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秋季~瓏瓏也8個月了!

從滿7個月至今,30天來,

瓏瓏無論是身形,行為智力發展,

都有很大的進步,

體重沒有增加多少,身長卻多了5公分,

真是名符其實的大寶寶了!(Big Girl )

最近不論是抱她或揹她都有些吃力啦!

有時蹲下去抱都要運一下氣才站的起來,

老了!真的老了!體力差很大了!












昨天帶瓏瓏去量,身高:75 CM   體重:9800 KG

頭圍:43.5 CM    

已經會清楚的叫馬麻和把拔了!

每天傍晚聽到Apple的叫聲就好開心,

因為是把拔跟葛格回來了,

回來的人都要先來跟瓏瓏問候一聲喔!

小少爺還要趕緊漱口洗好手腳過來陪她玩一下,

不然她可是會生氣甚至哭給他看呢!












瓏瓏最喜歡做踢牆壁或地版的運動,

常常家裡都是她踢的「碰!碰!」聲,

我們都說她在練鐵砂腳掌,

為以後跟隨媽祖遶境作準備~











瓏瓏現在還是很黏人,

所以我做家事都會揹著她,

現在的瓏瓏已經會靠牆站一下下了,

這樣揹她時方便省力很多,

扶瓏瓏站著時很愛彈跳,

常常音樂一放出來就開始又跳又笑的,

很開心呢!

我想愛聽音樂,

會隨著音樂律動這一點應該是像我吧!













10月中旬,偶然摸到瓏瓏下排牙齦肉開始變硬,

11月,小小的,白色的乳牙冒出頭來啦!

瓏瓏開始長牙嚕!

難怪她動不動就抓著我們要咬的樣子,

買了牙牙餅或磨牙器給她,竟然不愛,

以前少爺很喜歡咬或含牙牙餅,

瓏瓏卻是比較愛~咬我們的大腿~













很喜歡看瓏瓏睡覺的樣子,

因為她常常睡睡就露出笑容,

不知道在做什麼好夢?

瓏瓏一整天睡眠次數還蠻多的,

大約清醒個2~3小時之後就要睡一下,

比較麻煩的是瓏瓏很淺眠,

睡覺時只要我一離開她就會立刻察覺並驚醒,

接著又哭又叫,甚至爬出來找我,

為了避免她摔下床或爬出門外摔下樓梯,

通常瓏瓏睡覺時,我必須要陪在旁邊,

啥事都不能去做~













對了!瓏瓏這個月已經學會爬了!

也對很多東西都開始產生好奇,

會翻垃圾桶,櫃子,抽屜,把東西都拿出來,

所以~她開始成為我們家的「恐怖份子」,

必須24小時監視,防止她玩不該玩的東西,

瓏瓏很喜歡看廣告紙跟目錄,

但通常這些東西的下場也都是被她撕爛而已!

模仿能力也愈來愈強了,

看我們剝皮吃橘子,她也愛自個兒來~

(當然剝不來的)













10月初訂「巧連智」給瓏瓏看,

沒想到瓏瓏不止愛看,

還會跟著巧虎揮手,跳跳,

聽到巧虎說「bye bye],或是「Hi」,

也會跟著揮手,

教她說「來」和手勢,

現在常常看到她對著家人比「來」,

嘴巴還會跟著說:惹惹惹...

(是臭零呆的來來來)

除了巧虎,瓏瓏還喜歡看圖畫書,聽故事,

常常在她玩時一邊放CD給她聽,

雖然沒有看巧虎時那種認真的樣子,

但也看得出來雖然她在玩玩具,

還是有在注意聽的;

(謝謝Piggy~)












這個月瓏瓏的火星話也增多了,

雖然都聽不懂,

但那中氣十足的大嗓門,

讓人很難忽視她的存在~












因為長牙的關係,瓏瓏有時也會拿玩具起來咬,

或咬玩具藍,

除了揮手和來的動作,

瓏瓏還會用腳拍手或隨著音樂打節拍,

記得有一晚,凌晨3點多我醒來,

看到一支小手掌伸得直直的,

對著空中做揮手的動作,

但小手掌的主人還在熟睡中,

當下忍不住笑出聲來,

不知道瓏瓏睡夢中在對著誰揮手吼?















最近晚上我們常常帶著瓏瓏出去散步,

一方面是我們在練走(為明年媽祖遶境作準備),

一方面也是為身體健康,

娃娃車裡的瓏瓏有時很配合,

有時因為愛睏就會情緒不佳要人抱了!

通常我都會用安撫的方式拖延時間,

但Jacky就比較容易心軟了!

當他的前世情人抬頭用淚眼汪汪的雙眼看著他,

嘴裡還聲聲喚著「把~拔~啊...」

不用幾秒馬上彎下腰把瓏瓏抱起來,

也顧不得這樣一路走回家腰會很痛,

然後~我竟然看到瓏瓏在Jacky懷裡,

做出鐵達尼電影:I am king the world 的姿勢,

當下真的~很無言...(不是很愛睏嗎?)

(這孩子,這麼小就知道柿子要挑軟的吃)















瓏瓏除了黏我,也很會對把拔跟葛格撒嬌,

家裡的3個男人完全拿她沒轍,

有一天假日中午,Jacky去工地,

我和少爺在家吃飯,

我說:你們也幫幫忙,別太寵瓏瓏好嗎?

這樣以後很難管教.

小少爺竟說:才不是我們,根本是把拔被妹妹吃的死死的!

sea:.......














瓏瓏會自己在玩具籃中找玩具玩,

有趣的是~她會直接把玩具藍拉過來靠近她自己,

這樣想玩什麼都一目了然又方便好拿,

真是服了她了!













過幾天~我們又要帶瓏瓏去玩了!

這次要帶瓏瓏去海邊玩沙子,

不知道瓏瓏會不會怕?!

我想適應力還不錯的她應該沒問題,

回顧瓏瓏從出生到現在,

已經跟著我們在台灣南北跑好幾趟了,

目前知道瓏瓏很喜歡山上,

喜歡森林,喜歡大樹多的地方,

不知道瓏瓏對海的感覺會是如何?!

我們都拭目以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