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瓏瓏11個月了,

再一個月,就可以幫瓏瓏辦慶生會嚕~












這個月,瓏瓏身高: 77 cm ,

體重:10.5 KG (有扣掉衣服重量)

頭圍:45 cm

 呵呵...終於有進步了!!













好喜歡瓏瓏這樣的笑容,

有點成熟的...












這個月的瓏瓏,扶著東西已經可以站很久了,

依舊很愛看巧連智,很愛跟著巧虎唱唱跳跳,

小少爺用「水果奶奶」給瓏瓏看,

沒想到瓏瓏也很愛看呢!

巧連智的玩具,布書,瓏瓏也會跟著玩了,

只是,規規矩矩玩的機率比較少,

像幫巧虎刷牙,瓏瓏常常含進嘴巴~自己刷起來;














瓏瓏愛吃水果,以前都是我做成水果泥給她吃,

現在她也會想要自己啃看看了,

不過還在適應階段,沒辦法真的吃很多,

要滿足她~還是要做成果泥吃的多一些,

瓏瓏現在有4顆牙,第4~8顆還在成長茁壯中...


















最近發現,瓏瓏也很愛喝湯,

每次稀飯泥吃完,我會再煲湯給她喝,

瓏瓏每餐可以吃2/3~到1碗的稀飯泥,

除了吻仔魚,偶而我也會換大骨湯或雞湯,

控成稀飯泥之外,還會另外加蔬菜煲成湯給她喝,

在餐與餐之間,除了母奶,水果,有時也會給瓏瓏吃餅乾,

不過瓏瓏並不是完全來者不拒,

像一些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她嚐過就立刻吐出來了,

這情形跟我懷她時一模一樣,愛吃的貢丸,香腸,...

吃了就吐,生完這些症狀都消失了,

現在換瓏瓏,也許再大一點就不會了!













瓏瓏還喜歡吃蛋糕,

有一次,她看我們在吃布朗尼蛋糕,

抓住我的手也討著要,

我試著讓她吃看看,沒想到她竟一再討著吃,

還連吃了將近半個,少爺問~妹妹可以吃巧克力嗎?

我才驚覺~糟糕了!巧克力對瓏瓏而言好像太刺激了!!

結果那天晚上我們陪著瓏瓏,

到十二點多才睡著...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給瓏瓏吃巧克力蛋糕了!

我會另外做一般的海綿蛋糕給瓏瓏當零食,

讓她和小少爺一起分著吃~














小少爺就像是瓏瓏的大玩具,

在家時幾乎都是小少爺陪瓏瓏的時間居多,

因為大少爺打工時間長,比較忙,

小少爺雖偶而要回學校練習,

晚上也要打工,但只要他在,

我是可以比較輕鬆的,

他會陪瓏瓏玩, 會逗瓏瓏笑,

會跟瓏瓏一起看電視玩玩具...













現在的孩子摹仿能力真的很強,

看著大人用手機打電話,

瓏瓏也學會自己撥電話出去了,

只是讓她摸索而已,她卻真的記住了某些功能,

譬如解鎖,回撥,Jacky跟少爺都知道,

只要接到不說話的,就是瓏瓏打的,

比較困擾的是如果上一通電話是其他朋友,

接下來瓏瓏就有可能會回撥給對方,然後...

就是我要趕緊跟人家說對不起的時候啦!

哎!真的好糗喔!!














瓏瓏很喜歡玩躲貓貓遊戲,

喜歡躲到我們背後,然後把頭伸過來我們肩膀旁,

對著我們笑,那模樣好可愛!













說到穿襪子,好像很多寶寶都會這樣,

自己把襪子拉掉吼!

然後玩著玩著就亂丟,

害我總是到處在找襪子溜











瓏瓏還會學我們擦地板,

常常濕巾拿著就開始在地板上擦起來了,

還有模有樣喔!












家樂福的推車,瓏瓏玩得好開心,

讓我們可以輕鬆一點購物,

是很不錯的設施!










瓏瓏超愛照鏡子呢!

若不是因為她還小,我真的會懷疑她自戀過度;

一看到鏡子,瓏瓏就會趴在鏡子前,

做各種奇怪的表情,也許她覺得這樣很好玩吧!

有時還會對著鏡中的自己玩親親呢!












這孩子愈長大就愈是有趣,

每次開車出門,必需要倒車入庫停車時,

以前是我們會幫Jacky指揮,

現在多了瓏瓏,我們都還沒開始,

這孩子已經在一旁伸出手,

比著來的手勢,嘴裡還說著很不清楚的~來~來~來...

那樣子真的很爆笑,有一次被娘看到,

可把老人家逗的笑個不停呢!














瓏瓏愛聽音樂,節奏感不錯,

常常我們只是隨口出聲音做節拍而已,

她竟也會跟著節拍一蹲一蹲,

或屁股點呀點的,表情很High呢!

看來瓏瓏的興趣嗜好跟我雷同很多,

愛吃的東西也都一樣,

以後不怕沒伴可以一起吃喝玩樂了~












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

除了口水氾濫,有時會看到她拿東西起來咬,

看到這情形時我會趕緊拿牙牙餅出來,

曾買過咬合器給她咬,結果被她當玩具玩,

咬都不咬,不知道是不是沒味道的關係?!













這個表情~很逗吼!

下面這張是跟我一起挑菜時拍的,

她也學我挑菜,只是...好的壞的全部都挑去丟掉...

快過農曆年了,今年,姪兒女們都想要回來看看這個小表妹,

最大的姪兒跟瓏瓏差了34歲喔!

姪女的一對兒女也都比瓏瓏大很多歲,

今年最幼齒的非她莫屬啦!

前些天去大姐家,姪子問我~今年可以玩了吼!(指瓏瓏)

我說~是的!但請手下留情~

(這是sea家的傳統,尤其是男寶寶,

總是要跟大夥兒一起「滾尬」到筋疲力盡為止,

有一年還把娘的床給玩塌了!)

希望他們別把瓏瓏操太累才好!













這是sea娘做的和服,可愛嗎?

以前少爺們也都各有一件喔!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在這邊先跟各位好友們拜年,

祝福大家~新春發大財,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