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要不是「品田」客滿,

我想少爺們和我,應該還沒有機會品嚐到壽喜燒的美味!

10月下旬,因為全運的關係,少爺們有1個星期的假日,

其中一天,我們一起去仙山拜拜,順便爬山運動筋骨;

(突然想到仙山靈洞宮和主祀九天玄女的協靈宮,

我們經常去,卻好像不曾仔細介紹過呢!改天再重新開文,

好好介紹一下這兩個山靈水秀的好地方~

回程時大家都飢腸轆轆,原本想去中友百貨旁邊的品田用餐,

沒想到非假日竟然也是客滿...

於是我們看了一下隔壁的壽喜燒店,人好像比較少的樣子,

但也是客滿狀態中,詢問兩家店的等待時間,

壽喜燒等的時間比較短,於是就選擇壽喜燒了!

 

 

 

 

其實,在此之前,我們沒吃過壽喜燒,

之前經過這裡好幾次了(去品田用餐或去中友逛時),

看到店裡每張桌子上都是一鍋黑黑的湯,

然後每個人都夾著一塊肉在裡面刷呀刷的,

感覺卻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讓我很是納悶?!

問過少爺,他們都搖頭,那鍋黑黑的湯,似乎也讓他們很疑惑!

後來,透過網路,我才知道原來壽喜燒是這麼一回事,

再加上看到好姐妹文章中提過她很愛吃壽喜燒,

讓我的好奇心都犯上心頭嚕!

剛好有機會品嚐,於是就拖著一臉「不太爽」的大少爺進去,

(大少爺是品田的粉絲,因為品田的越光米飯真的很好吃,

幸好北沢的白飯也聲明是越光米飯,否則他更不想進去啦!)

 

 

 

北沢壽喜燒的湯汁是採傳統關東風味的壽喜燒醬汁為底,

刷入肉片,沾上蛋汁一起食用,肉片的絲滑軟嫩的口感,

很是讓人驚艷!再配著白飯一起吃,那隨著飯的熱氣蒸上來,

再鑽入口鼻的好味道,讓人頓時胃口大開,愈吃愈開胃了!

(以上是少爺們的感言~

 

 

 

 

我肉類吃不多,比較常點的是蔬菜,

無異間發現南瓜在醬汁中煮久了融入醬汁中,

醬汁會變得更甘甜濃稠,刷出來的肉味道也會更鮮甜呢!

另外服務生會常常推著裝滿各種蔬菜的推車經過各餐桌旁,

並一桌桌詢問是否要添加蔬菜等,

服務態度很不錯喔!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上前菜,

這是不能續點的,寒天脆藻沙拉,辛口章魚沙拉,

海皇芙蓉沙拉,三種我們剛好各點一盤,

味道很清爽,很好吃!

 

 

 

接著是調蛋汁沾醬,北沢提供的蛋是有機蛋,

比較沒有腥味,可以選擇加蔥末或七味粉調味,

我不愛加蔥,所以只加七味粉...

 


 

 

第一輪,服務生會先把肉片一次全上,

接下來就按照自己的喜好種類去點了,

除了前菜和甜點,其餘都可以無限制加點;

肉類有: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紐西蘭低脂牛,

                胭脂牛肉和梅花豬肉四種

 


 

這是附贈的火鍋,吃到一半可以喝個清湯換換口味~



 

湯汁滾了,肉片可以開始下鍋啦!

 

 

沾一下蛋汁...在口中環繞,滑行...骨溜~

 


 

 

這裡的飲料種類不少,還有各種口味的氣泡飲品,茶類等,

不過我還是喜歡喝熱茶,可以解味,解膩...

 

最後,是我最愛的甜點,

已經記不清楚剛剛加點幾回合了!

(服務生空盤子都會立即收走,不然肯定會疊很高

只看到我眼前的兩位少爺們都已經撐到說不出話來啦!

(其實我也吃不下了,只是無論如何都要來個甜點,

    不然會有怪怪的感覺~純屬個人習慣啦!)

稍作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先在中友附近,

慢慢逛一圈,稍微散步消化一下,再去取車回家,

今天我看他們吃的真的有夠多ㄝ!

明明都吃不下了,嘴巴還直說好吃,呵呵...

好吃就值得啦!

 



 

~~~~~~~~~~~~~~~~~~~~~~~~~~~~~~~~~~~~~~~~~~

 

分享一首很有回憶的歌曲~Casablanca

記得讀書時,有幾個在餐廳跑場駐唱工讀的同學,

因為當年這首歌很多客人喜歡點唱,

所以也成了他們的必修歌單之一,

有幾次,搭檔臨時有事要我去救火串場,

遇到這首歌時,其中有一句不知怎地我總是會吃螺絲,

於是,為了避免出搥,好幾次我都含混帶過...

哈哈~竟然也沒有人發覺!!

於是,這段僥倖混過去的趣事,也成了我們求學生捱中,

一段難忘的回憶了~

 

Casablanca       Bertie Higgins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atching Casablanca

Back row of the drive-in show in the flickering light

Popcorn and cokes beneath the stars

Became champagne and caviar

Making love on a long hot summers night

 

I watch you fell in love with me watching Casablanca

Holding hands 'neath the paddle fans in Rick's candlelit cafe

Hiding in the shadows from the spots

Moroccan moonlight in your eyes

Making magic at the movies in my old Chevrolet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But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I guess there're many broken hearts in Casablanca

You know I've never really been there

So, I don't know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But it hurt just as bad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卡薩布蘭加       柏帝希金斯

 

看著「北非諜影」這部電影時,我愛上了你

當時汽車電影院的後排光影閃爍

在星光下,爆米花和可樂

變成了香檳和魚子醬

我倆在漫長而燠熱的夏夜裡共享魚水之歡

 

看「北非諜影」時,我以為你愛上了我

在燭光搖曳的瑞克咖啡館裡的吊扇下牽著手

我們躲在聚光燈照不到的陰影裡

你的眼裡映著摩洛哥的月光

隨著電影在我那輛老舊的雪佛蘭裡製造神奇

 

噢!「北非諜影」裡的親吻依舊

但沒有你的嘆息,吻已不成吻

在卡薩布蘭加的時光裡,請回到我身邊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我猜,在卡薩布蘭加有很多傷心人

你知道我從未到過那兒

因此,我不明白

我想,我倆的愛情故事絕不會被搬上銀幕

但當我不得不看著你離去,我也感受到那股傷痛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arrow
arrow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