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一歲1個月了;

身高:80 cm     體重:10.8 kg    頭圍:45.5cm

好像都沒什麼變化捏?

是有感覺正逐漸從圓滾滾瓏,變成修長瓏的樣子...

從哪看出來的呢?從瓏瓏的肚子,

原本很圓的,最近突然消風,尿片腰圍鬆了一些,

還有大腿上的米奇林也只剩一圈,

也許是最近正在學走路,所以肉比較結實了,

不過大致上都很良好,在神明的保佑之下,

瓏瓏很健康,是一個很好帶的寶寶














前兩個月開始讓瓏瓏用學步推車,

3月初又去出租店換了這一台回來,

瓏瓏很喜歡這一台學步車,

每天推來推去的,推熟了,還會不時來個甩尾,

翹孤輪,快速前進,Jacky笑說瓏瓏是危險駕駛,

不過她推的很快卻也懂得煞車,

所以很少撞上房裡的傢具,駕駛技術算是不錯啦!











瓏瓏最愛聽的就是「江南STYLE]這首歌,

鬧情緒時,只要趕緊拿出把拔的手機播放這首歌,

立刻就能讓瓏瓏安靜下來,

好像很多小孩子都一樣,這首歌的魅力真是強呀!














前一陣子瓏瓏很喜歡亂打電話,

也不知道她是如何學會進入我的手機電話簿,

常常害我要跟電話中另一端一頭霧水的的朋友道歉解釋,

因為瓏瓏打了之後都不說話,只有呼吸聲,粉恐怖的!!

(我不是變態... >"< )

後來我將電話設定上鎖之後這情形就改善了,

不過她還是很喜歡玩電話,

我乾脆幫她撥給把拔,讓她跟把拔煲電話粥,

只見她一拿起電話依舊不說話,但表情動作一大堆,

所以也無法拍清楚了!常常是~把拔說一堆,

她才突然很大聲回他一聲:啊!

虧她老爸竟然知道她在表達什麼,繼續說...

然後這孩子大概聽膩了,直接把電話一按~掛掉,

然後去玩別的,彷彿剛剛沒發生啥事一般,

我是不知道在外頭的Jacky感覺如何啦!

大概是這樣的表情吧!












瓏瓏這孩子對玩具的喜好很奇怪,

專挑家裡的一些器具來玩,

譬如抹布,掃帚,乳液罐子...等等,

尤其是小掃帚,大概是常常看我趴在地上掃和擦的關係,

她也有樣學樣,只是她拿掃帚比我厲害多了!

除了地板,她連我們的頭和身體都可以一起掃一掃,

真是....













瓏瓏愛看巧虎,這似乎成了她每天的例行公事了!

有時連把拔都要讓出電腦給她專用,還陪她一起看,

以前Jacky是根本不看動畫或兒童節目的,

為了前世情人,他的生活除了工作,

剩下的幾乎就是陪瓏瓏看巧虎,

而且還要重複看,實在是太偉大啦!

(看巧虎,也讓瓏瓏學會不少生活好習慣喔!)














瓏瓏看我們用滑鼠,自己也會用了,

不過都是亂按就是啦!

常常不是按到暫停就是點出一堆分頁,

然後她就會把滑鼠交給我們,要我們幫她處理好,

節目看完了,或這一段落她不想看也會把滑鼠交給我們,

要我們再幫重播或快轉,

看她拿滑鼠的姿勢,是不是跟我們都一樣呢?!

(人小鬼大~














瓏瓏這個月突然很愛阿嬤,

去年之前,不知道是不是阿嬤的大嗓門曾經嚇到她,

每次看到阿嬤就哭,

這情況跟神明稟報之後,情況逐漸改善,

到後來竟然每次看到阿嬤就笑的好開心,

還會吵著要阿嬤抱,逗得sea娘好開心呢!

有事沒事,腳踏車一騎,就來看瓏瓏了,

還順手帶來要給我吃的水果和瓏瓏的蘋果,

還有娘她熬了8個鐘頭要給瓏瓏燉稀飯的高湯,

上次大地震,娘剛好來我這裡,

也不過才剛抱好瓏瓏坐進沙發而已,

就開始天搖地動了,

當下祖孫倆嚇得緊緊抱在一起,事後回想,

那樣的畫面真的很溫馨!

只是也讓我突然感到有點恐懼,當時來不及跑出去了,

我趕緊過去用身體護住娘和瓏瓏,

家裡的傢具都因為劇烈搖動而稍稍移了位,

抽屜也全都「蛇」出來了,萬一真的發生意外,

我一個人真護的住她們嗎?

我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擋嗎?

年紀愈大,這樣的不確定感愈來愈強烈,

人生歲月都走一半過去了,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歎,

與日俱增...真的是到了凡事都要盡力的時候了!














每當瓏瓏睡著時,我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可以寫寫文章,處理一些文案帳目,

隨著瓏瓏睡眠的時間逐漸縮短,

這樣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了,

不過瓏瓏現在開始慢慢會自己玩了,

所以我的私人時間,斷斷續續還是有一些些,

可以分次慢慢做完,像這些文章,

也是分段慢慢寫完的~
















瓏瓏現在吃的東西比較多元化了,

前陣子瓏瓏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嬰兒食品就作嘔,

問醫生才知道原來是瓏瓏吃膩了,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嬰兒也不喜歡一直都吃同樣的食物,

後來,我開始改變瓏瓏的食譜,不要每一餐都吃一樣味道的,

雖然她還不太會咀嚼跟吞嚥,但她可以跟我們吃一樣的,

只要不要太油並磨細就好了,

早餐則是我做的蛋糕和麵包(她可以自己吃),

果然~瓏瓏作嘔的毛病改善很多了!

瓏瓏很愛喝湯跟果汁,如果到長大都愛喝湯,

那我就可以跟我娘一樣,常常煲湯給她喝啦!

(小時候我娘也常燉補湯給我們喝)

多喝湯,是可以很養生跟美容的~















瓏瓏愈來愈好玩了,模仿能力也很強,

拍照或開心時,會舉高手說~YA~












有一次學我坐小椅子,但她弄反了,

結果整個人陷入小椅子裡動彈不得,

一開始還想自己脫困,沒想到愈陷愈深,

後來只好大哭求救啦!

















瓏瓏到現在還沒有斷奶,

想吃就會跑來掀我的衣服,

在我身上鑽呀鑽的,

有時高興會過來吸倆口,不小心跌倒,撞到,

大哭時也會來要安撫吸一下,

睏了一定要來吸到睡著,

有時只是單純的想解癮,也會過來吸一下,

總之,無時無刻,連睡覺時瓏瓏都要吸,

感覺現在的ㄋㄟㄋㄟ已經不是肚子餓時的食物了,

比較像是奶嘴,止渴或解癮的地方;

娘一直力勸我讓她斷奶,

但我實在不想看瓏瓏吃不到難過大鬧的樣子,

總覺得這樣對她好殘忍,雖然每天晚上都沒辦法好睡,

無法一覺到天明,有時甚至會因此睜眼到天亮,

(我原本就比較淺眠)

但也都習慣了,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

情形跟我一樣,她的一句話讓我很認同,

「很多家長會讓寶寶吸奶嘴吸到3~4歲,

奶嘴不就是為了安撫嬰兒模擬人體的乳頭做的,

那奶嘴可以吃這麼久,為什麼母乳就不行呢?」

我看過很多報導,並沒有一定要斷奶的說法,

不斷奶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反倒是吸母乳讓母親跟寶寶之間,

會培養出一定的信任予與親暱感情,

很多媽媽也都說,孩子慢慢的會自己斷奶,

我也發現,瓏瓏吸奶的次數有減少了,

出門在外也太不會討了,除非我找得到隱密的地方或哺乳室,

她才敢放心的吸,所以我決定,

不強迫瓏瓏斷奶了,就讓她~自然而然吧!













最近還發現瓏瓏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只要她手上有東西吃,一定會拿給在場的每一個家人吃,

每個人都吃一口之後,她才會自己吃,

(當然每個人都是做做樣子而已)

會分享~真好!值得鼓勵!













瓏瓏小美眉~你的姿勢...











分享倆個影片,一個是剛滿週歲時拍的,

瓏瓏和把拔比賽踢腿,結果把拔輸了還賴皮要親人家,

瓏瓏當然是~立即轉身不給親啦!

另一個是瓏瓏愛看巧虎,愛跳舞,

那倒折腳底版的功夫~大概只有這樣的小嬰兒才有辦法做得到吧!

好幾次都擔心她會骨折,觀察至今,看起來應該沒事,

反倒是她~樂在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