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生小孩已經是一年前的過去式了,

瓏瓏終於滿週歲嚕~

回想起生她的時候...還記憶猶新,就跟生少爺時一樣,

都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最近瓏瓏長大的速度有稍微加快了一些,

一些衣服都太短了或穿不下了!

相形之下,瓏瓏的體重反而沒增加多少,

感覺她愈來愈修長了!

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希望她變成小胖妹

只要有持續成長就好了,

如Jacky所說:健康就好! 













這個月瓏瓏的成長測量~

身高:80 cm       體重:10.7 kg    頭圍:45 cm  ,

嘿嘿~頭大很多喔!希望腦容量也增加很多,

智商進步更多~多~多...

記得小少爺1~3歲時,身體總是瘦瘦的,吃不胖,

但頭卻大的很快,常被長輩笑~像是貢丸插在筷子上

瓏瓏頭型跟臉型都比較長,比例上均勻多了.















對巧虎,瓏瓏一直都很喜愛,

喜歡我用手偶演巧虎給她看,

更愛看巧虎的節目,DVD,

看她專注的表情...

偶而還跟著巧虎的唱唱跳跳做一些動作,

不過我覺得比較像瑜珈














這個月,跟瓏瓏溝通容易多了,

雖還在咿咿呀呀學語言,還不會說話,

但已經聽的懂很多話了,

有時我會故意請她拿東西給我測試,

她還真的沒拿錯,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在學發音的關係,

這一個月來發現瓏瓏很喜歡大叫,

或發出很大的聲音,像是要表達什麼似的,

每當這時候,我們都會跟她回應,

然後就變成倆個人或一家人就這樣一直啊來喔去的景象,

很有趣!















這個月瓏瓏還在學走路,

已經可以放手站著拍手了,但還不是很穩,

上個月幫瓏瓏租了一臺推車讓她練習走,

愛照鏡子的她時不時就轉頭看一下鏡中的自己,

有時照上癮了,竟開始在鏡子前做表情,擺POSS...

很自戀的孩子...

























孩子的學習能力強,

看大人的一言一行都會模仿,

像擦地板,傢具,鏡子,

只是她都拿衛生紙或濕巾擦,

成本有點高...













最近又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當我在找東西時,瓏瓏竟然也會跟著找呢!

只是...她會把櫃子抽屜裡的東西全部往外丟,

其實她根本不知道我要找什麼,

就是看我出現翻翻找找的動作,拿走我要的東西,

於是她也跟著翻找,然後拿走她覺得「有興趣」的東西,

接下來,就變成我要收拾那遍地的狼藉...













阿嬤疼孫,這是一定的,

最近瓏瓏開始會叫阿嬤了,可把我娘逗得開心極啦!

奇怪的是~瓏瓏每次叫阿嬤都要搭配一個嘟嘴的表情,

娘不喜歡她嘟嘴,總說這樣很醜(其實我們都覺得可愛

每次瓏瓏嘟嘴娘就對著她搖頭說~醜死了~

娘愈嫌,瓏瓏似乎就愈故意,

於是這一個嘟嘴的表情+一聲阿嬤,

讓我娘又是氣又好笑,看在我們眼裡,很溫馨有趣













3月生日的瓏瓏是雙魚座寶寶,

很愛撒嬌,除非累了想睡覺會比較黏我外,

看到阿嬤會主動搭過去要阿嬤抱,

Jacky和少爺們回家她會開心的又叫又跳,

非得撲過去讓他們抱一下才甘願下來,

這麼小,已經懂得抓住家裡每一個人的心了!












瓏瓏愈來愈好動了,讓我每天都只有筋疲力盡的感覺...

連坐車也不安份,安全座椅坐不久就吵著要下來,

總愛在車子裡爬上爬下,害我為了安全,

坐個車要使出十八般武藝,不僅要動腦想辦法讓她坐好,

還要使盡全力將她從某個地方(拔)抱下來,

在家也是,凡瓏瓏經過的地方絕對一片混亂,

現在瓏瓏還不會走路,我在想,等到她會走了,

我大概也成為神力女超人了~
















目前瓏瓏已經長出8顆牙了,

偶而還會流口水,拿到任何東西都會先觀察好幾分鐘,

然後放嘴裡嚐看看,接著就會出現一種很嫌噁的表情,

這段時期,我會特別盯著瓏瓏,

避免她吃進不該吃的東西.












瓏瓏很愛洗澡,正確來說應該是,

瓏瓏很愛洗泡泡澡,

幫女兒洗澡這件事,成了Jacky最愛的親子時間之一,

有時看他工作累到腰都挺不直了,

想說換我洗都不行,Jacky總說,他來就好了,

看著父女倆在浴室的身影,

粗手粗腳的大男人,幫女兒洗澡時變得好溫柔,

力道總是輕輕的,

就怕一個不小心傷了瓏瓏細嫩的皮膚,

看似笨拙卻極力討好女兒,陪女兒玩的樣子,

令人動容...














其實最近很少看到瓏瓏吃手指頭了,

要不是因為大人教她「Kiss good bye],

親一下手說~ bye ~

瓏瓏也不會 bye 完順便把手指頭放入嘴裡含....

呵呵...ㄟ害...












接下來,要教龍瓏的事情愈來愈多了,

最近,瓏瓏正在學坐馬桶嗯嗯,

我買了一個小坐墊套在馬桶上,

陪她上廁所,瓏瓏學的很好,

我想等天氣再暖和一些,

就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帶她去廁所噓噓,

慢慢的應該就可以不必包尿片了.













陪著瓏瓏學習,陪著瓏瓏呀呀學語,

常常因為這樣,我發現我也在學習,

學習更有耐性,學習觀察,學習更多的體諒...












一曲「江南style],連瓏瓏都愛,

連在睡覺聽到音樂都會醒過來興奮的跳,

音樂的影響力真是強呀!

於是~我們的手機都存著這首歌,

當瓏瓏鬧情緒時,用來安撫她超好用~














接下來~是我們幫瓏瓏辦的週歲慶生~

這篇先別回應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