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我還在那個家時,家族裡的老爺爺很愛吃牛肉,

常常要我滷給他吃,當時我根本不吃牛肉,

更不用說滷了,後來自己去找了一些資料,

試著料理,在一次次自我摸索與改進之下,

終於得到老爺爺與其他長輩的肯定,

但縱然是滷的再香再美味,我就是不會想要去品嚐.....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不想吃而已,

三年前因為嚴重貧血昏倒,休養好久之後,

直至去年我又昏倒過數次,後來靠吃中藥調養,

情況有改善很多,加上飲食,目前只有偶而的暈眩而已.....


治療期間,中醫師常常會提議要我多吃紅肉補血,

他說只有牛肉是最快的補血方法,

但我原本對肉類興趣就不大,還要我多吃牛肉,真的有點困難,

直到有一天,一位好友突然對我說:

你這樣不公平,你不吃牛肉是你的事,但你怎麼知道孩子們不愛吃?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自私,因為自己不吃就不煮,

每次出門外食,看到他們對牛肉麵一臉渴望的樣子,

雖然嘴巴不說,為了附和我,連問一下都不敢嘗試,
他們心裡一定以為,我害怕吃牛肉~哈哈!




於是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煮了一鍋紅燒牛肉麵,

連麵條都是自己做的,像刀削麵一般的口感,

那天,他們的臉上很疑惑,也很驚喜,頻頻問: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媽媽你終於解禁了嗎?
(從來沒禁,何來解?)

不過看著他們吃的很滿足的樣子,我也好開心,

母子間一個很久的誤會,在去年,莫名其妙解開了!



牛肉麵材料:

1.牛肉(半筋半肉或牛五花)  2.牛大骨  3.蔥花   4.薑片   5.大蒜   6.白菜    7.香菜  

8.醬油   9.冰糖   10.酒   11.滷包  


作法:

1.煮一鍋滾水,將切好的牛肉和牛大骨川燙過

2.準備大小兩個鍋子,大鍋燉煮牛大骨熬煮高湯,小鍋燉牛肉

   牛大骨需燉4個小時,所以可以一次燉多一點,再分裝冷凍

3.起油鍋,炒香薑片,再放入牛肉拌炒

4.將油鍋裡炒過的牛肉放入燉鍋,放入大蒜和滷包,加一些醬油和酒煮滾後,

    再加入一些水,冰糖,再次滾開後用小火燉煮1.5小時

5.麵條煮好後擺入碗公裡,灑上一些蔥花,舀入幾塊牛肉和滷湯,

    再淋上牛大骨高湯,擺上水煮過的白菜葉,最後放上少許香菜,

    一碗牛肉麵就可以上桌了


雖是平凡,卻也是一種幸福~是屬於我和孩子們之間的,一段有趣的回憶!



介紹一首當年曾經轟動到不行的西洋流行歌曲,

記得那時電台每天強力放送,幾乎都聽到會背的....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最近再把當年的mv翻出來看,突然覺得很有趣;

在現在大概會被歸列為「聳」吧!我想!
不過主唱Glenn Medeiros 的模樣,還是粉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