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2歲4個月,又一個月過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食慾較差的關係,

瓏瓏這個月沒什麼長進,

身高:94 cm

體重:13.2 cm

跟上個月一樣~

 

 

 

 

先說一件好笑的事:

因為瓏瓏這陣子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無形眾生,

久了我也就有點習慣了,只要不來騷擾我們我都當沒事發生,

某次和她一起去麵攤包麵,瓏瓏好奇的彎腰一直往桌子底下看,

看著看著起身笑著跟我說~馬麻,爺爺ㄝ....

然後又彎腰向著桌下看過去的地方招手,說:爺爺~嗨!

當下我心想~不會吧!正中午ㄝ!這時候也看得到喔!

於是我蹲下來,順著瓏瓏的視線從桌底下看出去,哈哈!原來~

五公尺外的座位,有一位阿伯正對著瓏瓏招手說「嗨」,

因為面攤的招牌跟遮雨棚邊緣垂布遮著,站著時看不到裡面座位,

蹲下時就可以看到了…當下笑翻了!

看來我還沒完全適應瓏瓏眼中的世界,好像還有點神經過敏!!

 

 

 

 

最近瓏瓏很愛玩拼圖,

Jacky開刀恢復期間睡的臨時床墊下鋪的拼裝地板,

剛好就是一幅幅簡單的拼圖,可以讓瓏瓏玩很久,

除了訓練手的靈活度,還可以讓手腦更協調,

上圖的積木也有這樣的功能,也是瓏瓏最愛的玩具之一,

可別小看這積木,連大人都很難全部拼入盒子中呢!

(瓏瓏目前只拿來堆高而已)

瓏瓏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總是很清楚的讓我知道她要什麼,

現在很多事也都要求自己來了,舉凡刷牙,洗臉,穿好鞋襪等,

至於穿衣服和褲子,還在學習當中,

最常發生的狀況是:兩隻腳都穿進同一褲管中,

然後...就看到她在那邊跳呀跳的,最後就跌倒了~

 

 

 

這個月幫瓏瓏新買一個玩具~數字黏貼,

讓瓏瓏可以邊玩邊認識數字,

到目前為止,瓏瓏已經可以數到20,

數字認識到10,數字黏貼買回來後,

還多認識了 20.30.40.50.100,

算是額外的收穫~

對「黏」這個動作,瓏瓏愛極啦!

家裡的膠帶常常被她拖出一大段玩,

連便利商店的集點卡,也被她拿來玩了,

反正我們也沒在極點,

就乾脆通通蒐集回來給她當玩具囉!

 


 

瓏瓏嘴巴很甜,見到人都會叫,包括路上的陌生人;

人家給她糖果,或幫她做什麼事,她都會說「謝謝」,

而且後面還要加上稱謂:謝謝爺爺,謝謝叔叔,謝謝把拔,

謝謝葛格,謝謝阿姨......(稱謂她會自己分辨)

現在連帶她去廟裡,她也會主動跟神明打招呼了;

有時招手說「嗨」,有時合掌拜拜,

最「功夫」的,就是下跪「叩首」了,

全看她的心情吧!我也不會特別管她,或是限制她應該如何,

心誠最重要,不管她用什麼樣的方式打招呼,

孩子們最無污染的真誠,我相信神明都會歡喜的...

 

 

 


這張照片有點小性感~哈哈!

每次去看旅展,除了找便宜的旅店,

我們還會注意汽車旅館的休息卷,

花少少的錢,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

還可以讓瓏瓏在安全的環境裡玩水玩個夠,

汽旅裡的浴缸很大,水不深,

可以讓瓏瓏在裡邊樂活的游來游去,自由移動,

大人只要在旁邊看著就行了,

游累了小睡一下,醒來繼續玩....

 


 

最近跟瓏瓏外出買東西會幫我提了,蠻貼心呢!

放腳踏車菜籃的菜太長還會伸手幫我扶著,

免得東倒西歪掉出去,

這孩子最近也會跟Apple說話了;

有一次我跟瓏瓏說:瓏瓏,你腳踏車沒牽好,要牽回去原位放好;

瓏瓏竟然轉頭對Apple說:Apple,車車要牽去放好喔!

搞得我有點哭笑不得....


好姊妹送的小腰包,給瓏瓏放小玩具和糖果很剛好喔!!


 

 

最近有發現,瓏瓏很認真在聽巧虎唱歌,說話,跳舞,還有一些知識,

感覺她似乎學到不少,長大成熟很多,

說話能力也愈來愈好了,有時跟她說一些事,

或是糾正她不對的地方,她都會說:好啦!我知道了;

但有時也會出現很有趣的鬼打牆對話:

sea:瓏瓏,你好了嗎?

瓏瓏:好嗎?

sea:好了沒?

瓏瓏:還沒?

sea:好了嗎?

瓏瓏:好嗎?

sea:好了沒?

瓏瓏:還沒?

...............................

 

 

 

瓏瓏很愛跟小朋友玩,

會自己主動去結識新朋友,

陪Jacky回診時,漫長的等待叫號時間中,

一對也是陪家人來門診的小姐弟在候診室較少人的地方玩,

弟弟原本是比較害羞的,

竟也被瓏瓏的「主動」逗弄到後來就全部都玩在一起了,

很感謝這對小姊弟,讓瓏瓏在漫長的等候時間裡不會無聊,

沒有因為等太久而產生不耐或鬧情緒,

因為他們,我輕鬆好多~真感恩!

 

 




最近做麵包,出爐時瓏瓏也會嘴饞了,

我總是等麵包涼了包一個給她吃,

瓏瓏邊吃還要邊小心會被Apple搶,

有一次左閃右閃,麵包竟一個不小心掉下來了,

只見Apple迅速衝過來一口吃掉,

留下一臉錯愕的瓏瓏,

後來當然是趕緊再包一個給她吃啦!

期待瓏瓏再長大一些,揉麵的工作檯上,

就可以再多一雙巧手來幫忙了!





 

 

上個月和少爺去仙山靈洞宮拜拜,

要去上面的「協靈宮」,爬山,是必經的過程,

有瓏瓏後,我們從揹,抱,到目前試著讓瓏瓏自己爬上去,

這段山路對瓏瓏而言負擔還是有點兒大,

我們腳步放慢,一步步陪著瓏瓏慢慢走,

沒多久,葛格就開始耐不住性子了,手一撈,

把瓏瓏扣在身邊就往山上直衝,一下子就跑上山了!

年輕人體力好,三部併做兩步很快就跑上去了,

多帶一個十幾公斤的小孩似乎也不太影響,

這些年,真讓這些孩子們給追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