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0月的最後一天,我陪娘參加敬老楷模表揚的現場,原本預計上週就可以po了,

哪知道等到現在那張和鎮內大家長以及娘的好朋友一起照的大合照到現在還沒送來,

只好先po了!大合照改天再補上吧!

剛接到通知時,邀請卡的上方印著諾大的字體,寫著:金婚,鑽石婚,白金婚壽星表揚,

封面就跟看臺上的一模一樣,屬於娘的:「長青,敬老楷模表揚大會」字體比較小,

一開始沒注意這麼多,還傻楞楞的問娘:阿娘,金婚?鑽石婚?白金婚?阿你是哪一種呀?

娘賞我一個白眼,笑道:啥咪哪一種?你老爸嚨死這麼久了,還啥咪婚勒?嚨不看清楚!ㄘㄟˋ ....

......




當天一早,公所就送來蘭花盆栽祝賀,

上午10點前入席,娘不知道可以帶幾個家屬到場,到了現場看到有人訂整桌的,

當下懊悔不已,一問清楚才知道原來可以帶2位家屬一起參加,第3位以上要另外補繳餐費,

還要事先申請,臨時是不能增加的,娘說早知道就訂個1~2桌,把姊姊侄子們通通call回來同歡,

順便來個家庭聚會,一起分享她的喜悅,而且最後還可以一起拍個全家福照,多難得!可惜~

看娘表情有一些懊悔,拍照時我趕緊把少爺call來充人氣,

好歹也有3位家屬陪她一起拍下這紀念性的一刻,還有娘的一些好友,

加上鎮長,和那些議員代表....等等,呵呵~整張相紙隨便也是一樣可以塞的滿滿~





我娘~表情夠酷吼~(其實他有點緊張溜~)

她身上的套裝是自己做的,年輕的時候,娘的職業是個裁縫,一直到我高中前,

身上的衣服和制服全都是靠娘的巧手一針一線縫紉出來的;

高中後,娘的視力逐漸退化,加上要上班的關係,就比較沒時間幫我做衣服了;

現在是,偶而興起做個被套什麼的,偶而裝扮自己一下,做做漂亮的套裝,

或是幫我們縫製口罩,因為看不清楚,所以工時很長,產量稀少,

常常看她一個人慢慢摸呀摸的,久了就自然出現了~




這一對是白金婚的老夫妻,一起牽手超過一甲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令人稱羨!

如果老爹還在,牽著娘上去領個鑽石婚應該沒問題吧!.....

這樣的大合照我們也拍了一張,但至今仍未裱框好發下來,還要等ㄋㄟ~

娘就是說沒有把姊姊們一起叫回來,不然這張大合照就更有紀念意義啦!真的很可惜!

最近又要選舉了,會場也成了各位候選人上台自我介紹的地方,

用餐的時候,發名片的,發面紙的...一堆,台上講的口沫橫飛,台下的敬酒聲更是此起彼落,

一下子支持這位,一下子另一位要握手,政治氣味濃厚,

我一邊吃一邊觀察著,看著會場裡的主角們~一堆來領獎的老爺爺老奶奶,

每一位都吃的好忙,也都聽的一愣一愣的,卻也不忘猛點頭給予支持,真是古錐呀!

由於在現場的一些議員,代表是娘的朋友,沒吃多久,娘也開始忙起來了,

不是忙助選,是忙著寒暄,而手上的果汁,也很快的被他們換成酒,酒興一上來,娘又更活潑啦!

我在現場也遇到幾個多年不見的朋友,他們是主辦單位之一「獅子會」的會員,

是專程來幫忙的,因為他們都有任務在身,無法聊太久,只好互留電話日後再聯絡!

號稱千杯不醉的娘,這次依舊打通關,跑完全場仍老神在在,清醒的很,

彷彿剛剛只是喝了一堆果汁似的,哈哈!這是她唯一沒有遺傳給兒女們的特殊才能,

過年過節,我們也只能小酌陪飲,每次喝酒,娘的心情就特好,今天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還有上台拍照領獎呀~

看到娘開心,我也會覺得很開心!這陣子她老人家身體欠安,

已經很久沒有這般發自內心的開懷笑容了!只希望他老人家的身體趕快好起來,

又可以隨意自在的到處爬山涉水,到處遊玩,七十幾歲仍然是一尾活龍,這樣最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