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皮青椒

 


 

麻油杏鮑菇

 


 

涼拌海帶炒蛋(這種海帶一般都只有煮湯,沒想到涼拌也很讚喔!)

 


 

蔥爆臘肉(沒有蒜苗,用蔥代替)

 

 

好久以前在咚咚叮舊家看到一篇文章,用馬鈴薯,蘋果,紅羅蔔各一顆用果汁機打成汁,

 

可增強免疫力對身體很好,而且可以清肝解毒,其實單就營養成分而言,

 

這三種蔬果營養成分本來就很多了!即使沒病每天喝也是很棒的[一日蔬果補充法],

 

從看到PO文至今,幾乎每天我和少爺都會來上一杯,我是用果汁機加水和少許冰糖及冰塊打成汁的,

 

3種各一顆打成汁一人一杯(300cc)剛剛好,連纖維一起喝掉,還可以清腸胃和宿便;

 

我們試過,每次早上喝完後,那天的精神都感覺活力十足,還很有飽足感,如果一天沒喝,

 

不到中午就會想[肚辜]了!我想這就是蔬果的魅力所在吧!!

 

小少爺把它取了一個名字[胡蘿蔔冰沙],如果不加冰糖,其實他不愛喝的!

 

取這個名字應該是在自我安慰吧!!

 

 

 

因為每天要喝這種果菜汁的關係,我們要常常去菜市場[補貨],

 

一次在賣根莖類蔬菜的店家前聽到一位婦人邊挑馬鈴薯邊唸:[ 怎麼都長芽了,這不能吃啦!]

 

剛好老闆從她身後經過聽到,很生氣的說:[誰說不能吃,把芽剝掉就能吃啦!]

 

隨手拿起一顆顆的發芽馬鈴薯,用手指把芽都剝掉了,還順手磨了一下,

 

乍看之下,已經看不出有長過芽的痕跡了!他把剝好的馬鈴薯又拿給那位婦人看,

 

:[你看,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有長芽啦!何況長芽為什麼不能吃?那都是謠言啦!只長一點點,

 

煮熟就好啦!都怪那些媒體亂講啦!]

 

那位婦人也沒說話,什麼都沒買就悻悻然的走了!

 

我看在眼裡,心裡感覺很震驚,不是老闆的不負責任,而是他的動作!

 

他大手一摸,一手一個,磨掉了芽,也順便把馬鈴薯上的泥土磨到剛剛發芽的地方,

 

就這麼遮住了,我想到長期以來買的馬鈴薯,不知道是不是都用這樣的方式處理過了?

 

這家店還是大盤商,供應了不知道多少處的小盤商,餐飲店,甚至是學童的營養午餐?

 

如果每次一有發芽的他都這麼處裡......太恐怖了!

 

跑道別家殿或攤位買是否也會遇到同樣的情形?愈想愈不安......

 

那一天,我沒有買馬鈴薯,後來,我換了別家,盡量挑選新鮮的,但心裡感覺還是怪怪的!

 

回家後,自己做了實驗,剛發過芽的馬鈴薯把芽磨掉真的會看不太出來,唉~

 

我想,我家的一日蔬果配方,可能要更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