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年;

Jacky的心臟手術,對我們而言,是個關卡,

這個關卡不能不面對,過了這一關,就是真的「開心」了!

感謝陳醫師,讓我家瓏拔平安歸來,

而且至今復原狀況良好,是陳醫師的「妙手」,

讓我家瓏拔的心臟「回春」了!謝謝您!

也感恩眾神明的保佑,還有親友們的關懷祈禱,

因為有這份願力才讓手術過程順利平安,沒有任何枝節,

真的~很感恩!!

抽空記下當時的心路歷程,純為記錄,不用回應...

 

 

~~~~~~~~~~~~~~~~~~~~~~~~~~~~~~~~~~~~

 

 

2014.1.20 住院

因為沒有單人病房,只好暫居四人房,隔天早上8:00要手術,

病房不大,病人,看護,家屬大家都擠在這狹小的空間裡,

窗戶不能開,空氣很悶,讓人很不舒服;

醫護人員帶Jacky去做一大堆檢查,手上也逐漸裝置一些管子,

開刀房護士來跟我們做術前說明,瓏瓏剛開始表現還好,

一雙眼睛滴溜溜的看著,愈看表情愈凝重,

我們都擔心她是不是又想起之前把拔住院的事了,

果然,當另一位護士來跟Jacky說明呼吸復健器的使用方法時,

瓏瓏終於崩潰了,嚎哭著一直說「不要不要」,

我趕緊把瓏瓏抱出病房安撫,走廊上都是她的哭聲,

還驚動其他護士來請我離開...哎!不得已的情況下,

我只好把瓏瓏帶離醫院,臨走前我看到Jacky表情也好難過,

我在醫院外面繼續安撫瓏瓏,留少爺陪著Jacky把住院和手術的其他事處理好,

傍晚我先帶瓏瓏回家,晚上少爺們也都回來了,

隔天一早七點多再回醫院做術前準備...

 

 

 

 

2014.1.21 早上6:00起床,

少爺們先去醫院等待,7:00醫護人員來做術前準備事宜,

我和瓏瓏先在家等候,十點多才搭公車到醫院家屬等待區,

手術過程很久,到下午14:15才完成,醫生請我們進去說明;

醫生說,手術狀況順利良好(到這時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也拿剪下來的心臟辦膜給我們看和拍照,

(這是Jacky特別交代要紀念的,長得有點像白色的蒟蒻,

醫生已經處理的很乾淨,不會感到噁心或恐怖,

但我覺得還是自己留念就好,不在這邊PO出了)

手術後直接轉進加護病房照護和觀察,

除了要辦一大堆手續,文件要簽名,還要買一些加護病房要用到的物品,

還另外再申請一個家屬休息床位,我擔心有狀況無法立即抵達,

所以還是輪流日夜守候在醫院比較好;因為大少爺晚上要打工的關係,

小少爺自願守晚上到天亮的時間,讓大少爺留守白天,

剛手術完加護病房特準我們進去探望一下,當時Jacky麻藥未退,

好像有將要甦醒的跡象,但表情很痛苦,

我不想吵醒他,瞭解一些情況後就先離開了;

瓏瓏因為太小,不能進去看把拔,我們都是輪流探視,

必須留人在外面照顧瓏瓏才行,

當晚小少爺就打電話跟我說Jacky清醒了, 但意識還是有些模糊,

全身上下插滿了管子,護士說晚上是關鍵,如果他可以自己呼吸,

隔天就可以拔管離開加護病房了...

 

 

 

~~~~~~~~~~~~~~~~~~~~~~~~~~~~~~~~~~~~~~~

 

2014.1.22

早上10:00帶瓏瓏去探視,已經拔掉胃管,聽護士說若狀況持續良好,

下午就可以把鼻管也拔掉了, 護士說中午應該可以試著吃一些稀飯,

我問桂格完膳可以喝嗎? 護士說可以,但要餓了再喝,水分也不能補充太多,

跟Jacky聊了一下,感覺他精神狀況還好,

看到他身上開了那麼多的洞, 插了那麼多管,說真的有點難過…

瓏瓏不能進去,就在外讓少爺帶著, 不讓她看也好,

就擔心一看到把拔全身插那麼多管子, 一定又大哭大鬧…

晚上小少爺打電話回來,說Jacky吃不下醫院準備的稀飯,

護士要我隔天熬粥去給他吃,隔天一早我趕緊熬了一些鹹粥帶過去,

雖然沒有食慾,加減吃個幾口也好...

 

 

~~~~~~~~~~~~~~~~~~~~~~~~~~~~~~~~~~~


    

014.1.23

今早再去探視,感覺他又進步很多, 臉上的管子都拔光了,

護士原本說只能排到四人房,沒想到過一會兒突然又回報說有單人病房了,

真的很幸運!(後來Jacky跟我說,當時他一直在心裡跟菩薩祈禱,

請菩薩幫忙讓他能順利排到單人病房,

單人病房對病人還是照顧的家屬都比較好)下午3點多直接轉到單人病房,

在這裡我真的要對加護病房的護士們比個「讚」,

加護病房護士要做的事太多了,除了護理,還會幫病人刷牙,擦臉,身體,

刮鬍子,拍背,熱敷,浸腳,抹乳液,餵食...

我不但看到醫護人員的細心和耐心,更看到「貼心」,

這不是一般人都能勝任的工作,真的是忙又累!

在這樣的情形下還能每天都充滿朝氣並維持著耐心和貼心,

實在不容易呀!太讓我佩服了!

到目前為止Jacky食慾都不好,帶去的粥沒吃完, 魚湯也只喝了一些,

不過完膳倒是有喝...

 

 

 

 

2014.1.24

今天娘也和我一起去醫院探視,Jacky食慾比較好了,

身上還是有裝置一些儀器和管子,肚子上有兩個洞,

是要引流身體裡的血水用的,下方一個像是抽水機的裝置,

將引流出來的血水集中裝袋,脖子上的管子也取出來了,

留下一個小傷口...

 

~~~~~~~~~~~~~~~~~~~~~~~~~~~~~~~~~~~~~

 

 

2014.1.25

因為孩子們都要打工,下午我帶著瓏瓏去醫院陪他,

到目前為止Jacky進步很多,很多事幾乎都可以自理了,

八點多Jacky擔心我沒公車搭急著要我回去,

今天下午肚子上的管子也抽除了, 聽小少爺說看起來很痛,

當時的狀況有點恐怖,管子抽出來立即縫線包紮...

 

 

~~~~~~~~~~~~~~~~~~~~~~~~~~~~~~~~

 

 

2014.1.26

今天晚上還是我和瓏瓏陪著他,一切狀況都很好,

護士特地來教我如何居家護理和換藥,明天要驗血,

醫生說若沒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好多事要先準備好...

 

~~~~~~~~~~~~~~~~~~~~~~~~~~~~~~~

 

 

2014.1.27

今天陸陸續續做了一些檢查,

等看完報告時間都下午了,

我們決定隔天早上再出院...

瓏瓏每天和我一起搭公車,感覺這次她又成熟懂事很多,

在公車上會乖乖坐著,不吵不鬧,不亂走動,

在醫院也很守規矩,跟她說把拔痛痛,

她也只是看,不敢要把拔抱,但那渴望的眼神...讓人心疼!

 

 

 

 

2014.1.28

今早,小少爺雇了計程車和Jacky一起回來,

終於回家了!

娘準備了豬腳麵線,吩咐我要讓他們過火爐,

代表一切不好的都過去了!

接下來,就要準備過年了!

 

 

 

 

今年過年,我還是做了一些發粿應景,

今年的發粿有濃濃的奶味,很香,很綿密好吃...

每年都是娘幫我做菜頭粿跟甜粿,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過年期間,除了初一,從除夕到初三,四都不用煮,

直接回娘家吃就對了;

因為Jacky無法自己騎車開車,由姪兒們負責專車接送,

我們就這樣一連幾天來來回回,辛苦姪兒們了!

 

 

 

 

大年初二,娘家依舊熱鬧非凡,

姪兒姪女們都好大了,也許不用多久,

我又有喜酒可以喝啦!呵呵...

(現在的年輕人對婚姻似乎都不怎麼渴望,

但娘可著急啦!每年都要一個個問一次,

姊姊們的想法很隨緣,到我們這一代,

結不結婚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兩個人一起生活能契合開心,

能真心互相體貼體諒,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全家團聚在一起,

多了更多的關懷...

久違的大哥,突然打電話回來,

讓娘的年夜飯,添了欣喜與些許擔憂,

果不其然,在擔憂多過於驚喜的情況下,

曾經被傷害過的心覺醒,

娘和姊姊們的防禦心牆再一次築起,

我默默想著~何時,才能真正等到浪子真心悔改?!

母親永遠都會等待孩子們回心轉意,

只是那永遠為孩子們張開的懷抱,

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去等待...

 

 



 

 

這些都是姪兒幫我們拍的照片,

這些年,都讓我downlond下來作紀念,

期盼新的一年,一切都會順遂,平安,家人身體健康,

也同樣祝福我的好友們~新年快樂!!

 

 


 

 

補上一個特別的:

瓏拔心臟手術開刀後, 因為擔心瓏瓏睡覺時會不小心踢到把拔的傷口,

因此都讓把拔另外打地鋪睡, 某晚瓏瓏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跟把拔躺在一起,

於是把拔裝睡,看瓏瓏會不會也跟著睡, 結果瓏瓏的樣子好可愛,也很窩心,

尤其是幫把拔蓋被,拍拍的那一幕,看起來格外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