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唉!真忙!

年假接近尾聲,就接到朋友遭家暴的消息,

趕緊將人接出來住院送醫,

醫生說有90%的治癒率,應該不致於殘廢,

真是萬幸!目前傷勢慢慢恢復當中;(詳見上一篇文章)

接著少爺們開學了,每天早上都是一場混亂~賴床咩!

因為大家都還沉浸在放假的氣氛當中,

誰也不想面對現實...

接下來,忙工作,忙少爺的功課,突然,apple生病了!三更半夜帶去給獸醫掛急診;

折騰到天亮,才慢慢有起色,

誰知道此時連電腦也來跟著湊熱鬧,掛了!

請人換裝新的零件,中毒重灌,以為自此天下太平,我可以暫時鬆口氣了!

換少爺的電腦死當!哇哩咧~現在是怎樣!

怕我太閒是吧!唉!繼續奮戰吧!....






APPLE生病其實都該怪我,帶牠去騎腳踏車,

讓他跑了十幾公里,雖然以前有經常訓練,

而且中途也常常停下來休息;騎車速度也不快,

只是這孩子真的太興奮了,一到風景區看到人多就high翻了!

每到一個定點休息,牠又興奮的拼命玩,看到人就猛搖尾巴,

連尿尿都忘記啦!少爺強拉牠去草叢裡尿尿,

沒多久又看牠衝出來,後面跟著氣急敗壞的小少爺,

當時我以為天氣熱,牠沒有尿意,也不再強迫,

離開田尾公路花園之後,我們怕apple累,

就讓牠坐在腳踏車籃子裡休息,由比較有力的Jacky來載牠;

騎到北斗邊境,這孩子終於想尿尿了,於是我們放牠下來解放,

當時尿呈深茶色,我以為可能是牠太久沒尿才會如此,

到竹塘「慈航宮」拜拜回來,由於有上次事後昏倒的慘痛經驗,

所以這次我們是邊騎邊休息的,回到家也晚了,

這時,APPLE開始尿失禁,而且尿液中夾帶好多鮮紅色的血,

可把我們給嚇壞啦!深夜又是假日,到哪找獸醫?

只好電話一家家打,幸好有一家醫生還沒回去,

縱然看診費用要加倍也顧不得了(動物沒健保,很貴....);

不過這位醫生並未詳細說明診療結果,

只說可能是腎結石,要照X光,還有超音波.....

少爺心急,拼命點頭,我突然想起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知識,

才一歲多的小狗不太可能會腎結石,於是我問醫生,

是否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醫生說若到隔天還是血尿才會,

於是當下我請醫生先開藥打針,明天不行再帶過去做更詳細的檢查,

一夜沒啥睡,隔天一早,我請假把APPLE帶去比較熟識的獸醫那兒診療,

醫生看過之後說這應該是中暑,還有膀胱發炎引發的血管破裂,

不太可能是腎結石,一般狗狗會腎結石大約都是在5~6歲時,

發生的機率會比較大,而且雜食性的,或經常更換狗飼料廠牌的狗,

發生的機率更小,他認識APPLE,剛帶回來時生病都是他醫好的,

這次的診療費是前一晚在那家獸醫院的一半不到,

如果前晚連X光,超音波都做,不知道又要花多少冤枉錢,

而且還要先把APPLE迷昏才能做,又害APPLE多受罪啦!

當天打過針吃過藥後,apple就開始慢慢恢復正常了,

現在,又恢復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愛偷吃愛搗蛋的狗啦!

不過這過程中有一件事要提一下,騎腳踏車那天,

在田尾之後我們就把APPLE放在籃子裡載著,

除非要停下來休息或玩,當時他可能身體就已經不舒服了,

所以在騎車時,牠一直很乖的坐在籃子裡,

休息時有比較文靜一些,沒像剛出門時那般雀躍;

但快到「慈航宮」時,這傢伙竟然想跳下來,

我們幾個人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硬塞才又把牠塞回籃子裡,

外加勸說,才讓牠又乖乖坐好,離慈航宮只有10公尺不到的距離時,

APPLE又在籃子裡站起來了,也因此讓騎車的JACKY車頭差點不穩,

這時APPLE的頭偏一邊,眼神直直的盯著慈航宮,

感覺,好像牠也知道要來拜拜似的.....???

進宮裡時,少爺如往常一般帶著APPLE跪在菩薩跟前拜拜,

當時引來不少香客竊笑,可能是因為,沒看過狗拜拜的關係吧!

從認養APPLE至今,我們就帶著牠到過好多地方拜拜了,

其實嚴格說來,牠也應該很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只是這一次,好像比較不同,少爺笑說,

大概是很久沒帶牠去拜拜了,牠也會想念了吧!





跟電腦大眼瞪小眼兩三天,換得的又是兩個黑眼圈,

唯一的安慰是,不管我多晚睡,apple都會等我一起回房,

每天一早醒來,都看到apple窩在我床邊守著,

想想牠也真盡責,每天早上小少爺的鬧鐘一響,

牠就立即跑到小少爺房裡大聲叫,

小少爺愛賴床,牠會邊叫邊用前肢趴在小少爺身上,

非把他吵醒不可,常常聽到一隻狗用力叫,

同時還夾雜著一個孩子懶洋洋的聲音:「好啦!別叫了啦!」

「我起來了啦!」.....

往往讓我邊看邊搖頭又覺得好笑,

縱然生病,牠還是沒有忘記牠的職責,

只是比較虛弱,當少爺起來時,他還是很努力的對著少爺搖尾巴,

彷彿牠做完該做的事一般,接著才又回去趴著休息!






今天(週日),一早我打開電腦,逛了幾個網站搜尋伴唱帶,

結果......我的首頁竟然被對岸的網站綁架啦!

嗚....好想哭....這下,又要想辦法解決了!

聽說,重灌比較快.....喔!別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