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天下午,我們又來到大坑,預定行腳6,7,8號步道;

聽說過這邊的山路好走很多,因此我們也不急著出門,上午讓大少爺和同學到圖書館溫書之後才出發,

到了大坑,老方法,依舊要先勘查一下地形囉!

這邊的山路還真狹窄,車子開得膽戰心驚,有時遇到只容得下一部車可以前近的路段,

心裡還要不斷祈禱千萬別遇到會車~幸好去程很順利,沒遇到來車相會,

回程時就遇到一輛豪華進口大型轎車了!而且還是一位很時髦的老伯伯開的,老人家說甚麼都不肯[巴庫],

明明只要退一下就有一處空地可以會車說~沒辦法,只好我們自己退了!

幸好找到一處轉彎道,請[老杯杯]盡量往竹林裡靠,我們才能慢慢[橋]過去,

少爺們探出頭幫我看輪子,如果太接近山溝時提醒我一聲,就這樣,有驚無險的閃過了,

老杯杯年紀大了,我也不能說甚麼,不過心裡還是直犯滴咕......來這種地方幹嘛還開這麼大的車,

等一下再遇到同樣情況,不是很麻煩?

有趣的是,小少爺眼力好,車子剛開過,他就說:[載辣妹喔!]一時間,母子三人相視而笑,
心神領會老杯杯開這種車上來的理由了~






我們將車停在觀音亭附近,以觀音亭當起點,沿路詢問過當地人,

得知7號步道封鎖整修,因此我們這次只能從6號步道走到8號步道再尋6號起點回來;

這次的路況比起前兩次的1~5號步道,真是小巫見大巫,太EASY了!

大少爺說:我怎麼有高中生跑回去讀幼稚園的感覺?
小少爺則邊走邊抱怨:以前的那種路呢?這裡沒有ㄛ?沒挑戰性,不好玩~

SEA心想~你們是操習慣了!沒操皮會癢嗎!



不過老實說,只要走過1~5號步道,來到這邊,真的會沒有爬到山的感覺溜~




Apple似乎也知道我們又要去爬山呢!一整早上情緒都處在亢奮當中,一到大坑就躁動不已,

不停的在車子裡趴在窗口嗚嗚叫,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第一個跳下車的就是牠了!
然後拉著我們很快速的走著,很盡責的當一位好嚮導喔!



在風動石公園附近,看到陽光從樹稍上落下來,照射在石磚路上,感覺挺有FU的......



走到風動石,看見這一對異國情侶,好奇他們是怎麼過去的?

女孩很大方的說:很簡單呀!跳過來就好了!~還邀我們一起過去呢!

我低頭往下一看~呵呵~還是不要好了!那麼高,萬一跳沒過,可能要打119了!
算了!還是看看就好啦!
跟他們短暫聊過之後,拍照留念(當然是我幫他們拍),繼續接下來的路程




在8號步道上,終於看到1~5號上出現的木頭路了!初看見時少爺們超興奮呢!

結果只有不到100公尺的路程,看大少爺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失望啦!



在山上到處可見的蜘蛛結網,正等待捕食中~




走回觀音亭,滿滿的人潮聚集,好多人在此用餐呢!不曉得這裡是不是步道中最熱鬧的一段?

來到這邊,免不了要好好的虔誠禮佛後再走囉!



傍晚離開大坑後,我們又驅車前往大甲鎮瀾宮,今晚,媽祖神轎要準備出巡繞境了!

不知道是不是準備出巡的關係,廟裡的香客不算多,大部分都是正在準備的工作人員,

在廟中遇到一位解籤老婆婆,慈眉善目的莊嚴模樣,跟媽祖的樣子竟有幾分神似,

我悄悄的站到老婆婆身旁聽她幫人解籤,和藹可親的笑容讓我覺得好親切,

她不斷的勉勵人不要失志,要更努力,媽祖會庇佑.....等等幫人加油打氣的話,

有些話更是語帶玄機,看問籤人的表情,大概也只有當事人才能意會她話中的道理吧!

趁無人的時候,我去找老婆婆攀談,老婆婆跟我們說了好多好多(我沒抽籤),
看著她爽朗的笑容,我的心也跟著開心輕鬆了起來呢!




在鎮瀾宮兩旁,有幾個象徵牛年的花燈點綴著,讓廟前廣場熱鬧不少!



這座Q板的媽祖花燈是不是很可愛呢!?看媽祖笑得眼睛都瞇起來嚕~

~~~~~~~~~~~~~~~~~~~~~~~~~~~~~~~~~~~~~~~~~~~~~~~~~~~~~~~~~~~~~

接下來的大坑9~10號步道,還有之前沒走完的5號部分路段,

可能要等到大少爺基測完之後才會再繼續完成了!

從下周開始,大少爺每天都要到校參加晚自習,而SEA也被老師安排兩天要去陪讀,

另外每天晚自習結束也要到校去接大少爺回家,避免發生意外,

大考前的肅殺氣氛已經慢慢感覺到了!昨天大少爺跟我提到假日想到圖書館準備考試,

因此我們決定先停掉所有的戶外活動,剩下的兩個多月讓大少爺專心為考試做準備;

在媽祖聖像前,看大少爺很認真的跟媽祖和文昌帝君祈求的樣子令我動容,

這孩子,真的想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