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2週歲.jpeg  

 

 

YA~瓏瓏滿2週歲了!

Happy Birthday !!開心開心!!

 

瓏瓏2週歲2.jpg  

 

 

當媽祖把你送給我時,身體180度大轉變的感覺,

讓我很難把你忽略,而且~更珍惜你的存在!

因為你,家人們的心凝聚的更緊了!

把拔為你戒掉了二十多年的煙癮,

葛格們因為你的出生,變得更沈穩而成熟,

而你和葛格們之間的親暱更讓我好驚喜,

有時竟也讓把拔覺得吃味呢!

老天爺讓你帶著好強的魔力來到這個世界上,

讓你身邊的每個人都好喜歡你,好愛你!

這是你獨特的魅力,是上天的恩賜,

是讓人欣羨,擁有好多愛的幸福小天使!

 

 

瓏瓏2週歲3.jpg  

 

 

剛出生時,那輕輕柔柔哭聲,惹的我又擔心又心疼,

顧不得疲憊,撐著身子就是要抱一抱你,看清楚你,

這是我們的初次見面呀!怎能不打聲招呼呢?!

看到你白淨健康的樣子,我才終於完全放下心來,

孕期和生產時所有的辛苦也都瞬間忘光光了!

在醫院坐月子那段時間,你常常被我帶往房裡同睡,

小臉很自然的經常往我懷裡搜尋,鑽呀鑽的,

吃母奶的你,不愛用奶瓶,把拔幫你買的那一大堆奶瓶,

奶嘴,蒸瓶器...用沒幾次就被閒棄在角落了,

到現在,每當你用那洪亮的聲音叫或笑時,

那充滿丹田響亮的聲響,讓我實在很難把剛出生時,

那個秀氣的你和現在的你聯想在一起...

 

 

瓏瓏2週歲4.jpg  

 

 

從小,你就是備受保護的幸運兒,

不論是把拔,葛格,還是看不見的諸位神明...

每當你有什麼較難調教的地方,

只要跟神明們說說,很快你就自然的改掉了,

譬如吸吮手指頭,譬如看到阿嬤就哭這件事;

在祂們的保佑下,你一路健康成長,

除了因為缺電解質會小發燒之外,

經常隨著我們到處東奔西跑的你,幾乎不曾出過任何狀況,

只要~把電解質這個部份顧好就好了!

最讓我佩服的,是每次徒步跟隨媽祖出門時的你,

不論風吹日曬,你都很配合,乖乖的坐在推車裡,

隨著神轎一路跟著,看著,累了就睡,

常常手裡拿著別人給的餅乾糖果,邊吃邊看著陣頭表演,

不怕鞭炮轟炸,這是你跟一般小孩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小小年紀所展現出來的淡定,讓我幾乎都要忘記,

你也不過是個才出生不滿週歲的Baby...

 

 

瓏瓏2週歲5.jpg  

 

好動的你,除了睡覺時間外,

沒有一刻可以靜的下來,

連最愛的巧虎節目,也是邊看邊跳,

陪你看書,沒多久,滿地都是你拿出來的書,

你總是跳Tone的要我陪你一次同時看很多書,

一下子說這裡,一下子又要我翻那裡,

還無法控制好力道的你,常常一不小心就把書撕破了,

然後,你會趕緊去取來剪刀和膠帶給我,

要我幫你把撕破的地方黏好,

阿嬤總誇你規矩好,玩過的東西會自己歸位,放好,

撕破的書會要我幫你修補,

你很細心的記著生活中的一些事情,

摹仿著我們的生活習慣,使用某些日常用品...

出門會幫我拿襪子,帽子,幫把拔拿鞋子,

收衣服會幫我把襪子內衣褲歸位,

洗澡時會把自己的浴缸拿出來放好,

洗好後會逐一把玩具遞給我收起來,

貼心的舉動,讓我總是心裡甜滋滋的,

有一種「生女兒真貼心」的感覺...

(其實少爺小時候也是很貼心的,只是貼心的層面不一樣)

 

 

瓏瓏2週歲6.jpg  

 

很多人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怎麼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冤家?!

把拔對你,完全沒轍,你對把拔,卻是霸道的可以!

每次都是看你欺負把拔比較多,

尤其是犯睏時,完全不讓把拔碰,包括馬麻或其他物品也都不準把拔碰,

只能無奈站著,看著你耍脾氣,耍拗;

不讓把拔用電腦時,把拔就會乖乖的將電腦讓出來,

自己坐在旁邊看你將他的位置佔據,

每次洗好澡把拔要幫你穿衣服時,總是跑給把拔追...

但只要你有所求時,要吃糖果果凍,就會對著把拔又抱又親,

當濕濕的口水不停印在把拔臉上時,

把拔就完全投降了,把我的叮嚀拋到九霄雲外,

哪怕等一下會被我唸到臭頭,也要讓他的心肝寶貝先滿足再說,

現代24孝,我家這裡有一個...

(我不喜歡小孩子吃飯前吃糖果零食)

 

 

瓏瓏2週歲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Jacky生病住院的關係,

讓你突然產生不安全感,纖細的你,

每次看到巧虎節目裡的父親節單元都會大哭,

到後來,那倆個單元成了我們家裡的大忌,

直到把拔出院回來你才恢復正常,

記得第一次回診時你對著醫生哇啦哇啦說話的樣子,

雖然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看到你激動的表情和肢體動作,

也是把拔最先瞭解你的意思,趕緊安撫你,

跟你保證不會再住院離開你,你才安靜下來,

這次手術,敏感的你再次感應到不尋常的氣息而情緒崩潰,

出院回家靜養至今,一開始就跟你說了把拔無法抱你,

你似懂非懂的看著把拔的傷口,說著「痛痛」,

剛開始還會要把拔抱抱,看到把拔為難的樣子,

(其實他很心疼)

到現在,你已經不會要把拔抱了,

說你們像冤家,有時又像是有什麼緊緊牽絆著似的,

這段期間以來你種種窩心的表現,讓我無法把你的年紀聯想在一起,

總覺得,你的貼心,精明,世故,已經超越你目前的年紀,

和你的外表,實在無法相比...

 

 

 

瓏瓏2週歲11.jpeg    

 

 

最近,你常常會去拿葛格以前不要的安全帽來戴,

讓我想到老一輩常說的話:蒼蠅帶龍眼殼~哈!

為此,我特地去幫你買了一頂安全帽,

試著~用機車載你,

讓你體驗不一樣的速度感...

結果~你開心的在機車上又叫又笑,

讓我很驚奇!

 

 

瓏瓏2週歲9.jpeg  

 

 

除此之外,葛格的肩膀,也是你的專屬坐騎,

這陣子外出經常以大眾交通工具為主的我們,

來回車站的這段路程,多半都是讓葛格這樣把你搭載過去了,

因為愛你,再遠的路,葛格不曾嫌累,

其實我自己試過,已經13公斤的你,其實是不輕的,

而且還要走這麼遠的路,肩膀的負載只會愈來愈沈,

葛格說喜歡看你在他肩上開心笑著的模樣,

喜歡你的笑容,還有那淺淺的梨窩...

這樣的情境,常常讓我心裡好感動!

 

 

瓏瓏2週歲10.jpeg  

 

 

可愛的你~精明的你~世故的你~貼心的你...

不論哪一個你,都是我的最愛!

祈求神明們保佑你~永遠平安健康!

我要給你最無憂無慮,快樂的童年,

讓你擁有很多的愛,長大後,更要懂得如何去愛人,幫助人...

 

 

 

瓏瓏2週歲12.jpeg  瓏瓏2週歲14.jpeg  



今年元宵,瓏瓏在家提燈瓏,

阿嬤跟大姐各幫瓏瓏索取到一個馬年造型紙燈籠,

讓瓏瓏在家裡也可以過過癮,

加上頭上的造型夾子,整體感覺很有中國風,

我才發現,原來瓏瓏也可以像個小女孩...

 



瓏瓏2週歲13.jpeg  瓏瓏2週歲22.jpeg  

瓏瓏2週歲15.jpeg  

 

 

2週歲生日,用我做的水果提拉米蘇慶祝,

愛吃水果的瓏瓏,一看到草莓就開始蠢蠢欲動了,

幫她唱生日歌,她的注意力卻只放在蛋糕上,

手還頻頻向桌面試探...

 

 

瓏瓏2週歲16.jpeg  
瓏瓏2週歲17.jpeg  

 

 

瓏瓏2週歲19.jpeg  

 

 

 

生日歌唱完,要求兄妹三人合照,

瓏瓏還是一直伸手去拿草莓,

一下子大葛格抓住她的手,一下子換小葛格,

最後乾脆兩人一起抓,結果瓏瓏眼睛焦距還是沒對著鏡頭,

形成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瓏瓏2週歲20.jpeg  

瓏瓏2週歲21.jpeg  

 

 

最後終於如願以償,

瞧她開心的吃著,樣子好秀氣好專心呢!

 

 

瓏瓏2歲生日22.JPG  

 

 

Happy forever ,my dear!!

 



瓏瓏2歲生日12.JPG  

 

瓏瓏2週歲,

身高:92 cm

體重:12.8 kg

頭圍:48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