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暑假,摄於墾丁夏都酒店



原本早已計畫好等少爺們月考完就要帶他們去看[海角七號]的,

都說好是這個週日了!沒想到週五椄到SEA娘興沖沖的打電話來,

說鎮長要請客看海角七號,要我們週日傍晚到戲院和她碰頭;

電話是小少爺椄的,只聽他一掛上電話就[耶!耶!耶!]的歡呼個不停!

大少爺一聽到也跟著加入歡呼的行列,可見他們期待,渴望多久了!



後來再打電話給SEA娘問清楚,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

原來鎮長體恤鎮內[環保志工]的辛苦,每年會舉辦一次聚餐慰勞他們;

去年是辦烤肉,今年因為[海角七號]正夯,也為了響應政府節能減碳,

因此選擇能闔家共賞的電影觀賞,剛好有三位志工有事不能參加,

托SEA娘的福氣,我們也能去觀賞[海角七號]了!!








在戲院大廳等待入場的空檔,我們又一次領略到SEA娘的交友廣闊,

陪著她東點頭西寒喧的陪笑臉打招呼,一刻不得閒,

不過倒也因此意外碰見一位國小同學,將近三十年不見,他竟然還認得我,

真的很令我感到驚喜!現在的他,名片上的頭銜是社區大學的副校長了!!

他說我從小到大沒什麼變,所以他一下子就認出我來了!......哈哈!最好是啦!



在大廳等候的過程中,里長伯帶來第二個驚喜,因為觀賞電影的時間正值晚餐時刻,

鎮長還另外幫我們準備了餐盒,餐盒裡有蛋糕,麵包,小點心和飲料,

一人一份,不過好多人都因為數量太多吃不完帶回家了!真的很感恩!!



開播前鎮長理所當然要上台致詞一番囉!不過他又帶來了第三份驚喜,

[海角七號]戲中飾演[水蛙]的老闆[陳光輝]的三胞胎兒子赫然出現在眼前,

古靈精怪的模樣人見人愛,真是可愛極了!戲裡面的三胞胎跟戲外的真實個性差不多,

真的很頑皮好動,訪問一結束就一溜煙的跑不見人影了!








整齣[海角七號]撥映的過程總是歡笑連連,沒有冷場;

(我想劇情有很多朋友都已經很清楚了!應該不需要我再重覆敘述了吧!)

戲中的一個場景[夏都酒店]是我們最熟悉的地方,

從[夏都]開幕至今十幾個年頭,幾乎每年的夏天我都會帶著少爺去住個兩三天,

看著它生意蒸蒸日上,從一館開到現在的三館,價格也提高了許多;

如今拜經濟不景氣所賜,入住[夏都]度假已經有些為難囉!

往年暑假,它就像是我們的朝聖地一般,總會想去住上一晚;

那裡有乾淨的私人沙灘,有藍天白雲的陪伴,有完善的設備和安全的度假空間,

躺在沙灘上,徐徐海風吹拂著,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人生最大的享受,

不就是能如此悠哉的掙得浮生半日閒嗎?



少爺對[夏都]的喜愛又比我多了一樣,就是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和B.B.Q晚餐,

一整排的美食吧台任人選取,不過至今我們還不曾一次全部品嚐過每一種美食;

往往頂多吃到三分之二,(每一種只吃一口)就再也撐不下囉!!

和少爺在[夏都]的度假方式真的很悠閒,一整天不外乎就是一直玩水,玩沙子,游泳,曬太陽和吃;

累了就在樹下或房間裡睡到自然醒,然後又是一直玩水,玩沙子,游泳,曬太陽和吃........

往往一趟旅程回來,三個人全都曬的[黑嚕嚕],現在再次看到在[夏都]的照片,心裡又開始犯癮了!

昨晚看完[海角七號]之後,三個人一時間真想[包袱款款]立刻衝去[夏都]玩,

不過理智還是沖消了這樣的念頭,唉!一時之間感覺真的挺失望呢!



看[海角七號],雖然常常爆笑連連,但也常被劇中的某些劇情感動,

整場戲節奏感強烈,劇情很緊湊,在場的觀眾雖然多半是已經年過半百的中老年人,

卻不曾有人中場跑去上廁所喔!可見大家有多捨不得離開,即使只是很短的時間;

電影散場時,大少爺轉頭問SEA娘:[阿嬷,改天我們一起去夏都玩好不好?]

SEA娘想都不想就答應囉!我在一旁偷笑,要是SEA娘知道[夏都]的消費情況,

一向勤儉持家的她,肯定會馬上打消念頭的!

不過我卻在心裡暗自打算,今年一定要好好工作並且開始存錢,

明年暑假我一定要帶SEA娘去一趟[夏都],不過前提是不能讓娘知道消費金額,

先用騙的把她騙去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