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福德正神和濟公活佛的聖誕喔!

SEA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昨天中午過後就開始開[Party]了!

節目有:誦經,國樂演奏外加晚餐時刻的煙火秀......

還有辦跟土地公申請金卡的[博杯]活動溜~舉凡[博杯]得到土地公[恩准]的人,

都可以拿到[金卡]一張,帶在身上可以保平安,發財和事業順利喔!

還有到鎮內一些特定商家消費還能打折ㄝ!很實用吼~

SEA特地做了幾樣東西拜拜,上圖是[紅豆羊羹],專為土地公做的,

因為以往不是拜蛋糕就是麻糬,再不就是鮮花素果,今年,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紅豆羊羹做法可參考[楊桃文化],材料部分我略有修改,因為不想吃那麼甜,

所以糖的部分減少了!洋菜粉我改用寒天(一整束包裝的那種),紅豆泥我在熬煮的過程中並未放糖,

如果是買現成熬煮好的紅豆沙,可能已經連糖都調進去了!所以沙糖這部分可能要再減少一些喔!

麥芽糖用的是全透明的(烘焙材料店有售),如果用傳統麥芽糖(金黃色那種)甜度較高,

用砂糖的量也要減少,切記!


紅豆羊羹:

材料:1.紅豆(煮成紅豆泥)400g    2.砂糖400g   3.洋菜(寒天)20g   4.水850g  

          5.鹽1小匙    6.麥芽糖200g

做法:1.將水和洋菜(寒天)一起放入鍋中熬煮至洋菜(寒天)全部融化成透明狀

          2.倒入砂糖,鹽煮至濃稠,舀起來清澈有膠質的感覺即可

          3.把紅豆泥一小塊一小塊放入鍋中繼續熬煮,邊煮邊把紅豆泥拌勻

          4.熄火,倒入麥芽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模型中冷卻成型

          5.放冰箱冰過再吃,會更好吃喔~

         


另外我還做了紅豆抹茶蛋糕,原本是想帶到濟公廟拜的,因為少爺要上課,車子又借朋友了!

只好直接擺在家中菩薩和太子元帥桌案前......聊表心意~

(我想祂們應該能體諒吧!心意到就好嚕~)

這次我用奶油霜做裝飾,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喜宴時最後上的那道蛋糕甜點?

(在自助式吃到飽餐廳也常常吃得到ㄛ)

一塊四方型小小的蛋糕,上面抹了一層薄薄的Cream,有的會再用草莓醬做點綴,有的洒上一些彩糖,

有的用巧克力粉做裝飾,有葡萄乾,有核果.....好多好多變化;

這次的蛋糕,吃起來就是這樣的口感,不同的是:奶油更厚,抹茶蛋糕本身還夾了一層蜂蜜紅豆餡,

吃起來有很大的滿足感,小少爺回家看到時還拼命的吞口水,直問:甚麼時候可以吃啊?!

而Apple則是從頭到尾緊跟在後,就怕我漏了牠一份溜~

打奶油霜時,我另外用草莓果醬打了另一種草莓口味的CREAM,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圓圓媽媽送我的杏仁片,這時候也派上用場囉!

(不過切的不好看,扣分啦!沒辦法!旁邊有兩個小孩一條狗盯著蛋糕猛瞧,那眼神都快把蛋糕看溶啦!

  我再不快點切好拍好照,恐怕會發生暴動......由Apple帶頭的搶劫.....唉!這隻狗,愈大愈不像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