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新的一年到了!外面的鞭炮聲至今仍響個不停,大家都出來拜「天公」,

三牲素果鮮花蠟燭酒,豐盛的一桌,孝敬上天一年來的護祐,感恩與祈福!!

而我,也忙了好幾天了!因為住的近,我和少爺都是sea娘的幫手兼跑腿,

老人家年紀有了,體力弱了,但為了過春節該做的,該準備的,樣樣精明,

每一個環節依舊絲毫不馬虎,就這麼忙呀忙,趕呀趕,用力準備用力買,
終於也都差不多完成了!呼~終於能喘口氣啦!










過年,一家人能相聚在一起是最開心的事了!

隨著一代接著一代,人數愈來愈多,從一桌,到現在的三桌,

娘依舊堅持要為我們準備大餐,讓大家都能盡情的在一起,

開心的吃吃喝喝,聊天起鬨,熱鬧極了,

而從早忙進忙出到晚的她,臉上絲毫不見倦意,一張嘴笑個不停,
彷彿唯有這個時候,才是她一年中最快樂的時光~

多年前姊妹們就有商量過,為了體恤娘不讓她太辛苦,

大家改到餐廳去聚餐,但都被娘給否決了,

娘說在餐廳吃不自在,不如自己煮比較划算,

其實,重點根本不在划算與否,而是那一種從小吃到大,

屬於媽媽的好味道,那是花錢也買不到的,

我住的近,姊姊侄兒們就不同了,一年難得回味一次,

所以娘的堅持,姊姊和我都能理解,也就任她了!
不過大家都會幫忙,除了掌廚,其他的工作都由我們包辦~

這幾天跟著娘一起去採買豬雞鵝肉,干貝,鮑魚,魚翅,海參,蟹肉,蝦....

加上其他菜單上的材料,還有蔬菜水果,零食餅乾飲料,

零零總總一大堆,好幾天分梯次才買完,冰箱,櫃子都塞的滿滿的,

有些材料還要拿到鄰居家的超大冰庫「借放」,

也不過短短兩天,一群人就能吃掉這麼多食物,真的很可觀!!

年假回來,滿屋子鬧烘烘的,對娘而言,好像是最棒的興奮劑一般,
sea娘的歡樂春節盛宴,又即將展開.....












今天,和娘一起炊菜頭粿,發粿,甜猓,這些象徵能為新的一年代來好運的吉祥物,

排排放在餐桌上,今年的發粿依舊發的漂亮,蒸籠打開的那一剎那,
娘笑的好開心,因為那就代表~一整年都會有好運的意思~真好!!









我另外又烤了幾個濃巧克力蛋糕,沒想到表面也跟發粿一樣開成四瓣,好有趣喔!
這次的巧克力蛋糕我試著把表皮烤酥一些,外酥內軟的口感也很不錯吃呢!








這是上次sea家素食日菜色,提供給大年初一吃素的好友們做參考,有:素酢醬麵







火腿麵包





酥皮濃湯







除夕圍爐完,sea和少爺也要開始「玩」啦!

可能有幾天不在線上,就在這邊先跟各位拜年囉!
祝福大家~兔年萬事吉祥,好運連連~

等我回來再跟各位一一回訪嘿!

最後,要介紹一首比較輕快的應景歌曲「新年快樂」,

當年是由優歡派對和小虎隊合唱的,
sea家女生勢單力薄,勉強充數過去!
兩位少爺都是獅子座的,姑且就當他們是「小獅隊」好了!
(聽的出來哪一個是小少爺的聲音嗎?他已經開始變聲嚕!!
在這裡,sea和少爺要一起跟大家說~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