍他的胸,

跟他輕聲安撫,跟他說:你好棒喔!加油!!等牠喝完水後,又會繼續奔跑了起來,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我們回到租車處還車,這次租腳踏車店家幫我們打8折,還送我們貴賓卡,

全省通用喔~




那天回家之後,趕緊幫apple洗個乾淨,看來牠真的是累壞了!

晚餐吃完之後,我們在看電視,牠早已進入夢鄉~到深夜我要進房睡時叫他,

牠才又起身跟著我進房(apple習慣睡在我床底下,是牠自己選的,我幫牠準備的地方牠根本不用),

週一一整天,我看他連走路都怪怪的,才明白,原來狗也會「ㄊㄝˋ腿」......

雖然很心疼,可是卻又忍不住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