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了吃素的日子(其實現在每天也都很少吃肉啦!只是每到這一天連蔥蒜蛋韭菜都沒了!)

 

每次到了吃素的這一天,都會驚覺日子過的好快喔!15天一下子又過去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喔!!

 

沒關係!老是一定會的!心境保持年輕就好啦!我無法阻止皺紋爬上我的臉,

 

卻可以讓內心的自我保持年輕,這是時間侵蝕不了的地方,也是最無形的青春

 

 


 

囉唆一大堆,還不是為了介紹SEA愛吃的一樣[舶來品]~~披薩

 

這一次,我把它做成素的啦!而且是時下最流行的[芝心披薩]......

 

雖然沒有廣告中那般豪華的配料,芝心也沒有多到一捏就會擠出一大堆起司的程度;

 

不過重點是~好吃就好,卡路里低一點就好,像不像,三分樣啦!!

 

這次做芝心披薩的麵皮讓我猶豫了很久,到最後,我選擇用做麵包的方式,

 

感覺還是鬆軟的麵皮比較好咀嚼,500公克的麵粉可以桿成三個大披薩和一個小披薩;

 

外加芝心的外皮,所有的材料加一加,再略微估算一些水電費,總金額不會超過350元,

 

還可以當兩餐吃,實在是太划算了!!

 

芝心披薩材料(可做成兩個10吋大批薩和一個8吋小披薩):

 

(一)麵皮:1.麵粉500克  2.水300克   4.酵母3克   5.糖10克   6.鹽少許    

(二)餡料:1.番茄醬 2.炒過的紅羅蔔豆乾   3.小黃瓜 4.鳳梨   5.素德國煙薰香腸   6.青椒

                 7.起司絲

 

作法:1.麵皮材料混合揉成糰,發酵20分鐘

         2.將麵皮分成四份,兩份大批薩一份小披薩,另一份要做芝心皮(及兩大兩小)

         3.將麵團桿成薄圓片型,刷上蕃茄醬,把餡料舖上去,最後擺上芝心,在芝心上也刷一些番茄醬

         4.入烤箱190度烤15分鐘即完成

          PS:芝心的作法有點小失敗,因為我包的是起司絲,不會集中,也比較不好包,

                最好用起司丁(整塊起司切成長方形或正方形)比較好包,麵團桿平包成圓柱狀即可!

          PS:餡料的部份僅供參考,可隨自己喜好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