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出遊帶去的銅鑼燒,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新做法;

銅鑼燒,做過好幾次,不知道為什麼,總無法像外面賣的那麼澎,

雖然味道一樣,甚至做到口感比外面賣得吃起來更細緻,
但看起來感覺總是怪怪的!(是我太要求完美嗎?)





後來突發奇想,在麵漿的製作過程中再加入乾酵母粉試看看,

意外的做出了軟綿綿,比蛋糕還細緻綿密的銅鑼燒餅皮了!

這真是始料未及的成果喔!

我試過加發粉,但效果不彰,而且有的銅鑼燒吃起來很乾,這是我要避免的首要項目之一,

因為SEA有時吃東西常常因太急而噎到,像這樣綿密而入口即化的口感,
吃在嘴裡咬個三兩下就融化了,難怪連Apple也愛吃極了!

雖然還是沒達到我要的澎度,不過總是有一個更好的成果,暫時這樣啦!
先跟大家分享這次的改良成果,有時間再繼續研究!



材料:(一)  1.蛋3個   2.細砂糖50g   3.蜂蜜50g 

          (二)  1.低筋麵粉200g   2.蘇打粉2g  (一起過篩備用)

          (三)   1.水180g    2.沙拉油30g   3.味霖一小匙   4.乾酵母粉5g


做法:1.乾酵母粉先在水中溶解備用

         2.材料(一)用打蛋器高速打發,用刮刀舀起時不容易滴下的程度即是打發完成 

         3.將材料(二)和(三)充分拌勻(包括做法1的溶解酵母)

         4.將打發的蛋液分5次取出和做法3混合,慢慢調勻(不會消泡)

         5.調好的麵漿靜置約20分鐘,即可以用平底鍋煎成銅鑼燒餅皮,

            用湯勺每次舀取相同的量,慢慢倒入鍋中,讓它自然成圓,用文火慢慢煎,

            等表面冒出許多泡泡之後即可翻面煎了,翻面後煎至不黏鍋銅鑼燒皮即完成




紅豆餡做法:

1.紅豆洗好泡水2個小時

2.以1:1紅豆和水的體積比煮紅豆,先用大火煮滾,再用文火慢燉

3.熬至紅豆湯減少變濃,要不停攪拌鍋裡的紅豆,避免鍋底燒焦,等攪拌時手感稍微吃力,

   紅豆變得濃稠時,即可熄火拌入細沙糖攪拌均勻放涼(我用糖和蜂蜜各半,讓紅豆餡風味更佳,

   且更具黏性,甜度可依自己喜好決定量的多寡)



做好的銅鑼燒成品裝入盒子裡,就可以帶出去當點心囉!!



PS:煎銅鑼燒餅皮時,可在鍋底擦上一層薄奶油避免沾黏,因為我用的是不沾鍋,

      所以不用擦油就很好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