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乳酪蛋糕,我只能以又愛又恨來形容;

愛的是她的味道,恨的是我一直做不出來自己要求的口感;

愈是要求自我,愈是變得龜毛

其實我要求的,不就只是鬆軟,綿密,濕潤,吃了能入口即化的感覺罷了;

濃濃的乳酪香在嘴裡化開,不太需要咀嚼,很快的滑入喉嚨,

進入胃裡~~~喔!!滿足!!

第一次的失敗,讓我有些怯步,

想了很久,改變了材料和步驟,第二次變得好吃了,

不過還是有些乾,無法達到我要的感覺;

 


 

這一次是第三次了,老實說,我真的很怕又失敗;

因為每次都是少爺們在處理(吃光)~當然是分好幾次,

對於不喜歡的作品,我是很少再去碰它的(有些很心);

不過我也很怕再次餘毒我家少爺~(雖然他們要求不高,不像我那麼龜毛,還吃的津津有味)

考慮了很久,我還是決定再挑戰一次,

這一次終於做出我要的口感了,心裡真的很開心~~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表皮焦了一些,

(表層太靠近上火的關係,中途挪一下位置關掉上火就好了,幸好還可以補救)

美中不足二:我太急著倒出蛋糕(剛出爐時),結果變成雙層蛋糕

不過試過味道是很滿意的~~

 

材料:

        1.乳酪150g,鮮奶100g,奶油50g

        2.蛋黃3個,唐30,低麵粉50,泡打粉2g,玉米粉20g,香草粉4g

        3.蛋白3個,糖40g,塔塔粉少許 

作法:

         1.將材料(1)煮溶,放涼

         2.將材料(2)混合(粉類先過篩),並和作法(1)混合

         3.將材料(3)打發(濕性),燃後分3次慢慢加入作法(2)

         4.預熱烤箱,160度水浴式烘烤法烤(外鍋的水位須與粉漿等高)50分鐘

         5.取出時蛋糕會稍微內縮一些,不要急著脫模,放涼一些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