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滿四個月了!

這次照片鋪陳,是從剛滿3個月一直拍到月中,

最接近四個月的照片應該是去宜蘭玩的那些,

看得出來~瓏瓏成長的比較「成熟」了!












瓏瓏兩頰的肉肉,

一直是把拔跟葛格最愛碰觸的地方,

每天都看到他們對著瓏瓏的臉頰又摸又親...

有時還會~偷捏~

(因為我不准他們捏,會控制不住流口水)







 





前幾天帶瓏瓏去打預防針,

是打完會又腫又痛的那種五合一,

這次瓏瓏打完3小時候沒有痛到大哭,

應該是適應了吧!

(但不小心摸到還是會一臉不爽大叫啦!)












這次體檢,瓏瓏又「長大」一些囉!

頭圍 41 cm , 身高 65.5 cm , 體重 7500 g,

剛滿3個月就已經看得見彩色,

而且能雙手交握,還會認人了!

因為瓏瓏不用奶瓶也不吃奶嘴的關係,

3個月後我開始用湯匙餵瓏瓏喝現榨果汁,

一開始會流一些出來,

喝個幾口後就不會再流出嘴角了,

可見瓏瓏的學習及適應能力不錯喔!














愛吃手的習慣沒改,

還進展到左手拇指右手食指之分了,

不知道差別在哪裡?

可能是看心情吧!

要她改很難,

兇她只會換來甜甜一笑,

兇不下去啦!

再長大一些時,我可能會試著塗一些「東西」,

看她還敢不敢再吃吧!












幫瓏瓏剪指甲也是一個大工程,

通常都要等她睡著後.....
















每天,只有在瓏瓏入睡後,

我才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幸好瓏瓏很「重眠」,

雖然每次入睡的時間都不超過30分鐘,

但醒著的時間也不會超過1小時,

就在著麼頻繁的睡睡醒醒之間,

我就這樣忙碌的渡過一天又一天~












瓏瓏喜歡聽音樂,

我都放自己喜愛的西洋流行歌給她聽,

圓圓媽咪買給瓏瓏的玩具現在是瓏瓏的最愛,

有多愛?看她常常吃它就知道啦!

我們幫它取名叫「史迪奇」,

按一下史迪奇的腳會有音樂,

瓏瓏喜歡聽著音樂跟著擺動身體跟腳,

瓏瓏現在還不會坐,

史迪奇總是擺在她的枕頭旁,

陪伴著瓏瓏!













這組玩具可以讓瓏瓏學習辨識顏色,

全部都是布做的,

有的玩偶捏起來還會發出聲音,

這組玩具是租來的,

一個月250圓,

我想玩具用買的不符合經濟效益,

所以選擇用租的,

可以常常更換,也不用擔心收藏整理的問題,

而且還可以省money ,

等瓏瓏會坐時,我可能會幫瓏瓏買一套嬰幼兒樂高,

訓練她辨識顏色形狀和手腳的組合能力














6月中旬時有一次躺在床上看書,

被瓏瓏冷不防的伸手過來搶,

才發覺原來瓏瓏對書有興趣,

後來去買了幾本小童書唸給瓏瓏聽,

還真的會乖乖的看和聽的很入迷呢!

現在除了晚上入睡前的床邊故事外,

只要瓏瓏一躁動吵鬧,

我只要拿出史迪奇或童書就行啦!

穩定她的情緒之後就會乖乖入睡了!













剛滿3個月,瓏瓏已經會翻身了,

現在不敢放她一個人在床上,

就怕一個不小心給翻下床去了!

最近瓏瓏開始在學爬了;

我們打算將書房改成和式房,

鋪上拼裝地毯讓她爬個夠,

我也好可以安心使用電腦,

是說以後萬一她學站時,

不知道會不會常常把電腦電線扯掉吼?!

這件事要好好規劃一下才行~















6月30日,是拱天宮二媽三媽粉面重新開光的大日子,

凌晨3點多,好多媽祖婆網站的憨工都聚集在廟裡,

開開心心的一起參與這件盛事,

感謝小程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參與,

觀看並學習遵循古禮的一些儀式,

這次媽祖金身重新粉面還有換新衣,

都是小程和家人發的願,

從開始到完成都是小程在張羅,

過程真的很辛苦,不過小程說他也學到好多,

我們很榮幸能一起參與,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感覺也格外開心呢!














瓏瓏1點多醒來跟著我們一起開車到白沙屯,

一路上精神奕奕,

開光儀式進行中只見她情緒很興奮,

彷彿也知道媽祖婆在辦喜事似的,

連敲鐘打鼓這麼大聲也都沒在怕喔!

我想她應該是感染到我們歡喜的氣氛吧!

所以才會這麼High~













醫生說,瓏瓏可以開始吃五穀雜糧啦!

昨天和Jacky一起去買了一臺食物調理棒,

我發覺瓏瓏很愛吃水果,

慢慢的可以作一些嬰兒食品給她補充營養了!

~~~~~~~~~~~~~~~~~~~~~~~~~~~~~~~~~~~~~~~~~~~

突然...很懷念這首歌,一起分享吧!

you are not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