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清境合歡山.JPG  

 

 

上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和瓏瓏當了小跟班,

跟Jacky一起上合歡山,

Jacky工作,我帶著瓏瓏到處逛,

記得第一次帶瓏瓏上合歡山時,

瓏瓏還沒滿週歲,還不懂得欣賞山景,

這次一到合歡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對什麼都好奇,都想看,看著壯闊的山巒,

多變的雲海,不時發出陣陣的驚嘆聲,

模樣有趣極啦!

 

 

2014清境合歡山2.JPG  2014.10合歡山2.jpeg  2014清境合歡山9.JPG  2014.10合歡山.jpeg  2014清境合歡山6.JPG  

 

 

在觀景台上,瓏瓏不停的「哇!哇!」叫著,

看著眼前美麗多變的山景,

看似好開心,沒多久,就跟我說:馬麻,好冷喔!

接著又說:我想尿尿...

於是我趕緊帶她去找廁所,

接下來,因為氣壓不適應的關係,

瓏瓏開始不舒服,接著就吐了;

原本想帶她從登山口爬上去的計畫只好取消,

吐完之後,我看她依然很不舒服,

趕緊帶她下山,到清境農場那裡就好多了;

 

 

2014清境合歡山10.JPG  

2014清境合歡山11.JPG  2014清境合歡山12.JPG  

 



青青草原附近一處露營區,

假日湧進好多車子,

大部份都是小家庭或是整個家族,

一起來這邊度假,

我帶著瓏瓏來看他們搭帳篷,準備野炊,

但瓏瓏好像對其他小朋友玩的泡泡比較有興趣,

於是我們就跟著那些孩子們一起玩追泡泡遊戲了,

玩了好一陣子,等Jacky來找我們時,

瓏瓏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我們上車...

 

 

2014清境合歡山13.JPG  

 



到小瑞士花園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Jacky讓我們去遊客服務中心逛,

我帶瓏瓏去喝熱湯,

暖暖剛剛嘔吐不舒服的胃,

接著又帶她到各攤位走走逛逛,

這裡愈來愈熱鬧了,連夜晚,依舊人聲鼎沸...




2014清境合歡山14.JPG  

2014.10太子元帥聖誕.jpeg  

 

 

今年潤九月,上個月,家裡有倆位好神聖誕,

於是,蛋糕也吃了兩次~

 

 

2014桂圓蛋糕.JPG  

 

 

前陣子買的一些棉花糖沒吃,

被我突發奇想放在蛋糕裡一起烤,

沒想到竟讓蛋糕變得更可愛了,

吃起來有蛋糕和棉花糖兩層口感,

很新奇也很好吃,

只是這樣的蛋糕不能久放,

兩天內就要趕緊吃掉,

不然烤過的棉花糖會變形,會消風,變色,變皺,

看起來就不好吃了!

 

 

2014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JPG  

 

 

上個月,小少爺在教會受洗,

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了,

一開始他還蠻擔心我會不開心,

一直不敢說,是我自己感覺到的,

我沒生氣,畢竟,從以前我就跟他們說過,

我尊重各種宗教,也不強迫他們一定要跟我一樣,

不管未來他們選擇哪一種,我都尊重;

只是,對於他的隱瞞,我才是真的有點不開心,

後來,我知道他交了一位女朋友,同樣是教會的,

於是我大概瞭解,他加入教會的原因了...

少爺跟我保證,他不會因為宗教的不同,

而被約束住,或是跟我們完全隔離,

譬如不拿香,不吃拜拜過的東西,不進廟...

我告訴他:如果你在那裡覺得開心就好,

只要不走偏,是正道,不會被奇怪的觀念所影響,

是哪一種宗教都沒關係,隨心,開心,就好...

 

 

2014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2.JPG  

2014蘑菇義大利肉醬麵.JPG  

 

 

農曆七月社區大普渡拜拜,

供品裡竟然有通心粉,

娘說她不會煮,就全送給我了,

家裡一罐紅酒放了一年多,一直沒喝,

剛好拿來燉義大利肉醬,

再補上幾樣配角材料,於是,

蘑菇義大利肉醬麵出現了,

突然想起,好像搬來這裡後,

我就不曾再煮過義大利麵,

難怪那天晚上,他們都連吃兩盤,

是有這麼懷念嗎?

 


2014蘑菇義大利肉醬麵2.JPG  

 

吃素的日子,偶而我會想簡單點,

炒個麵或飯就解決了,

剛好肉攤老闆娘給我一些菜脯丁,

是自己晒的,好香!

拿來炒飯正好,再加上素火腿丁,

配色是胡蘿蔔和小黃瓜絲,

沒想到小黃瓜刨絲後加入炒飯裡,

嚼起來竟然有一種像魚卵般的口感,

真特別!

 


菜脯素火腿炒飯.JPG  
檸檬土司.JPG  

 

 

上個月做實驗,把檸檬汁加入麵糰,

會不會讓土司「漂白」?!

果然~成品真的有比較白呢!

至於口感,好像沒差~

看來檸檬汁不僅可以讓皮膚「美白」,

也可以讓麵包「美白」喔!!



檸檬土司2.JPG  

純紀錄~無須回應喔!~

 

分享一首~很熟悉的改編歌曲....

Betrayal~Jus allah

 

歌詞:
 
My love has gone away,
quietly after a hundered days.
This is what`s she has always said she won`t stay,
for more than what she can repay.
 
I can still hear her say,
there that I`m not hearing tender play.
The day she let me kiss her was a display,
of love to those who she betray.
 
How can I put someone to the test,
when I thought I got the best.
Untill the taste of bitterness then I regret,
but still that I won`t detest,
the love I can`t forget,
like someone who has left.
 
How can I leave someone for the rest,
when I`m alone facing the best.
Untill they take some try to reason I regret.
but still that I won`t detest,
who I can never forget,
like someone I once met.
 

原版歌詞

黃昏(周傳雄)

過完整個夏天 憂傷並沒有好一些
開車行駛在公路無際無邊 有離開自己的感覺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還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 傷害在所難免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

依然記得從你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 混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割斷幸福喜悅 相愛已經幻滅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還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 傷害在所難免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new永夜

依然記得從你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 混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割斷幸福喜悅 相愛已經幻滅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

依然記得從你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 混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割斷幸福喜悅 相愛已經幻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