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隻黃金屬,心裡的滋味真是五味雜陳!

 

牠是小少爺不乖的證據之ㄧ,看到牠,就會想起小少爺做錯的事;

 

但是牠的可愛,又讓我無法不喜歡牠,可能還太小的關係,激出我對牠產生母愛的關懷;

 

向來怕老鼠的我,想照顧牠,卻不敢碰牠,不知道如何飼養,對牠的排泄物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於是趕緊向求救,詢問該如何照顧和該添的設備;

 

也幸好有的經驗提供,讓我不至於亂花冤枉錢,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最棒的是還要送我ㄧ些設備,讓我又多省了一筆開銷,

 

在這裡要向鄭重道謝!沒有你,那隻黃金鼠可能到現在還在吃蕃薯,

 

因為小少爺是在學校對面的雜貨店兼書店買的,那裡的東西品質不好,

 

常常賣一些奇奇怪怪的物品誘惑小學生亂花錢,有的文具甚至有瑕疵或又黑又髒了也在賣,

 

沒什麼商業良心!以前大少爺買過一次發現壞的要退費老闆說不行,還是我陪他去理論才退錢的!

 

後來大少爺再也不去光顧了!但是那裡的小玩意卻總是吸引著小少爺的目光,

 

這次會偷錢,也是因為想買店裡的小玩具,小魔術道具或紙牌之類的東西;

 

還有一些五顏六色的零食,飲料(這些東西好像是不合格食品)請同學共襄盛舉,

 

據小少爺說他們都要互請,才能維持團體的友情......唉~這家商店就靠著這些商品,

 

又因為開設在學校的大門正對面,每天上學放學時間,總是擠滿了不少學生在店前流連;

 

 

 

 

剛看到小少爺提著這隻黃金鼠回來時,我是惶恐又擔心;

 

怕老鼠的我,一開始連看都要離的遠遠的!捏著鼻子!

 

因為不是在寵物店買回來的,我對牠的健康也充滿質疑;很怕牠養沒幾天就會死掉;

 

到時候在心裡又會增加一道罪惡感!

 

佛祖保佑,他看起來活潑又健康!因為家裡的空間有限,唯一能放置鼠籠的地方只剩沙發旁的矮櫃;

 

因為位置正好在神桌的右前方只有一米半左右的距離,為免冒犯;

 

小少爺還擲筊問菩薩,可不可以把黃金鼠放在這個位置,沒想到一次就得到聖筊了!

 

我看了看神桌上的菩薩和三太子元帥,心裡想,連祂們都同意了,我能說什麼?

 

 

 

 

小少爺說,老闆只敎他餵食番薯即可,設備除了籠子,還有一個引水器,和一個跑步用滾輪;

 

一開始牠的排泄物讓我很困擾,我要少爺們自己處理,既然要養寵物,就要對牠負責;

 

我可不再當老媽子了!何況牠會咬人,少爺們兩天內都先後領教過了!

 

聽了的建議後,才知道原來養寵物鼠並非如那家店老闆說的那麼簡單,

 

真讓牠只吃蕃薯能會營養不良吧!而且任排泄物沾在身上,一定很臭又不衛生;

 

週六早上我帶少爺去寵物店買貓砂,飼料,磨牙器和芳香劑(忘了浴沙),

 

這樣就花了500多元,我們在寵物店又逛了一下,發現一隻小小的寵物鼠竟然還有這麼多的周邊商品,

 

光是籠子就有很多等級差別,還有五星級別墅型,兒童樂園型,大少爺邊看邊嘆,真是人不如寵物!

 

現在的排泄物處裡真是方便,那種貓砂店員介紹時說只要一沾到尿尿就會變成粉狀,

 

每次清理時只要篩掉粉留下顆粒完整的就行了!我不曾養過狗以外的動物,

 

這是第一次為了寵物逛寵物店,還真是開了眼界!

 

 

 

週五晚上,我先讓大少爺找小少爺聊了一下,晚飯過後,我們三個一起懇談了將近三小時;

 

我發現物質的誘惑是一大原因,我不是沒給他們零用錢,家裡對零用錢互有約定,

 

只要他們平常小考拿到100分就可以找我領50元,買文具或教學用品另外跟我要,

 

大少爺領到錢會存起來,有時連買文具也都自理,很少再找我拿錢;

 

小少爺卻每次一領到錢隔天就花完了,要買文具還是另跟我討;

 

問他錢的去處,他說因為學校前的書局有賣好多好玩的玩具,他常常經過看到忍不住就買了!

 

還有他們幾個要好的同學常常要互相請來請去,所以錢很快就花完了!

 

我問他,如果不請來請去的吃東西,是不是就當不成朋友了?想來他對真正的友情的定義觀念錯誤!

 

我以自身和大少爺的交友狀況為例子跟他說,真正的友情是互相關懷守信,而不是建立在物質上;

 

我反問他,這次爆你料,出來舉證你的是不是也是這幾位同學?他無奈的點點頭!

 

我跟他說,趁著這次的經驗讓你看清,也算是一個教訓!建議他重新再選擇朋友,而不是用金錢培養友情!

 

他點頭!似乎聽懂了!為了他,大少爺跟著掉了不少眼淚!大少爺擔心我的身體,也氣小少爺不會想!

 

更害怕小少爺以後仍不知悔改,我的誓言成真,慢慢的會真的失去媽媽!

 

我跟大少爺說,我會發這樣的誓言,也是希望小少爺警惕,懂得凡事負責和自我要求;

 

這時候不會想,等到國中叛逆期一到就來不及了!如果用我的生命當賭注仍敎不好他,

 

我也認了!屆時你要好好看管弟弟,不要讓他鑄下大錯!也不要放棄他,要帶好他,

 

大少爺點點頭!他跟我個性相似,很是心軟,而且沒脾氣,不會記仇,真要交代給他,我很放心!

 

只是希望這次小少爺知道能事情輕重,真心悔改了!不然以後大少爺跟我都會很困擾!

 

 

 

經過幾天的相處,我和這隻黃金鼠仍在慢慢的互相適應中;

 

我們為牠取名叫[money],因為這次的事跟錢有關,取這個名字算是[紀念]吧!

 

週五深夜我們在聊天時,突然發現money也會站在籠邊聽,一雙紅眼直是著我們,

 

好像牠也是其中的一員(嚴格說來他也跟這件事有關啦!)

 

週六一早電話響起,他也會循聲跑向電話的位置站著,看向電話的方位;

 

週日上午我和少爺們在誦經,他在籠裡來回跑著,不時站在靠近我們的位置聆聽,

 

站了幾秒後跑開,又馬上跑回來(我們誦經是誦在心理,沒有出聲的),就這樣一直不停來回;

 

牠讓我愈來愈覺得有趣,我試著伸手進去幫牠擺好餐盤,他不會來咬我(會咬少爺);

 

拿食物給牠,他會接走塞到嘴裡又繼續向我討,不像少爺拿給他時一咬到就立刻跑掉,

 

然後到處找地方藏食物,有時一不小心還會被牠咬到手指!

 

隱約感覺牠似乎有那麼一點靈性,跟我有一些緣分存在著!

 

不過我還是不敢碰牠,清理的工作依舊是少爺要負責!這是我一定要的堅持!

 

少爺們每天都會輪流逗弄牠,跟他說話,他們很愛牠,那種樣子,彷彿家中多了一位小弟弟似的;

 

他們說牠是[哈姆太郎],夢想有一天牠也能像卡通中的哈姆太郎一樣,

 

任他在書桌上走動,陪他們讀書......哈哈!隨他們啦!別拿到床上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