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是少爺們蛻變最多的一段時期,

也許是滿18歲的關係,

也許是打工環境的磨鍊,

暑假結束後至今,我深刻的感覺到他們的改變,

孩子,終於長大成熟了!

和我的相處模式,也愈來愈像朋友~

 

 

 

 

 

 

大少爺現在每天下課就直接去打工,

往往回到家都已經深夜11點多了,

小少爺延續暑假的工作,

只是時間變更為假日晚上,

高中課程比較繁重,又要早起搭車,

雖然小少爺想自己賺零用錢,

但我還是不同意他每晚去打工,

擔心影響課業,也擔心搞壞了身體,

畢竟這孩子正在成長...

 

 

 

 

 

 

大少爺高中時因為沈迷動漫,

花掉不少錢不說,連功課都散漫了!

到高三下時想力圖振作卻為時已晚,

當時跟大少爺約定,

如果沒考上國立大學就自己想辦法讀,

會這樣說目的也是希望他能趕緊振作,

別再沈迷於虛無的世界,

結果是這樣我並不意外,

反倒鬆一口氣,畢竟,大家還是都在一起,

那種牽腸掛肚的日子,我可以慢一點再來感受~

 

 

 

 

 

 

大少爺上大學前,

除了打工,也去考機車駕照,

好方便開學通勤,

暑假時看兩兄弟找工作很有趣,

雖各有不一樣的想法,

但顯然是小少爺比較會鑽,

三兩下就讓他找出不少工作機會了,

但因為年紀小的關係,很多商家都不敢用他,

大少爺則是因標準「宅男」外表,

不少工作機會因此流失,

要不是小少爺一直在旁邊幫忙「PUSH],

大少爺大概整個暑假都過了還抓不到找工作的要領,

幸好一家新開的義式餐廳願意用他當廚房副手,

後來雖然因為虧損停業了,

但也幫大少爺奠定了一些工作基礎和待人處世之道,

讓他在找第二個工作時比較順利了!

就是照片中這家鐵板燒,大少爺目前還是副手,

有一晚我們去那邊用餐,

大少爺招待我們一盤他自己親手煎的蔥花蛋,

養他這麼大,第一次吃到他做給我吃的東西,

當然好吃啦!而且還真的蠻感動呢!

上大學後,大少爺履行自己的諾言,

一切開銷都自理了!(學費申請學貸)

直到前幾天,大少爺跟我說~

錢賺回來很慢,要花出去很快~這句話,

他說,幸好他不用租房子,

不然開銷更大,賺的錢根本無法應付;

我笑說~幸好你住家裡,

還有老媽子幫你煮飯洗衣服,

不然你會更累更沒時間,生活肯定更亂!

當下,他愣了好久,才又一臉難為情的笑著說:

「謝謝你!媽媽!」

大少爺目前想存錢買一臺新電腦,

看來~大概要存很久~

 



 

 

 

小少爺上高中之後,

新環境讓他High了好幾天,

再加上教育方式比較活潑,

技能重視甚於課本,

大部份上課時間都在實驗與操作,

讓他每天上學都好快樂!

最近加入大隊長訓練,

每天操體能,練伏地挺身,

身體肌肉發達不少,身材也變好很多,

跟小時候那一團圓圓肥肥的樣子完全不同,

前幾天運動會,我特地跑去學校幫他拍照,

聽說站標兵的要求跟憲兵差不多,

看到他一動不動的努力站好,

心裡雖很想搞他一下,

但終究還是作罷,萬一搞不成還被校方趕出去,

那豈不糗大了!

 

 

 


 

 

 

很多時候,我體認到上天的安排都有祂的道理在,

沒有磨鍊,生活就不會愈過愈好,愈來愈順遂;

國中時小少爺被霸凌,

讓他懂得如何與一些比較奇特的孩子相處,

間接的也教會他不少待人與人相處之道,

沒有軍校考試落敗,他不會更積極的去拼保送,

沒有第一次打工被Fire之後的自我檢討,

再找到第二個工作時,小少爺不會這麼謙卑,

第二個工作是一家火鍋店,老闆娘待他極好,

常常薪水會多算一些給他當零用錢,

也會煮好多好吃的東西給他當宵夜,

甚至會鼓勵他用功讀書,

這次期考,小少爺考入班上前十名,

Jacky買了一雙很棒很炫的球鞋獎勵他,

讓愛打球的小少爺可以好好打球,

我希望~這不是曇花一現,

希望少爺們都能再繼續進步下去,

原本他們就都是早熟的孩子,

現在的我們,更像朋友,

是遇事會互相商量,討論的朋友,

也會互虧,互損,打打鬧鬧,相互體諒...

期待以後他們能更成熟,更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

面對各式各樣的磨鍊,考驗,都能安然渡過;

走出一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

 

 



 

 

分享一首少爺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

Whistle Flo R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