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少爺跟我說他早餐想換吃[鹹]的麵包;

 

自從他們開始發願吃早齋之後,他們的早餐就已經跟漢堡,火腿三明治絕緣了:

 

因為都要當日做比較新鮮,早上他們趕著出門,做好也沒時間吃了,

 

只有偶而在假日的時候做給他們換換口味,

 

昨晚的咖哩讓我有了靈感,如果像中式點心一般,

 

把餡料炒好包進去烤,做好後冰起來,早上烤一下或微波就可以吃啦!

 

咖哩的香,和大少爺最愛的蔥麵包相仿,即使炒素的也是很夠味的!

 

不過油脂和水分拿捏就要注意了!太多會爆出來的!

 

我選用的是高麗菜,只用一點點油爆香素肉絲而已,

 

每個麵包我都包了很多餡,總覺得這樣吃才夠味;

 

不過包的難度增高,等發酵和烤的過程也很冒險,怕無法支撐破了;

 

不過幸好都安全過關,麵包比原本包好的麵團大了3倍,該感謝這兩天的氣溫,讓酵母活燿堅強!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SEA家的麵包表面都是粉粉的?

 

因為SEA沒有刷蛋黃或奶油啦!早餐我們是連蛋都不吃的!至於奶油也省了,減少熱量!

 

其實麵包要鬆軟好吃,除了水分的多寡之外,揉的過程和確實的發酵最重要了!

 

之前我的麵包做起來總是有些粗硬,於是我一再的實驗,調整,

 

現在的麵包很鬆軟,冰過再烤也不會變硬,跟買的差不多;

 

這是多日一再試做的心得結果喔!

 

SEA的味覺刁,總希望做的東西能達到自己要求的品質才算過關,

 

馬馬虎虎是不行的!不過說真的,即使我再如何不屈不撓;

 

沒有我家那兩位[惜福]大隊的幫忙我也是做不下去的!

 

也幸好有他們的不嫌棄,我才能不屈不撓,愈做愈好ㄚ!

 


 

麵包的作法之前應該有介紹過了,這邊掠過不多提了;

 

倒是要介紹一下內餡,吃素的朋友可以試看看,真的很[ㄙㄨㄚˋ  ㄑㄩˋ ]喔!!

 

材料:1.高麗菜(切細絲)  2.紅羅蔔(切細絲)  3.素肉絲  

 

調味料:1.醬油 2.素滷精  3.鹽 4.胡椒粉  5.咖哩粉  6 油

 

作法:先用油爆香素肉絲,加一些醬油滷一下,然後放入高麗菜絲,羅蔔絲翻炒,

        不要悶,才不會生出過多水分,當菜炒軟時,加入素滷精,鹽,胡椒粉,最後放入咖哩粉;

        翻炒均勻即可(放涼就可以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