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1Y7M~1Y8M1.jpeg

 

 

瓏瓏一歲八個月了;

目前體重 :11.7 kg

身高:88 cm

是一個常常被人看成是3歲的大寶寶

 

 

 

瓏瓏1Y7M~1Y8M1 拷貝 2.jpeg  

 

 

 

在這個月,瓏瓏的摹仿能力更好了,

舉凡大人的一舉一動她都看在眼裡,

很快就跟著做出一模一樣的事了!

有時甚至還會舉一反三;

譬如教她要常洗手,常常帶她去洗手的我,

突然發現~這孩子怕手髒,

竟然縮著手在爬樓梯~(如上圖),

對爬階梯還不是很穩的她而言,

爬高一點的階梯還需要用手撐著,這樣手一定會髒,

於是她就發明這樣的方法~可是~這樣手肘還是會髒呀!

真是服了她...

其實瓏瓏很愛洗手的,尤其一定要用肥皂洗,

她喜歡邊洗邊玩泡泡,

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她會怕手髒ㄝ

 

 


瓏瓏1Y7M~1Y8M1 拷貝 3.jpeg  

 

 

 

現在瓏瓏對吃東西這方面有比較主動了,

有些沒吃過的食物也比較願意去嚐試,

但是還是吃不多,目前還在吃母乳的她,

正餐大約吃半碗飯再多一些,

但每餐至少要喝掉一碗以上的湯,

餐與餐之間除了餅乾,就是常跑到我懷裡討奶吃,

大概有時是解渴,有時是解饞吧!(我猜的)

因為瓏瓏愛喝湯,所以家裡現在很重視煲湯,

SEA娘常常給瓏瓏準備好多排骨要我拿回去煲湯給瓏瓏喝,

老人家總認為多喝這種湯可以補充鈣質,

說得也是,既然瓏瓏愛喝湯,

我就常常煲各種不一樣的湯給她喝,

可以從湯品裡給瓏瓏補充更多的營養,

讓她頭好壯壯~

 

 

 

瓏瓏1Y7M~1Y8M1 拷貝 4.jpeg  

 

 

 

因為瓏瓏會摹仿大人的言行,

所以我們都很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言行舉止,

別讓壞的讓她給學去,

幸好目前還沒有學到什麼不適當的...

每次去廟裡拜拜,我們很難得會抽籤,

但這孩子在廟裡看久了,也學會抽籤的方式,

有一次把拔有事想用抽籤方式解惑,

瓏瓏竟然開始很認真的當起小幫手,

幫把拔抽起籤枝來了(如上圖),

於是~把拔只好把他的「惑」交給瓏瓏去「解」了,

當下真的覺得想笑,對這個前世小情人,

Jacky真的完全百依百順...

 

 


瓏瓏1Y7M~1Y8M1 拷貝 5.jpeg  

 

 

 

sea娘不知在哪兒看到這種玩具式嬰兒推車,

剛買回來給瓏瓏玩時,這孩子可玩的津津有味,

一下子推,一下子幫裡頭的娃娃穿衣脫衣的...

可惜玩沒多久,車身就被瓏瓏的「牛力」給折斷了,

我怕瓏瓏會不小心插到危險直接送回收,

目前剩下娃娃每天給她玩脫帽戴帽,穿衣脫衣...

像這樣的玩具應該還有做的更堅固的,

改天來去出租店找看看,可以租來給瓏瓏繼續玩~

 

 

 

瓏瓏1Y7M~1Y8M1 拷貝 6.jpeg  

 

 

 

開學後,葛格們上學,打工,集訓,回家都深夜了,

能跟瓏瓏玩的時候只剩假日的白天(傍晚過後又都去打工了),

有時連假日都要回校訓練,或參加考試,比賽;

所以瓏瓏一看到葛格們就格外開心,

好喜歡跟葛格們一起玩,

奇怪的是,瓏瓏會叫葛格的外號,小名,

就是學不會叫葛格...

瓏瓏還很喜歡玩點名,每次點到的人都要說「右」,

然後她就笑的很開心,

她還會說apple「啊搭」,意思是要apple乖乖不要吵,

我想這大概有apple才能心神領會吧!

目前瓏瓏會說的多半是兩個字的詞,

超過兩個字的就是一大串我們聽不懂的天語了!

常常因此逗的sea娘好奇問她:你哪來的呀?

 

 


瓏瓏1Y7M~1Y8M1 拷貝 7.jpeg  

 

 

 

上個月帶瓏瓏去飛牛牧場,

買了一包羊飼料給瓏瓏餵,

對動物,瓏瓏還不知道要怕,一律都只有喜歡,

看到牠們直接就要撲上去,

每次都害我替她捏一把冷汗,

要更迅速的趕在她撲上去之前跩住她,

還好漸漸的瓏瓏也學會斯文點,

慢慢的~很專注的,拿著飼料一一的餵著眼前的每一頭羊

 

 

 

瓏瓏1Y7M~1Y8M1 拷貝 8.jpeg  

瓏瓏1Y7M~1Y8M1 拷貝 9.jpeg  

 

瓏瓏1Y7M~1Y8M23.jpg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0.jpeg  

 

 

 

飛牛牧場的大草坪很適合讓孩子們盡情的奔跑,

即使跌倒了也不擔心會受傷,

寶寶學會走路之後跌倒幾乎是家常便飯,

我不會在她跌倒時立即去扶起來,

多半是站在她身邊鼓勵她自己站起來,

然後教她把自己身上髒了的地方跟手拍一拍,

看看有沒有受傷,輕聲安慰跟誇獎一番之後再帶去洗手,

孩子們被誇獎之後即使真的很痛也不會哭出來,

(會飆出一兩滴眼淚是難免的)

而且洗完手跟臉後一下子就又沒事繼續去玩了,

在飛牛牧場,我們可以消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讓瓏瓏玩得好開心,回程時一上車就立即累到睡著了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1.jpeg  

 

 

 

瓏瓏第一次玩溜滑梯,

只教一次之後就自己玩了,

而且還玩到欲罷不能,

看得出來她跟我一樣~喜歡刺激的感覺~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2.jpeg  

 

 

 

飛牛牧場的牛奶,瓏瓏竟然喝光喔!

可見真的好喝!

以前瓏瓏是不喝牛奶的,每次喝都吐,

這次雖然只是小試一下調味乳,

但看她的表情就是喜歡,我也比較不擔心了!

要不然,我會以為這孩子真的要跟鮮乳絕緣了!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3.jpeg  

瓏瓏1Y7M~1Y8M34.jpg  

 

 

 

看著瓏瓏在草原上奔跑的樣子,

表情好開心喔!

雖然我們也跟著跑的氣喘吁吁,

但感覺好暢快呀!

能跟大自然親近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在陽光的照射下~瓏瓏也學會玩起影子遊戲了...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5.jpeg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6.jpeg  
瓏瓏1Y7M~1Y8M3.jpg  
瓏瓏1Y7M~1Y8M15.jpg  



瓏瓏1Y7M~1Y8M17.jpg  

瓏瓏1Y7M~1Y8M24.jpg  

 

 

 

瓏瓏的睡眠時間開始慢慢在調整了,

以前白天上下午要各睡一次,一次1~2個鐘頭,

現在逐漸改成中午睡一次(2個鐘頭),

有時傍晚還會再睡一次,

但傍晚若讓她睡了,晚上瓏瓏就要當夜貓子了,

總要玩到12點1點才睡著,這可真把我們都搞到筋疲力盡了!

所以為了大家好,我會讓瓏瓏下午時盡量睡飽,

不能讓任何聲音吵醒她,不然Jacky隔天工作會沒精神,

雖然他說甘之如飴,但畢竟身體狀況還未恢復,

還是不要太操勞...

很多人說~睡著時的小孩子是天使,

現在的我,體會更是深刻,

也只有她睡著時我才能專心打文章,逛格子,

現在的她~很皮,很愛玩,活動力很強,對什麼都好奇,

相對的,現在的我,沒有好體力,很容易就被搞到投降啦!

畢竟我也不年輕了~

 

 

 

瓏瓏1Y7M~1Y8M37.jpg  

 

 

 

瓏瓏第一次喝養樂多~表情好逗,

從此她就愛上養樂多了!

(好像很難有小孩子不愛養樂多吼)

 

 

 

瓏瓏1Y7M~1Y8M38.JPG  

 

 

努力在找魚的瓏瓏...

 



瓏瓏1Y7M~1Y8M43.JPG  

瓏瓏1Y7M~1Y8M1 拷貝 14.jpeg  

 

 

十月有萬聖節,

瓏瓏也學著蓋被單搞怪跟我們玩,

突然感覺還蠻應景的,

其實她哪懂萬聖節,

只是很恰巧,讓人覺得很有趣...

 

 

 

瓏瓏1Y7M~1Y8M51.JPG  

 

 

 

分享最近幫瓏瓏錄的DV,愛音樂愛跳舞的她,

總喜歡拿著把拔的手機,隨著音樂轉圈圈,

自High的樣子好開心喔!~

 

 

 

 

 

重溫一首少爺年幼時好愛的一首兒歌,

光聽音樂跟歌聲就完全可愛到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