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四歲一個月.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了

身高:108 cm

體重:17.8 kg

愈來愈像我的~大圓臉,逐漸形成,

長大後不知道會不會怪我為什麼不把她的臉生小一點...

 


瓏瓏四歲一個月2.JPG  

 

每次我去洗頭或剪頭髮,

設計師都會順便幫瓏瓏修剪頭髮或綁個造型,

其實瓏瓏很討厭綁頭髮,但面對設計師姐姐的熱情,

她還是乖乖的讓設計師姐姐綁好,

然後回家沒多久就要我幫她把辮子拆了,

我覺得瓏瓏頭髮綁起來露出圓滾滾的臉也蠻可愛的,

不過我因為也不愛綁頭髮(會頭痛),

不知道瓏瓏這一點是不是遺傳到我?

所以,我能體會她的感受,回到家只要她想鬆開頭髮,

我都會馬上照辦,但趁還未鬆綁之前,

還是趕緊拍幾張照片留念吧!



瓏瓏四歲一個月4.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6.JPG  

 

原本個性就蠻貼心的瓏瓏,逐漸變成一個小大人,

現在去剪頭髮不用再委託家人幫忙照顧了,

她自己可以在髮廊裡玩得很開心,

那裏的店員們也都會幫忙照顧,讓瓏瓏跟烏龜們玩,

或是玩學習用的假頭,瓏拔覺得奇怪,

一般小孩子看到這種假頭應該都會害怕才對,

怎麼瓏瓏會拿著到處跑?

 

瓏瓏四歲一個月3.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7.JPG  

 

繼小少爺之後,現在打發裝飾蛋糕用的鮮奶油,

又有人會跟在後面搶著吃了!


瓏瓏四歲一個月8.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0.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1.JPG  

 

因為常常要去宜蘭三清宮的關係,

西湖休息站成了我們經常光顧的一站,

每次瓏瓏在這裡上完兒童廁所後,

只要天氣好都會要求我們讓她在附近跑一跑,

要我們幫她拍照,感覺她似乎很喜歡這裡,

西湖休息站裏頭還有一個跨越南北向的中央空橋,

空橋裡有餐廳,用餐地點就在高速公路正上方,

可以欣賞來往的車流,晚上看車河夜景真的很漂亮.

 


瓏瓏四歲一個月12.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3.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4.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5.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6.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7.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8.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19.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20.JPG  

 

看著瓏瓏一天天長大,

心裡頭感觸不少,更多的是感恩,

瓏瓏是個幸福的孩子,有好多人疼她,愛她,

連神明都庇佑著她,讓她平安健康,

在這麼多的關愛之下,希望瓏瓏長大後更懂得知足惜福,

更懂得體恤與幫助別人.

 

 

瓏瓏四歲一個月21.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22.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23.JPG  

 

前陣子小燈泡事件,

同為人母,我能體會小燈泡媽媽的痛與怒,

一向不怕生的瓏瓏,會主動與陌生人攀談的瓏瓏,

突然間,我竟不知該如何跟她說,這樣是有危險的...

以往,教育孩子,我都希望他們能親近人,有禮貌,

雖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但若讓孩子從小就跟人有距離,

她如何在人群中學會互助與關心?

雖然這個世界有一些壞人,但我相信更多的是好人,

我不希望孩子長大後為了自我保護而變得冷漠,

然而,當這樣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心裡也開始產生矛盾了!

 


瓏瓏四歲一個月24.JPG  

 

後來,我跟瓏瓏說:出門時,你可不可以不要離馬咪太遠?

瓏瓏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馬咪看不到你會擔心,你不是知道馬咪眼睛不好?

        你離我太遠,我就看不到你了.

瓏瓏想了一下:好啦!不過以後馬咪要記得戴眼鏡,不然這樣我很累.

我:...........................................

 


瓏瓏四歲一個月25.JPG  

 

朋友說:小燈泡這件事是突發事件,防不勝防的.

想想也是,只是,像這樣存在社會上的隱憂有多少?

只能自求多福了!

我想,順其自然吧!我還是維持我原本的態度教育孩子,

多出來的那份防範與警戒,就讓我們父母來做就好了,

孩子的童年,讓他們依然保有那份天真與無邪吧!

 


瓏瓏四歲一個月26.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28.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29.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30.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31.JPG  

 

一年一度的媽祖進香盛事,

瓏瓏都跟我們一起參與了,

而且是愈大愈能幫忙,愈大愈有責任感,

跟爸爸一起發水,儘管下著雨,天氣變冷了,

她依然執意要下來跟著發放,不躲車上,

我希望,讓孩子從小學會付出與愛,

大了,才懂得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瓏瓏四歲一個月32.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33.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34.JPG  

 

下圖這張照片,難得把瓏瓏的樣子拍的好有氣質,

連大姊看到都說讚呢!為此小小開心了一下,

希望瓏瓏長大後,能真的成為氣質小美女~


瓏瓏四歲一個月35.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38.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39.JPG  

 

表情超多,靜不下來的瓏瓏,

媽媽希望你永遠健康,快樂,平安...

 


瓏瓏四歲一個月40.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41.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42.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四歲一個月42.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43.JPG  
瓏瓏四歲一個月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