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一到,進廚房好像成了一件苦差事,動不動就汗流浹背,
心懶了,連動力,也耗光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感覺?還是...只有我?

熱到沒有食慾的時候,我就開始搞一些奇怪的東西,
天氣熱,吃不下,可是肚子還是會咕咕叫,哈哈!難怪每次減肥都撐不過兩天~

分享一些我最近胡搞瞎搞的東西,其實,也挺好吃的啦!




涼拌西瓜皮

這道菜以前有介紹過了,只是,這次我把糖換成蜂蜜,

把檸檬汁換成蘋果醋,不一樣的感覺,一樣的清爽開胃!


材料:1.西瓜皮  2.鹽  3.蘋果醋  4.蜂蜜  5.香油  6.香菜(可省略)

作法:西瓜皮削去最外層,留淡綠色跟少許紅色部位切片,用少許鹽拌勻,

            醃1~2個小時後脫水捏掉水份(鹹度自己調整喔!),
                      拌入蘋果醋,蜂蜜,幾滴香油,香菜末,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涼拌嫩海菜芽


前陣子sea娘去澎湖玩回來,帶了很多當地的特產回來,

其中一包就是嫩海菜芽,當時看到想了很久,不知道要怎麼煮,

煮成湯是很棒啦!但夏天喝湯很熱,所以又拿來涼拌了!
這種海菜膠質多,還可以攏成一個球狀喔!


材料:1.海菜(可換成一般嫩海帶芽)

            2.蘋果刨絲  3.辣椒(可省略)4.香菜  5.薑汁  6.鹽  7.糖(少許)

            8.素滷精(一種素食專用滷味材料)

作法:1.海菜滾水煮過,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後甩乾水份

               (海菜煮過後會釋放出膠質,要瀝掉水份其實有點不容易,要常常翻攪)

            2.蘋果刨絲後浸入加了鹽的的冰水,瀝乾備用

            2.拌入其他材料,素滷精最後再滴入,不用很多,大約一小匙就夠了!

            3.放入冰箱冷藏2個小時取出時再拌勻一下就可以吃了!











sea喜歡吃辣,喜歡香菜,所以涼拌會常常用它們來開胃,
不敢吃這兩種食材的朋友請自動省略嘿~

(抱歉!!照片上的海菜打成海帶了










柴魚馬鈴薯球

以前曾經分享一種馬鈴薯沙拉,這次是進化版的~

材料:1.馬鈴薯泥  2.小黃瓜(切片,刨絲兩種) 3.柴魚片  4.白煮蛋  5.沙拉  6.鹽

作法:1.馬鈴薯泥趁熱和鹽混合均勻放涼

            2.白煮蛋切片,蛋黃部分取出備用

            3.將作法1和刨絲的小黃瓜,柴魚,蛋黃,沙拉攪拌均勻,捏成球狀

            4.將切片的蛋白放最底下,再放上幾片小黃瓜片,然後放上馬鈴薯球,

                再放上一片小黃瓜片,就變成可愛的柴魚馬鈴薯球了!



           







其實光這樣吃也會飽喔!我家少爺挺愛這一味的!
不過他們會再跟我要求配酥皮玉米濃湯...










泰式蔬果涼拌



材料:1.泰式沙拉調味醬(超市有賣)   2.各式蔬果

作法:1.只要是可以生吃的蔬菜或任何水果都可以拿來做這道涼拌;

                我習慣洗淨切好之後立即浸冰水冰鎮再取出瀝乾水份,

                用泰式沙拉調味醬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我買的泰式沙拉調味醬有點辣,不過吃起來~很夠味~








分享一首老歌~再愛我一次
夏天到了,狠狠地,再愛涼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