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大甲媽祖遶境於4月8日晚上11時開始囉!

今年,我們挑選了兩個假日參與,第一天就是北斗到西螺的路程;

4月10日大甲媽祖的行程如下:

彰化市南瑤宮→彰化市修水岩→員林鎮福寧宮→永境鄉永安宮

→北斗鎮華巖寺→北斗鎮奠安宮→溪州鄉聖安宮→

經溪州鄉東州村起駕→溪州鄉復興宮→溪州鄉市區內遶境→

溪州鄉后天宮→溪州鄉三千宮→西螺鎮市區內遶境→

西螺鎮福興宮駐駕

從家裡出發前,還隱約聽到北方鞭炮鼓聲轟隆隆響,

心想~不會吧!媽祖的行程delete了!

載著sea娘和娘的朋友南下在公路上繞一圈,只看到一些零星的香燈腳,

娘於是臨時決定,要提前和朋友一起待在員林等媽祖神轎到了一起走,

因為我們要去北斗跟e世代青年團報到,只好跟娘分開走,

到了北斗,一群人都集合在學校裡,看到這麼多人,
最興奮的,就屬apple了!(極度雀躍....)

 

 

 

 

apple是標準的人來瘋,一下子看到這麼多人,對每一個人牠都極度熱情,
動不動就往人家身上又趴又跳的,一開始不熟,我只好不停的一一跟人家說對不起....

因為apple的關係,很快的,我們跟一對來自桃園的夫妻擋倪大哥鴨子姊相識了,

他們家也養了一隻黑色的米克斯,不過他們家的是美眉~皮亞諾小姐,

因為皮亞諾怕鞭炮的關係,他們不敢帶皮亞諾來,

他們真的是很棒的狗把拔跟馬麻,一路上我們一起分享了好多有關養狗的趣事,

他們對皮亞諾的寵愛,讓我深深感覺到皮亞諾是一隻好幸福的狗狗,

一路上他們都一直和apple玩,還幫牠拍照呢!

還有一群僑光的學生,也跑過來幫apple拍照,逗弄牠,

有些情侶也過來跟apple拍照和說話,連青年團的老大看到apple,
也送了牠一面媽祖金卡,加上小少爺臉上的媽祖刺青,統稱為最佳造型獎~
突然覺得~apple,你紅了!!

 

 


 

 

我們把一個媽祖香火袋繫在apple脖子上,請媽祖也保佑apple一路平安,

我們一邊走一邊等媽祖神轎,但眼看一站又一站都走過了,媽祖神轎卻遲遲未來,

走進溪州鄉時我打電話給sea娘,才知道這時媽祖神轎才剛到北斗,

娘說她們走到北斗就要回家了,而我們,仍一直在引領期盼媽祖婆的到臨,

在眾多信徒的熱情盼望之下,我知道,媽祖婆大概無法按時抵達各個點了!

沿路有不少信徒在路邊發送吃的喝的,還有正光金絲膏,真的很貼心!

我們只拿需要的,這是信徒的心意,不能貪心,不過有的真的好熱情,
我們不好意思拿,他們還是很熱情的不停拜託,好感動!也很...拍謝!!

一路上走走停停,每到一個據點,就停下來等一下媽祖神轎,

到中午,我們在溪州鄉的后天宮吃午餐,這裡有信徒供應的素齋,
還有當地農產~秒殺珍珠玉米和西瓜,一上桌就被搶光了!可見有多好吃~

連apple,都跟我們一起吃,apple走到這裡已經累了,感覺牠好像很熱,

我們要常常拿水給牠補充,可能那天真的是太熱了,連少爺的食慾也不是很好,

一碗素齋,我跟少爺還有apple一起分著吃剛好,休息好久,沒等到媽祖婆,

於是我們繼續前進,往下一個駐駕的地點移動...

 

 

 

 

途中經過溪州花博會場,青年團的人員讓我們在這邊逛一逛,休息一下,

這裡的花博已經很多年了,裡面的植物都是靠當地人用心栽培出來,

長年照顧與管理,會場裡沒有多少人,感覺有點冷清,進入參觀是免費的,

我們這一群人的突然造訪,讓這個幾乎快讓人遺忘的地方,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
感覺,這裡比較像是一座超大型的公園,一座,有很多很漂亮的花的公園~

 

 


 

 

一到溪州花博,apple就躲到樹欄裡,可能那裡比較陰涼吧!

 

 

 

 


小少爺這張臉上有媽祖刺青的照片,很有趣吼!

但這不是重點,我要你們注意的是後面的apple,

那表情超逗趣,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回家整理照片發現時,
我們都笑出來了!

 

 


 

 

走到三千宮時,由於時間以接近傍晚,所以青年團決定在這邊等候媽祖,

因為僑光的同學們也要在這時候離開了,沒有鑽較腳,大家都會很遺憾!

走到這裡,apple的體力也到了極限,早知道昨天就不帶他去給寵物店洗澡修指甲,

因為剛修好的指甲很脆弱,都磨出血了!

我把路途中信眾送的正光金絲膏貼在apple後腳底,充當臨時保護套,

一開始可能因為藥膏會覺得涼的關係,只見apple邊走邊甩腳,

模樣煞是有趣,後來大概是藥膏發揮藥效了,舒服了,他也能靜靜坐著的休息了!

 

 

 




 

在等待媽祖神轎的時間裡,閒來無事,我們幫apple玩造型,這是第一款~貴婦型

 

 

 

第二款~村姑~

 

 

 

第三款~搶匪造型(都看不見路了,能搶嗎?)↓

 

 

 

 

下圖(一)是青年團送的媽祖金卡還有后天宮福卡,接著是一起遶境的腳踏車隊,

整台腳踏車都改裝過了,堪稱遶境專用,「有素細」喔!
還有一對阿公阿嬤騎的是協力車喔!看他們恩愛的樣子,好幸福呢!

 

 

 

 

很多隊員都站在戲棚下看布袋戲,記得小時候常常有布袋戲可以看,
現在幾乎都看不到這麼傳統的了!藉著這次的機會,剛好可以回味一下!

 

 


 

 

等待許久,終於看到進香團的繡旗隊和陣頭了!

過不久,媽祖的神轎終於抵達,一群人趕緊排好隊伍,等著要鑽轎腳,

隊伍中有一位外國人,一時搞不清楚狀況,拼命問他的朋友:Whatˊs  happen ???

終於在朋友的解說之下趕緊脫帽趴下,也跟著鑽轎腳了!
~宗教無國界~在這裡看到了!


 

 

 

因為狗不能鑽轎腳的關係,我們也擔心apple會被鞭炮嚇到抓狂,

所以放棄去鑽轎腳,幸好在這樣的連續轟炸下,apple也能逐漸適應,

不再這麼躁動,我也剛好可以趁著短短的幾秒鐘的時間,

跑過去媽祖神轎旁跟媽祖雙手合十拜拜,下一次行程要搭火車到沙鹿集合,
沒辦法帶apple去,到時候就可以補鑽轎腳嚕!!

 

 



 

 

跟著神轎又在溪州鄉繞了好遠,我發現apple的體力似乎已經到了極限,

接下來要走過西螺大橋,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放棄再繼續前往西螺,

改走往省道的路,半路上又讓apple休息了一下,和倪大哥他們也走散了!

來不及跟他們告別(幸好有先互留電話,網址,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在網路上聯絡的);

離省道還有1公里多的路程時,我們遇到茶水車,好心的把我們載到省道旁等車,

apple不能搭車,讓jacky先坐車回去開車,再回來載我們,

這裡是邊境,公車班次很少,幸好有等到一班客運,折騰許久,終於安全回到家了!
這次的行程,我們仍意猶未盡,週末,和少爺約好,再挑戰一次,一定要走完!

 

 


 

 

ps:那天回家發生一件很糗的事,讓我們笑到不行!

        回到家時已經快9點多了,晚餐還沒吃,很多小吃店都打烊了!

        找了半天,只看到牛排店開著,那天我們都又餓又累,

        我的視力已經累到一片模糊,在沙拉吧盛水果時,我以為少爺跟在我後面,

        直接轉身把手裡盛好的水果捧到那個人面前用台語說:公家

        見對方都沒有回應,我抬起頭才發現,糟!認錯人了!

        那個人顯然被我嚇壞了,連動都不敢動,一臉驚慌看著我,話都說不出來,

        (他可以跟我說: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卻直直杵在我面前....好像..很驚嚇!!)
        當下我真覺得好糗,趕緊說聲對不起然後立即逃離現場,

        回到座位跟少爺說這件糗事,一家人笑翻了,
        少爺說:你累了嗎? 來罐蠻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