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不是讓人感覺格外溫馨呢?!

 

 

 

瓏瓏二歲三個月,這個月,外型沒有多大變化;

身高:94 cm

體重:13.2 kg

頭圍:48 cm

和上個月幾乎一樣

 

 

 

 

瓏瓏愈來愈好動了,

帶她出門總是不停的跳,不停的跑,

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

目前唯一能陪著她這樣跑跳的,只有葛格...

 

 

 

 

這個月,幫瓏瓏買了新玩具,

田中有一家積木工廠,賣的木製玩具種類好多,

我們挑了這倆款,讓瓏瓏試著玩看看,

旁邊是叔叔送給瓏瓏的馴鹿玩偶,

會唱聖誕歌曲...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瓏瓏不愛玩偶唱歌,

每當我們打開唱歌開關,歌聲一出來瓏瓏就會急著把它關掉,

有時還會哭...真讓人納悶!!

 

 

 

 

這倆款木製玩具瓏瓏倒是很喜愛,

每天總要敲敲打打或是要我陪她排積木,堆高高;

排得很高時,還會要我們看,

當我們跟她說:瓏瓏好棒喔!

瓏瓏就會一臉靦腆的笑著,然後等我們拍完照,

再一次將排好的積木打翻,倒下來的積木,

讓瓏瓏笑的好開心...

 





 

 

這隻聖誕馴鹿,Jacky有時會故意整瓏瓏開電源讓它唱歌,

然後換瓏瓏趕緊將它關掉,其實歌聲並不難聽,

不知道為什麼瓏瓏就是不喜歡,反覆這樣幾次之後,

瓏瓏就被把拔整哭了!

 

 

 

 

上個月,在百貨公司逛呀逛的看到樂高玩具,

瓏瓏一進去就玩到不想走了,

於是幫瓏瓏買了一小桶樂高放在車子裡玩,

比較不會無聊;

小時候姊姊曾經從國外買樂高給我玩,

比較小塊的那種,少爺以前也玩過樂高玩具,

我記得當時價格沒這麼高,

現在小小一筒要價好幾個百...貴好多喔!

 

 


 

 

一向不吃加工食品的瓏瓏,

唯獨對鱈魚香絲情有獨鍾,

熱愛到~可以抱著睡覺了!

薯條,好多人愛,對瓏瓏而言,

卻只是淺嚐,吃幾根就不要了!

 




 

 

現在的瓏瓏,對交通工具很有興趣,

葛格把自己以前玩的汽車送給她玩,

就看她每天把車子們「嚕」來「嚕」去,

在新烏日站看到紙火車頭,還有迷你火車,

瓏瓏蹲在那裡看好久,可惜年紀太小,

不能坐小火車上兜一圈,

看別的小朋友坐小火車玩,她羨慕極了!

幸好一旁有投籃機好玩,轉移掉她的注意力...

 

 

 

 

最近牽瓏瓏,好像牽一隻兔子,

一路上不停的跳,連走樓梯也是,哎!

 

 

 

 

某次拜訪媽祖廟的行程中,

瓏瓏在廟裡發現一隻受傷將死的麻雀,

不段的跟我說:馬麻,鳥...痛...

接著就坐在麻雀旁邊陪著它,不走了!

我跟她說,麻雀受傷了...

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真的,當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了一下,我跟瓏瓏說:

我們一起去跟媽祖婆拜託,請婆來接鳥走好嗎?

瓏瓏點點頭,於是我們一起進廟裡跟媽祖婆祈求,

請祂保佑麻雀,減少痛苦,帶領它去該去的地方;

瓏瓏又去跟麻雀說了好多次「bye bye],

才肯跟我們一起上車,繼續下一個行程...

現在的瓏瓏,磕頭膜拜的樣子很有趣吼~

 

 

 


最近瓏瓏出外有時會對著空氣說話,

或是叫「叔叔」,「阿姨」,「爺爺」,「奶奶」,

我知道小孩子在七歲之前會看到一些無形眾生,

以前少爺也是這樣,長大後就好了,

所以我也就見怪不怪,平常心看待就好,

但某次在台東住汽車旅館遇到的靈異事件,

就讓我很光火了!

 



 

 

上個月我們去台東拜訪媽祖廟,

因為對要拜訪的廟宇環境路徑完全不熟,

雖然有事先「孤狗」過,但還是無法完全掌握好時間,

所以我們沒有事先預定住的地方,

打算臨時就近找地方住,方便就好;

在台東的那晚,我們在市區找了間汽車旅館,

入住時感覺這間汽旅雖已有一些年代了,

但因為價格不貴,裡面也打掃的很乾淨,

附近吃的選擇又多,所以就直接入住,

當晚住房的旅客還真不少,幾乎是客滿狀態,

晚上我們走出去吃飯,回房洗完澡後就準備睡覺了,

但瓏瓏很奇怪,一直不肯睡,就在把拔和我的床之間來回跑跳著,

因為把拔的床靠窗,瓏瓏跟把拔靠床坐著看電視時,

看著看著去掀窗簾往窗外看,突然轉過來跟Jacky說:

把拔~叔叔耶...(手指著窗外)有叔叔耶...

然後又跟我說:馬麻,叔叔...(依舊指著窗外)

當下我們警戒心都升起來了,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二樓,

怎可能會有人站在窗外,而且當時已經深夜11點了;

趕緊安撫瓏瓏,跟她說~瓏瓏,很晚了,你該睡覺囉!

抱過瓏瓏,我假裝若無其事的拍拍她,哄她睡覺,

當晚,瓏瓏睡得很不好,不停的翻來覆去,有時還會醒來哭,

彷彿一直被吵睡不好似的,我為了安撫她,也一直睡睡醒醒,

快五點時,我看瓏瓏終於睡熟了,轉過身也想睡了,

剛睡下去,好像有人叫我,我下意識轉身一看,

我看到瓏瓏不知何時已經下床站在浴室門前了,

瓏瓏從不曾這樣,即使半夜醒來,也不曾自己下床,

當時,我看到她的小臉仰著,表情像是在哀求似的,

好像是被叫起來罰站,迫於強勢愛睏又不敢回床睡,

所以出現那種哀求似的表情,

當時的我雖然驚愕,但也不敢大聲叫,

深怕嚇到瓏瓏,導致不好的後果,也不敢叫醒Jacky,

我不知道Jacky起來會如何處理,也怕他若大聲嚇叱會嚇到孩子,

於是我輕輕的喚著:瓏瓏...

突然瓏瓏轉身一直要轉開浴室的喇叭鎖,

但也不知為何就是轉不開,於是我再度叫喚:瓏瓏,乖,回來睡覺囉!

突然這孩子像是被釋放似的,轉身就急著往床上爬,

窩在我懷裡好緊好緊,眼睛也閉的緊緊的,

我抱著她,手裡拿著護身符,愈想愈生氣,

(我生氣這位「無形眾生」騷擾我的孩子,這已經是很無禮的冒犯了)

沒多久Jacky也醒了,我跟Jacky說趕快把東西收一收,

我們要離開了,Jacky一頭霧水,看我一臉嚴肅也沒多問,

當時台東天后宮就在附近,我們立即驅車前往,

在車裡我把當時的情形跟Jacky說,一進到廟裡,

瓏瓏竟拉著Jacky站到城隍爺神像前,像是要跟Jacky說什麼,

Jacky想了一下立即意會,跟天上聖母擲筊請示確定後,

轉向右殿的城隍爺擲筊,請城隍爺幫忙處理,

這件事就這樣暫時沒事了!

(至今回想,萬一當時我沒醒來,萬一浴室門真的被瓏瓏打開了,

瓏瓏進去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想到這裡,除了生氣,

還有更多的驚恐...)

 

 

 

 

過幾天後我們去白沙屯拱天宮拜拜,向媽祖婆報告媽祖廟拜訪的進度,

當時小白也過來廟裡跟我們聊天,小聚一下,

突然瓏瓏委屈似的哭了起來,我們都不知道她怎麼了,

問了好多可能會有的狀況她都搖頭,又無法表達在哭什麼,為什麼哭?

我只好跟瓏瓏說:要不要去媽祖婆前面跪跪,跟婆說?

沒想到她竟然說「好」,於是,我帶著瓏瓏,

在媽祖神像前找了個位置跟瓏瓏一起跪著,

這孩子就這樣跪在媽祖神像前哭了5分多鐘,讓我都快不知如何是好了!

(當時的樣子,像是在外受到委屈的孩子,跪著,哭著,

傾訴似的眼神淚汪汪,讓人看了好心疼,又不敢冒然打擾她...)

Jacky趕緊擲筊請示,原來是因為上次台東那件事,讓瓏瓏內心驚嚇不安,

請媽祖婆處理,收驚,一段時間後,瓏瓏終於又恢復活潑與笑容了!

回家前小白幫我摘來芙蓉,並向媽祖婆求了一包香灰,

交待我回家加上茉草一起給瓏瓏泡澡,這件事,總算處理妥當了!

 



 

 

瓏瓏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太好,

很多話,不是嘰哩瓜拉說一堆讓人聽不懂的,

就是只撿一個字讓我猜,

但跟她說什麼她幾乎都能懂得,

喜歡稱讚人,說別人「棒」,害(厲害),

上個月訓練大小便時,跟她說:瓏瓏,以後別包配配囉!

一開始還跟我搖頭,後來終於跟我說:好啦!

於是,不到10天,這孩子會跟我說要「便」了;

(便就是要上廁所的意思)

現在白天不用包尿片了,只是偶而會因為貪玩忍不住...

(晚上雖有包,到隔天幾乎都是乾淨的比較多)

已經很值得嘉許了!比以前訓練少爺時還快,

因為每次去上廁所我都會稱讚她好棒,好厲害!

於是...換我們去廁所時,她都會跑來站在廁所門外拍手說:

好棒喔!馬麻(把拔,葛格...)好厲害喔!會自己便捏!

聽的我們臉上三條線,哭笑不得...

 

 

 

 

瓏瓏愛唱歌,畫畫,跳舞,貼心的她,

至今還會指著把拔胸口的手術疤痕說:痛痛,

搖頭不讓把拔抱,

生活習慣很好,離開房間會順手將燈和電風扇關掉,

不管當時房裡面還有沒有人...

喜歡看動畫,看飛機,為了讓瓏瓏可以隨時看飛機,

不用特地去飛機場,

把拔從YOUTUBE下載好多飛機起飛的影片給瓏瓏看,

於是,家裡經常出現飛機起飛的聲音...

 





 

今年生日,我們一起在KTV渡過,

瓏瓏的表現讓我們好驚奇,

不僅跟葛格搶麥克風,還會隨著音樂跳舞,

葛格大聲唱,她也不甘示弱的嘶吼,

看得我們都笑癱了!

 

 

 

 

最近幾次去7-11買冰淇淋吃,愛上了巧克力口味,

看瓏瓏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因為拜訪媽祖廟,

瓏瓏現在去廟裡會自己拜拜了,

只是不知道她都跟媽祖婆說些什麼?

那模樣~好虔誠...

 




 

 

這個月瓏瓏在學習方面還有很多進步的事項,

會數1~10了,11~20就要稍微提醒她一下,

會認得幾個顏色,嘴很甜,心情好時還會主動跟人打招呼,

會洗臉,刷牙,洗頭時還會用手遮住臉,

讓我從頭上淋水下去,不怕沖水,

卻很愛玩水,最喜歡在大浴缸裡游泳(藉著浮力在浴缸裡爬行);

生活習慣,慢慢地在訓練與養成中...

 

 





古靈精怪的孩子,總是有這麼多的「粗逃」...






 

原來~她也會把手當枕頭讓自己坐的更舒服,

舒服到...睡著了!!






 

 

問瓏瓏:嘴巴,她會嘟起嘴來,

問瓏瓏:眉毛,她會有下面這般稿笑的神情;





 

 

上圖這般自信的樣子,讓人驚艷!

問瓏瓏:脖子呢?!

她會把雙下巴一起弄出來給你看...

 


 

 

現在的瓏瓏,已經是我們拜訪媽祖廟時的最佳小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