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又一個月過去了,

瓏瓏也有七個月了!

這孩子愈來愈精明,愈來愈黏人,

稍微離開一下下都不行,

現在不管要做什麼事,我都乾脆將她綁在背上,

洗晾衣服,炒菜,揉麵團,作家事...

一天下來,肩膀已經有點無法負荷,

真的是有年紀了!

我笑稱,我和瓏瓏現在是師公仔神杯,

形影不離呀!














瓏瓏洗澡時已經會扶著浴缸站著了,

雖然不是很穩,還是要幫她扶著比較安全,

但已經讓幫她洗澡的把拔輕鬆許多囉!















瓏瓏出生時,把拔買給她一對kitty和Daniel布偶,

藉由幫布偶穿脫衣服或黏上配件,

可以訓練寶寶手的靈巧度,

瓏瓏雖然還不會幫它們換衣服,

但已經開始對它們有興趣,

會抓著kitty和Daniel把玩了!












我觀察瓏瓏,發覺她很喜歡挖細縫,

舉凡床跟牆壁間的縫,或是拼裝地板的細縫,

她都很有興趣挖挖看...












還有她喜歡研究一些物品的某部份,

譬如背帶,還有衣服被子的標簽,自己的手等,

她可以翻來翻去看很久,

有時還會皺一下眉頭,像在研究似的,

不知道她是否有研究出什麼?!













7個月的瓏瓏,會發出一些單音節的聲音,

像媽媽,顢顢,那那...

會學我撿起地上的頭髮,然後看一看又丟掉,

很喜歡看書,喜歡我講床邊故事給她聽,

我一邊講,她一邊用手和腳把書夾住翻來翻去,

當然一個不注意就會撕破啦!

所以還是買布書或塑膠書比較穩當!













睡覺的側臉,好像蠟筆小新~












最近瓏瓏和apple之間已經彼此都比較熟絡了!

看到apple,瓏瓏會很開心的要去抓牠,

有一次一掌抓住apple的鼻子(應該很痛),

還好apple沒生氣,我們倒是捏了一把冷汗!

每次看到瓏瓏,apple會一直圍在瓏瓏身邊聞個不停,

逗得瓏瓏不停的對牠「阿阿」叫著,

再過不久,瓏瓏應該就會和apple玩起來了!














瓏瓏很喜歡看電腦螢幕上家人和媽祖的照片,

只要看到家人或媽祖的照片,尤其是看到她自己,

她都會笑的好開心喔!

可能是她覺得熟悉的關係吧!

有一次我show出小不點家茹茹的照片,

她也笑的好開心呢!

我想,瓏瓏應該也會很喜歡小朋友,

喜歡有玩伴陪她玩吧!














小少爺在家的時候,是瓏瓏最愛的玩伴,

瓏瓏很喜歡看哥哥打電動,

其實小少爺玩的大概也都是一些益智小遊戲,

也許是色彩鮮艷的關係,比較能吸引瓏瓏的注意,

他會把瓏瓏放肩膀上一起玩,

於是就形成照片中這幅有趣的景象...













少爺們都很疼瓏瓏,

大少爺因為要上課和打工,

比較沒時間跟瓏瓏玩,

小少爺則是一有空就跟瓏瓏玩在一起,

有時也真的是寵到有點超過,

任她對著自己使出無影腳連環踢都沒關係,

真擔心以後瓏瓏會被家裡的三個男人寵成大小姐,

任性到無法無天就慘了!
















難得拍到瓏瓏這麼婉約的模樣,

穿著圓圓媽咪幫她買的小洋裝,

看起來就像個小叔女,

我好喜歡這樣的瓏瓏~















因為把拔哥哥們常常拿手機給瓏瓏玩,

或撥音樂給瓏瓏聽,

導致瓏瓏很愛玩手機,

常常跟我要手機把玩,

有時被她按到連桌面都不見了,

讓我一時不知道要如何使用,

橋了好久才又一個個橋回來,

不過只要不是拿去吃,一切都還好!

想想也真是有趣,時代不同了,

小孩子的玩具,也都不一樣了!














七個月的瓏瓏,

身高 70cm (沒變),

體重 9200 g ,

頭圍 43 cm ,

用紅蘿蔔,洋蔥,吻仔魚,蛋黃熬成的粥,

一次可以吃到100 g了;

最近慢慢發覺到,

瓏瓏的眼睛有在逐漸增大的樣子,

原本Jacky擔心會像他的黑皮膚和小眼睛,

看起來應該沒有,

不過單眼皮倒是有像到,

其實單鳳眼也沒啥不好,

那也是另一種美,你說是嗎?!











瓏瓏有一雙厚實的手掌,

摸起來軟軟拋拋的,

是為人母的私心吧!

希望她的未來都不會吃到苦,

一輩子有人疼有人愛,一輩子好命









再來聽一首可愛的歌:

鼠來寶- The Chipmunk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