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菜豬肚

 


 

小黃瓜快炒

 


 

混蛋(這是SEA亂取的菜名,因為是鹹鴨蛋,皮蛋和生蛋和蔥混合煎成,顧取名叫混蛋,大少爺超愛吃呢!)

 


 

沙茶杏鮑菇

 

少爺們終於開學了,暑假期間習慣晚睡晚起(也沒有很晚,大約都是7~8點起床,比平常上學晚一些);

 

擔心隔天起不來遲到,昨晚就要他們早早收拾好書包用品上床睡覺了!

 

清晨快6點時,擔心他們睡過頭,我心想先起床等他們好了!大少爺6:30要起床,

 

萬一真的賴床我正好可以當他的第二個鬧鐘,才剛起身,就聽到對門書房傳來椅子滾輪被推動的聲音;

 

我走出房門一看,正好對上大少爺那睡眼惺忪的臉,我以為他在夢遊;

 

問他:你在做什麼?

 

他懶懶的說:沒啦!太早起床了,就在屋裡走走亂晃,無聊咩!還有去看看你睡的好不好?!

 

我問他:幹麻不多睡會兒?怎麼了?!

 

大少爺:怕再睡會睡過頭遲到,所以不敢睡了!

 

我心想,這傢伙肯定因為今天是開學日,有點緊張過頭了!

 

問他幾點起床,他說5點多就起來了!(希望待會ㄦ課堂上別[肚辜]的好!)

 

一起去把小少爺也叫了起來,看著大少爺熟捻的從冰箱把我做的麵包取出加熱,還幫弟弟泡好了溫牛奶,

 

兩兄弟一起吃完早餐,大少爺拖著小少爺說要一起出門(小少爺上學的時間比較晚),

 

我叮嚀小少爺要直接進學校,別又在外面亂逛了!(前車之鑑)

 

兩兄弟一出門,我開始忙著買菜做家事,突然覺得有點孤單,

 

兩個月來,不知不覺已經習慣有他們在一旁跟前跟後幫忙,尤其是大少爺,包辦了好多家務!

 

兄弟倆讓我輕鬆的過了兩個月,甚至常常早晨故意不叫醒我,自己把衣服都洗好晾好了,

 

想讓我多睡一會兒,一次突然醒來看到大少爺的臉貼在房門邊看著我,

 

才知道他常常會來看我睡的好不好,有沒有因為洗衣機的聲音吵醒我,

 

實在[就甘心ㄝ]!愈是長大,他愈懂得體恤,讓我覺得好感恩!

 

這兩個貼心的孩子,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雖然我的婚姻不美麗,

 

我的人生曾經充滿艱苦和不堪,但因為有了他們,我才能順利走過,活的堅強;

 

有了他們,我很滿足,得子如此,人生夫復何求?

 

開學了!一切步入正軌,再過兩百多天大少爺就要參加基測了,我也開始感覺到有點緊張,

 

暑期輔導期間學校招開過一次家長座談會,

 

校長說明年基測無論招生方式或基測總分都又做了一次大幅度的改變(愈來愈難考了),

 

學校方面希望明年能在考取率上拼高名額,希望家長配合,別讓孩子去補習班,

 

由學校方面增加晚自習時間並請老師幫學生複習功課,學校會提供最新的資訊,

 

務必要讓孩子們都能順利考上國立的高中高職,拜不景氣所賜,

 

現在連讀書都要搶國立學校了!以前認為很一般的學校現在全成了當紅炸子雞;

 

只因為學費差距將近一半以上,像我這樣的能力真的會負擔不起!!

 

無言!現在的家長和孩子都好可憐,為了前途,錢途,每個人都要拼命,

 

只能說大家都加油囉!時勢所趨,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加油吧!大少爺!

 

加油吧!全台灣的辛辛學子們!!辛苦的家長們!

 

新學期開始了,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