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醡醬麵

 

 


醡醬

 

 

最近好多事令人憂心,毒奶粉事件,颱風重創,土石崩塌和斷橋災難,馬英九的言論和態度,

 

阿扁事件,......真是名符其實的[多事之秋]!

 

SEA很少談論政治和社會兩大事,並不就代表SEA不管,不注意!

 

我只是懶得管,台灣的政治生態太複雜,管太多,只會讓自己更不平靜更煩惱而已!

 

說穿了!還不是我的個性本來就很[搞操煩]!若不是有信仰的依靠,依我過去的那段境遇,

 

沒有得憂鬱症或發瘋還真是奇蹟!

 

政治或政客的言論我可以當作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盡量別讓它掛到心裡去影響自己!

 

但災難呢?每每在我心中縈繞不去!許多無辜的生命就這麼突然的消失了!

 

毒奶粉事件,那麼多可愛的小天使一來到世上就要承受著病痛的折磨甚至死亡,

 

父母心裡的痛,為人母的我感同身受!還那麼小,痛苦都還不會表達,小小的身軀就這麼承受著,

 

怎不令人心疼?!

 

每天早上一打開電視,關心的還有斷橋事件和土石崩塌事件的救難報導;

 

週三早上,知道參與救難的消防隊人員被河水沖走,情緒一度降到最低點,

 

中午經過一家店家前正好聽到他被救起來的消息,總算讓人鬆了一口氣,

 

但是,還有被埋在土石堆裡和掉落橋下的其他人呢?

 

前幾天,新聞報導我們的馬總統參加一個盛會,演講台上的他,笑的很開心,

 

還說他要當[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無言!好歹你也裝一下,態度嚴肅一些,

 

而不是那麼的[詼諧],都什麼時候了,說這樣的話讓人聽了好生氣.......

 

我不介意他要當觀世音菩薩或阿彌陀佛,只是,真有這樣的慈悲心應該是笑不出來的吧!

 

昨晚用餐時SEA娘打電話來問我奶粉降價了!要不要幫她買幾罐回來?

 

她說雖然看到報導有點怕怕的!但是降價的那個廠牌並非在有毒的名單內,買來吃應該沒問題吧!

 

我看到桌上的晚餐,不禁失笑,原來心情也是會反映在料理上的!

 

SEA娘之於我,這陣子放在心上的事都太多了!就像餐桌上的[醡醬麵],材料一堆,種類頗多,

 

只是再好吃的料理,這陣子也食之無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