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滿1歲又2個月了!













這一個月,瓏瓏的成長又更明顯了,

從還不太會移動腳步,

到可以走大約10公尺的距離,

還會轉身,後退,會跳舞,搖屁股,還會聳肩;

會學巧虎,穿好鞋子要踏一踏;

還在牙牙學語,但肢體動作表達很清楚,

會叫呵和(葛格),要哥哥陪她玩,

會說謝謝的「謝」一個字,

會搖頭點頭表示要與不要,

會把滑鼠塞到我手裡,表示她要看巧虎,

把糖果拿給我,表示她要吃糖果,

要我幫她打開包裝紙,

吃完糖果,教她自己把包裝紙拿去丟掉,

她也會聽話的拿去丟垃圾袋,

然後再拿一顆要我剝給她吃,

基本上,很多日常生活用語,瓏瓏大多聽的懂了;











每天早上起床睡醒後,我會帶她去廁所學坐馬桶,

訓練她「嗯嗯」,有時很快,有時要醞釀一些時間,

通常不管有沒有,我都會帶她去坐坐看,

養成她固定時間排泄的習慣,

等天氣再熱一點,就可以開始訓練小便了;

上完廁所,還要幫她刷牙,擦臉,

雖然只有8顆牙,也是要照顧的,

還要順便刷舌苔,養成好習慣,

以後帶起來會更輕鬆;













瓏瓏的三餐依舊是磨過的食物,

瓏瓏對咀嚼的學習,好像比較慢一些,

但胃口還不錯,

餐與餐之間還會吃一些水果跟餅乾,

比較軟一點的水果已經可以直接吃了,

譬如奇異果,鳳梨,香蕉…

蘋果芭樂也會試著咬,

但通常都是吞不下吐出來居多,

早餐有時是麵包,有時吃蛋糕,

有時吃餅乾,搭配果汁或米麩,

瓏瓏很喜歡吃麵,尤其是傳統炒麵(熟黃麵),

這孩子不愛餐餐吃一樣的食物,

所以早中晚餐都要不一樣才行,

但她很愛吃水果,學習吃水果比學習吃飯強多了!














瓏瓏的個性算比較強勢的那一種,

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會被物品引誘而妥協,

有時跟她說,要吃糖果可以,

先ooxx才行,她當然不會理會這些交換條件說,

還是堅持要吃,不然就是瀟灑的走開不吃了,

讓我們很沒轍,也擔心以後教導她可能更要多費點心了!















瓏瓏也算是很「恰」的女孩,

家裡的3個男人通通都被她「扁」過,

也只能說,是把拔葛格太寵她了,

導致她對他們如此兇悍,

有一次夜裡,瓏瓏剛入睡,

躺在旁邊的把拔忍不住打了倆個噴嚏,

把瓏瓏吵醒了,這孩子二話不說,

先使出無影腳對著把拔的臉一陣猛踹,

接著又坐起來衝著把拔罵了一頓,

(雖然前面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但從最後那兇悍的表情,和對著他把拔最後說的那倆個字:

「蛤!蛤!」我就立刻瞭解了!)

嚇得把拔不停的對她說:拍謝啦!

當時的我已經把頭悶在枕頭裡笑到快翻肚了!















4月初幫瓏瓏買了一雙鞋,

皮質很軟很好穿,瓏瓏好愛這雙鞋,

每次要出門,跟她說:瓏瓏,鞋鞋呢?

她就會很快速的爬去把鞋子拿出來,

自己試著穿不進去之後才會要我幫她穿,

到5月,她換用走的,

搖搖晃晃的走去把鞋子拿出來給我,

最近她變得很愛走,不管在哪,

她都要自己走,或要我們牽著她走,

比較遠的距離,她還會利用大人,

讓她牽著帶她走到她想要去的地方,

走到腳都無力了,已經開始會軟腳跌倒了,

她還是要走,不讓我們抱起來休息,

這倔將的個性,不知道像誰?















4月底,全家都感冒了,

瓏瓏也發燒咳嗽,從她出生以來,

這次是第二次發燒,第二次用健保卡看診拿藥,

第一次發燒很快兩天就全好了,

這一次比較嚴重,吃了一個星期的藥,

當時看她晚上咳到無法好睡,

我心疼死了,夜裡抱著她,跟她說:

瓏瓏你把病毒給馬麻好了,

讓馬麻來替你承擔,好讓你趕快康復;

結果隔天換我沒聲音了,

但瓏瓏症狀減輕,咳嗽好多了,

當我感冒正嚴重時,瓏瓏痊愈了!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祈禱奏效?

還是瓏瓏的自我療癒系統比較強,

當然醫生開的藥也有幫到啦!,總之~

看到她又恢復活蹦亂跳的樣子,

我就安心多了!














認真看巧虎的瓏瓏,那姿勢...










醫生家的木馬,很有古早味











學爬樓梯











這表情~好誇張喔!












別家小孩都愛玩玩具,布偶,

瓏瓏卻最愛玩掃帚跟畚斗...















跟葛格玩倒栽蔥.










葛格像不像是左右護法~










最近家中成員都掛病號中,

繼我之後,少爺也陸續出現感冒症狀,

這一陣子,全家都失了序…

所幸目前都有在慢慢復原,

只剩Jacky…上天保佑,別再這樣折磨他了!

祈願~Jacky早日康復!!










下面的MP4是上個月幫瓏瓏拍的,

像起乩一樣的舞姿,和瞬間變臉的樣子,

讓我們都笑到不行,分享給好友們,

讓大家也笑一笑開心一下;

也祝福美麗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