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遊記,到現在還在寫~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啦!

沒辦法,上天安排了太多事情要我去克服,尤其是那台電腦,終於~被我整死了(俗稱心臟麻痺)!

上了年紀(我是說電腦和我),零件老舊就該汰舊換新,

硬撐也不是辦法,所於我決定幫電腦換個強而有力的心臟(CPU);

至於我~人腦不能更換,不然我也想換一個聰明一點的小蓋茲




言歸正傳!

花東旅遊的第三天,我們重新規劃了行程,朝以前從未曾走過的路去探險;

路徑如下:台東→9號公路往南→南迴公路→199縣道轉199甲→旭海→海墘路接200縣道→
 
                    滿州鄉→200甲縣道→佳樂水(港口溪出海口)→佳鵝公路 →國境之南→屏鵝公路
 
                   →南灣→關山→恆春住宿


199縣道是一條很小的山路,有一些路段幾乎是不能會車的,幸好這邊的車也不多,

倒是有很多的單車族來這邊訓練體能(少爺還幫每一位單車騎士喊加油喔!!)

這條路以前只有我和少爺時是根本不敢開過來的,

畢竟真的有點偏僻,而且山路又窄小,歪歪斜斜不好開,幸而有朋友的車做前導,

而我這邊還有人可以CHANGE,避免自己一個人開到變成鬥雞眼......(太專注前方的下場)







我們採邊走邊玩的方式,走走停停的逛完整個台灣腳,照片中是旭海村的海邊,

這裡是一個小村莊,住戶不多,進到村莊裡才發現這一處海灘,剛好可以下來上廁所休息;

海邊有一戶人家有供應廁所,一次10圓,使用者付費,出門在外,方便就好!

再往前走,突然發現,這邊的海灘全部都是像這樣扁扁的石頭,沒有沙子,

走遍全省,發現台灣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要山有山,要海有海,

光沙灘就有白色,灰色,黑色,黃色,還有岩岸,沙岸,碎石頭....等等;

所以我常覺得,外國再美,也比不過台灣,台灣雖然小,卻應有盡有,

感覺不僅只是方便,畢竟是自己的國家,還多了一份親切,與自由!

出國玩雖然能增廣視野,但跟團的那種不自由感,讓我玩的很不盡興;

SEA是個隨興的人,出去玩最不習慣的就是不能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不好玩的地方又不能立即轉到下一站,那種束縛感....讓我無法放鬆;

也許,等少爺大了,大家的英文都OK時,我們會考慮到國外自助旅行,

到時候又多了個探險的機會,如果大家的時間都夠的話~






經過這裡,接下來要往國境之南~台灣最南端行駛啦!












在海墘路上,我們看到好多衝浪好手在這邊盡情踏浪疾行,

今天氣候很溫和,挺適合這樣的活動,我們看到好多衝浪板在海面上載浮載沈,

沒多久,一個大浪升起,就看到衝浪板上站著人,隨著浪花迅速移動著,

光看,就感覺好刺激喔!!








接下來,抵達港口溪出海口,走在吊橋上,可以一覽出海口的景觀,

但吊橋的對岸...挺荒涼的?!所以就又原路折返,走吊橋~一個人5圓






在吊橋上,我們除了看出海口,還可以看別人玩獨木舟~





出海口,黃昏時一定很美,可惜我們要去關山看日落~下次吧!





從這裡走茶山路可以去佳樂水風景區,但這次的行程時間不夠,所以就沒進去玩了!

我們沿著佳鵝公路一直往南行駛,途中還看到許多飆沙場地,

據說坐在飆沙車裡的感覺很刺激,不過好像沒看到有人玩ㄝ!

於是我們轉往上回追日出的地方,那一次氣候不佳沒看到日出,

天一亮時才發覺這邊真好美,只是風大了些,

都快站不住腳了!











這是途中的巧遇~「海角七號」友子奶奶的家;

可惜,門口的攤位,讓人有點幻滅.....






接下來是~茂伯的家






其他的,上回都去看過了,於是我們轉往關山,先去找土地公敘敘舊~





再次回到關山看日落,只因為上回太晚到沒看成,這次....可別又被雲給遮了!





提早去佔位置,找個比較優的地方坐下來休息等太陽下山,

一天的風塵僕僕,大家都有點累了,時間還早,有幾個人在涼風徐徐吹拂之下,

先後找周公下棋去了.....我也是其中之一~






好不容易,太陽公公終於要下班了!

看著祂緩緩的,慢慢的往下沈,餘威十足,不戴墨鏡還是很刺眼!







哈!終於看到日落啦!可惜,一片厚厚的雲再度來攪局.....

大少爺說:吼!又沒看到完整的....害我相機舉半天....真不過癮!

小少爺說:這次不算啦!太陽公公又躲到雲後面啦!

我也覺得,這次真的還不算完整,雖然,日落景色很美,但,卻不是最燦爛的那一刻!

有點小遺憾啦!再找機會囉!






明天,我們又會隨興去哪?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