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曾PO文了!大家都好嗎?

自從「和白沙屯媽祖一起去進香(上)」這篇文章之後,

我把自己給隱藏起來了!呵呵…是真的隱藏,

除了身邊至親之外,沒多少人知道我去了哪裡,

一直到最近,才慢慢讓好友們發覺,然後,驚嚇@@哈哈…

其實我也不願意這樣,只是,有一些顧慮,

如今大少爺即將屆滿18歲了,

某一些顧慮沒有了!

在全家人一致同意之下,我終於可以公開了!


這一切,要先感謝媽祖婆的保佑!

讓我平安渡過至今!

在100年3月,我和一直很疼我們,

很照顧我們的「他」結婚了!

他曾經是我的同事,也是多年一起共患難的好朋友,

觀察他這麼多年,終於,在SEA娘的同意下,

我們一起去辦理結婚登記,

沒有婚禮,沒有宴客,沒知會任何人,

低調的,很平常;

他就是Jacky~




一年前,神明曾指示,

希望我們能去辦理結婚結婚並幫Jacky生一個小孩,

當時的我,考慮很久,因為我這一把年紀了,

生孩子需要有很大的勇氣,真的很冒險!

但經過多次的證實,這樣的訊息並非自己的胡思亂想,

我瞭解到孩子出世有其一定的必要性,

於是,今年4月,我們向媽祖婆祈求,

請祂幫忙,讓我們能早日順利受孕成功,

(其實真的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等待了!)

沒想到,媽祖婆的效率如此迅速,

民國百年的7月,我發現我已經懷孕一個多月了!










那時,我們正要去台東玩,

體質的變化之大,讓我一時很無法適應自己的轉變,

嚴重的害喜,讓我整趟行程幾乎都只能哀怨的看著別人大啖美食!

接下來,飲食習慣和偏好都改變了!

只要是加工過的食物,我幾乎都無法入口,

肉類只剩下魚蝦和牛肉可以吃(這都是我以前比較不愛的),

還好新鮮的蔬菜水果依舊是OK的,整個孕程,我吃的很清淡,

包括和少爺出去外食,我也都只能挑著食物吃!

從懷孕到生產,畢竟真的是有年紀了,感覺格外的辛苦,

跟生少爺時差別好大,這一切,我留在下一篇文章再分享好了!

回歸主題,分享這一次白沙屯媽祖婆南下進香,

發生在我身上的一段神蹟.









今年因為懷孕的關係,

我無法參與和媽祖婆一起行腳南下進香的活動,

但啓程那一天,我們前晚就已經抵達白沙屯等待,

直到隔天清晨啓程,由Jacky開車,

載著我跟著進香隊伍一起到下午兩點多,

我開始不舒服了才回家休息,

從懷孕不久開始,我就常常進出醫院安胎,

因為常常會有一些收縮性的鎮痛,不舒服,

並沒有多嚴重的問題,

但愈接近預產期,鎮痛的程度就愈頻繁,愈痛,

常常有隨時要臨盆的感覺,

2月13日那天,前一晚我又因為鎮痛頻繁,

痛到無法入眠,早上6點多,聽說媽祖神轎進入員林了,

Jacky跟我說要去迎接媽祖婆,我也很想去,但又痛到無法下床,

7點多,半睡半醒間,我眼前突然出現一片金色光芒,

然後,我看到白沙屯媽祖神像,一下子就不見了,

接下來我開始睡得很沈,鎮痛也都沒有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Jacky是去求媽祖婆幫我安胎,

當媽祖神轎進入市區,他就跟在媽祖神轎旁,

不停的在內心裡默默祈求,請媽祖婆幫幫我,來看看我,

沒想到媽祖神轎突然後退,轉向駐駕入一家東X房屋門口走廊,

當時很多人都不明所以,因為房屋公司也還沒營業,

鐵門還是關著的,當時他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因為媽祖婆聽到他的祈求了!

(那家房屋公司就在我住的房子附近)

他趕緊跪在神轎前不停答謝磕頭,

沒多久,神轎又再度啓程南下了!











16號媽祖神轎回程駐駕愛買時,

我們一起去愛買跟媽祖婆答謝,

Jacky擲筊問媽祖婆,可不可以去我們家坐坐,

結果媽祖婆只給了兩個聖筊,

第三個出現笑筊,當我知道他跟媽祖婆詢問這件事時,

我心裡猶豫了,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學校旁巷子裡,

當時正是社區裡那些退休的老爺爺奶奶的午睡時間,

吵到他們.沒關係嗎?

結果媽祖神轎再次駐駕東X房屋,

我們也回去那附近等待媽祖神轎,

當下我明瞭媽祖第三個出現笑筊的用意了,

因為,祂知道我有顧慮,所以再次停在我家附近,

聽說那天東X房屋的店長剛好也有去祈求請媽祖再次駐駕,

媽祖婆的體貼之心,加上巧合,讓大家皆大歡喜~~

於是,我向媽祖拜拜之後,跪下來跟著一群人一起鑽轎腳,

原本我以為我無法趴下去不能鑽,

結果工作人員很貼心的跟我說沒關係,

神轎可以抬高一些就行了!要我跪著就好,

當神轎經過我頭上時,我感覺到神轎停在我頭上時間比較久,

也真的有感應到媽祖的加持,

感謝媽祖保佑,接下來一直到生產前,

將近半個月的時間,我都不用再服用安胎藥了,

鎮痛雖然每天多少都在持續著,但疼痛程度減輕很多,

對寶寶也沒有不好的影響,重點是,

我不會再因為子宮收縮的鎮痛夜裡無法入眠了!

那一天,我跟著媽祖神轎走出市區,

望著神轎逐漸加速遠離的身影,

我在心裡默念著跟媽祖婆道別與感恩的話,

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第一次,感受到跟神明這麼貼近的感覺,

白沙屯媽祖,是我看過,最平民化的神明,

感動的事蹟,也看到最多....











媽祖神轎回鑾安座那天,我沒有去,

因為孕期到後面這兩個月,

我的雙腳都是腫脹的,穿鞋行走其實真的很不方便,

當時我都自嘲自己是象腿,母豬一隻;

為避免人潮過多推擠危險,我選擇在家看電腦共襄盛舉,

記得曾多次詢問媽祖婆我究竟哪一天會生產,正式卸貨,

媽祖婆的答案永遠都是笑筊,

生完孩子那天,我們才都恍然大悟,

原來當醫生證實自己懷孕時,

我們立即去跟媽祖婆報告這個好消息,

感謝媽祖婆的幫忙,並且跟媽祖婆說明醫生估計的預產日期,

結果我真的在那一天生產,醫生說哪一天就那一天,

真是神準!所以才會出現笑筊,

意思是根本不需要再多問囉!

那一天剛好是週末晚上8點多,

也正好是少爺們都在家的時候,以前我還曾跟媽祖婆說,

我好擔心生孩子時家人都不在身邊,

少爺也說不想要錯過迎接寶寶出生的那一刻,

結果一切媽祖婆都幫我安排好了!

媽祖婆決定了好日子,好時辰,

寶寶生下來3580公克,檢查結果一切都很健康,

感謝媽祖與眾神保佑,讓我們平安渡過這一段時間,

一家人帶著喜悅的心情一起迎接新成員的加入,

所有的擔憂,媽祖婆都幫我顧慮到了,

也都保佑我順心順意的去度過每一個環節關卡,

我好感動!好幸福!好感恩!



很抱歉!瞞騙好友們這麼久!

這一切顧慮,都是為少爺們著想,

只能等到少爺18歲即將屆滿,

才寫文章正式公開,

希望大家驚嚇之餘也別見怪才好!

我會再把寶寶的照片PO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不過最近因為要照顧寶寶生活比較忙碌…

(十幾年沒帶過小孩,算新手了!一切從頭再學習...

所以時間上可能比較不一定,

就請好友們多多見諒喔!







2012.2.13媽祖神轎突然駐駕的影片,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