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1Y6M~1Y7M4.JPG  

 

瓏瓏滿一歲七個月了;

身高: 87cm

體重:11.7kg

又長大一點點囉!

 

 

瓏瓏1Y6M~1Y7M.JPG  

 

 

瓏瓏每天在家,大部份時間除了玩玩具,

就是看巧虎,還有翻閱巧連智的書,

瓏瓏愈來愈愛看書了,尤其是遊戲書;

但伴隨而來的就是撕書的狀況也愈來愈多,

畢竟是年紀還太小,還不懂得控制力道,

瓏瓏現在不愛讓我幫她翻書了,

她喜歡自己看自己玩,

偶而要我陪她玩或說說故事,

所以當她又不小心把書給撕破時,

我總是趕緊把書拿到旁邊用膠帶黏好,

修理好後再拿回去給她,

瓏瓏每次都會抽出一堆書,散落的到處都是,

於是,撿書跟黏書修書的戲碼,

每天都在輪番上演,甚至是一天到晚...

這孩子每天樂此不疲的玩,我也只好跟著疲於奔命的收...

 

 

瓏瓏1Y6M~1Y7M2.JPG  

 

 

最近瓏瓏洗澡愈來愈喜歡在浴室亂跑了!

為了讓她能乖乖的坐在浴缸裡,

除了玩具,偶而我會用她最愛的泡泡浴,

請她可以在浴缸裡乖乖坐著,讓我好好洗...

 

 

 

瓏瓏1Y6M~1Y7M3.JPG  

 

 

應該說~瓏瓏愈來愈好動了,

好奇心也愈來愈強,

什麼都想摸摸看,什麼都想拿來玩,

皮的很啦!

現在的我~更要好好盯緊著她,

避免她碰什麼危險的東西或拿危險物品來玩.

(俗話說,現在這個階段顧小孩像顧賊一樣,

我深深再次體會...

 

 

瓏瓏1Y6M~1Y7M5.JPG   瓏瓏1Y6M~1Y7M6.JPG 

瓏瓏1Y6M~1Y7M11.JPG


  

 

 

自從瓏瓏學會走之後,

出門在外愈來愈愛走了,

尤其是斜坡,來來回回總要玩個好幾回,

最愛在下坡路段,很快的跑下來,

好像很刺激的樣子,

總是邊跑邊笑的好開心!

 

 

瓏瓏1Y6M~1Y7M10.JPG

 

 

 

 

現在帶瓏瓏,體力的消耗愈來愈多,

總要等她睡著時,

才能做一些屬於自己的事...

 

 

瓏瓏1Y6M~1Y7M7.JPG

 

 

 

瓏瓏學穿鞋...

 

 

瓏瓏1Y6M~1Y7M8.JPG  

 

拍這張照片時,

後面的人不約而同皆往這邊看,

瓏瓏彷彿成了目光的焦點似的,

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瓏瓏1Y6M~1Y7M9.JPG

 

 

手舞足蹈的瓏瓏

 

 

瓏瓏1Y6M~1Y7M12.JPG

 

 

 

~剛剛摔倒,哭哭的瓏瓏~

隨著瓏瓏愈來愈好動,

跌倒或受傷的機會也愈來愈多了,

瓏瓏不會動不動就哭,

但若跌的很痛,她還是會忍不住飆淚的,

哭一下就好了,逗一下,

笑容會立刻又回她的小臉上,

那還來不及收回的淚水泛在眼眶裡,

讓人看了格外心疼!

(尤其是瓏拔,心疼屬啦!

 

 

 

 

 

 

瓏瓏1Y6M~1Y7M13.JPG

瓏瓏1Y6M~1Y7M14.JPG 

 

瓏瓏愈來愈調皮了!

最愛「衝第」她把拔,

譬如~不給把拔用電腦,

佔用把拔的椅子,故意不讓把拔坐,

站住把拔的床位,不讓把拔睡,

有時甚至不讓把拔抱,

去買東西時,也不讓把拔推購物車,

知道她是故意的原因是~

當她這樣對把拔之後,拔拔都會好言哄著瓏瓏,

雖然瓏瓏很快就會讓步了,但在把拔不注意時,

瓏瓏都會衝著我做一堆表情,然後就笑了,

那是一種很頑皮很鬼靈精的笑容,

這情況讓我有點擔心,

因為情勢根本就是一面倒,

把拔就是拿瓏瓏沒轍,

有時看瓏瓏伸手要把拔抱,

不知為何一抱上身瓏瓏就又反悔了,

吵著要從把拔身上下來,

洗好澡要穿衣服也是故意滿房間跑給把拔追,

讓把拔追的滿身大汗,總要要花費好久的時間,

才有辦法幫瓏瓏把衣服穿好,

我很懷疑,瓏瓏根本就是在「衝第」他把拔,

誰叫把拔總是順著她,所以瓏瓏也就很愛整他,

搞得Jacky又氣又好笑,無奈的很!

猷記得我懷瓏瓏時,jacky曾信誓旦旦說:

以後我扮黑臉,你扮白臉就好了.

看目前的情況,我想~黑臉我是當定了!

(Jacky對瓏瓏根本就兇不起來嘛!)

 

 

瓏瓏1Y6M~1Y7M15.JPG

瓏瓏1Y6M~1Y7M17.JPG

 

 

 

最近木柵動物園小貓熊「圓仔」很夯,

每天我們都可以從「蘋果動新聞」中看到「圓仔」,

瓏瓏也很愛看「圓仔」,看著牠一天天成長,

對小動物,瓏瓏似乎都不懂得懼怕,

反倒是很喜歡跟小動物玩,

上回去三清宮,我買了一包飼料給瓏瓏,

就這樣可以跟魚邊餵邊玩好久,

也顧不得正在下著毛毛雨,

很執著的非要把整包飼料都餵完才要離開,

於是我只好趁她不注意時偷偷把飼料多倒一點到池中,

不然依她一顆一顆很仔細的慢慢餵的速度,

沒有一個鐘頭不會結束,到那時人都完全淋溼了.

 

 

瓏瓏1Y6M~1Y7M16.JPG  瓏瓏1Y6M~1Y7M18.JPG

瓏瓏1Y6M~1Y7M19.JPG  

瓏瓏1Y6M~1Y7M20.JPG

 

 

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瓏瓏不僅愛小動物,

連鎮守宮廟門口的聖獸雕像,

她也喜歡摸一摸抱一抱呢!

喜歡動物的孩子一定都有慈悲的心腸,

希望這孩子以後也懂得愛眾生,

懂得給與關懷與幫助,

懂得施比受更有福

 

 

瓏瓏1Y6M~1Y7M

 

 

 

 

瓏瓏1Y6M~1Y7M21.JPG

 

 

柚子帽~現在正式承傳給瓏瓏了!

以前都是少爺在戴的,

可惜因為瓏瓏亂動的關係,

這張照片拍糊了!

沒關係!明年還可以再玩一次,再拍一次,

每年都玩~直到瓏瓏成年...

 

 

瓏瓏1Y6M~1Y7M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