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聊這幾天一些值得說說的幾件事吧!

前幾天,突發奇想把上次沒用完的越南春捲皮拿來包甜粿,

沒想到效果竟然出奇的好ㄝ!

因為春捲皮的韌性,被包住的甜粿在高溫油炸時不容易爆漿出來!

炸好後的成品也因此不會相互沾黏(以前若是粿麵粉糊就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一口咬下去,皮薄酥脆(聽得到聲音喔!),又香又好吃呢!

(我試過用餛飩皮包,比較起來,餛飩皮的口感咬起來硬了一些,越南春捲皮就很適合老年人了!)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會有一點點黏牙啦!不過喝口水漱漱口就好了!
各位不仿試試看,只要在包之前先刷上一層水份等它軟化就能包囉!



另外,跟各位分享前兩天SEA家的早餐~素大亨堡



做法跟一般的麵包做法差不多,只是在塑型的時候做成長橢圓形就好了!

不過做好之後表皮還是不要刷蛋汁感覺會比較好一些,這次烤出來的皮因為有蛋汁的關係,

跟我理想中的樣子有差,不過這是我自己的觀點啦!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喜歡就好!

在素食材料行買到的素熱狗比較短,我把它切成兩半舖在麵包中,再淋上番茄醬,
就成了少爺們喜愛的大亨堡嚕~




昨天朋友找我一起去看早場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這是一部會觸動人心的電影,敘述著一位印度少年從小到大,因為貧窮的生活經歷,

到後來為了追尋真愛,參加愛人最喜歡看的節目[百萬大富翁],11道題目一路過關答對,

獎金直逼美金兩千萬,主持人因為不想付出獎金,請來警方逮捕該少年,控訴少年作弊;

少年在警局遭到刑求,警官後來發現,少年參加節目的目的似乎不是為了高額獎金,

於是請他娓娓道來,才知道這位少年從小到大心酸的成長過程,所有的歷程,

正好都與問答題目不謀而合,因為他的際遇,讓他知道每一個題目的答案;

於是接下來關鍵時刻的最後一題,少年在警方的護送之下參加,答對最後一題並贏得高額獎金,

並且尋回摯愛......

這部電影讓我們真正了解貧民窟的生活,雖然導演用趣味的方式呈現,卻也不難看出其中的悲哀,

因為窮,國家內亂頻傳,每個孩子為了生存,無不使盡渾身解數,在歡笑的同時,觀眾的感覺是很衝擊的!

導演的拍攝手法很活潑,從社會寫實到浪漫藝術,整整兩個小時的片長沒有冷場,

劇中的哥哥這個角色最讓我感到惋惜,兩兄弟從小到大相依為命,為了生存,哥哥的犧牲,

成就了弟弟找回真愛,而自己卻選擇死在錢堆裡,窮!真的那麼令人畏懼嗎?.......唉!
推薦大家有空去觀賞這部電影,奧斯卡的8項大獎,它拿的實至名歸,值得一看!





用剩下的麵糰做成綠豆餡吐司

在住家附近有一家飲料店,因為價格便宜品質也很不錯,生意很好,我們也是常客之一;

奇怪的是,每次小少爺去買時店裡的工讀生老是忘了跟他收錢,

而少爺一買到飲料就迫不急待跑回家,壓根兒也忘了這件事,總是回到家門口才想起又折返;
因為無法一回到家就能立即享受,而且還要來回兩趟跑,他也很懊惱~

昨天下午少爺又去買飲料,回到家門口又發生同樣的情形,於是把飲料交給我又再次折返;
回來時他說:媽咪!我跟那位姐姐說她忘了跟我收錢,她竟說[有嗎?那你怎會又跑回來了?]
少爺回答:阿不然咧?!那我再回去好了!

飲料店小姐:不是啦!我是說你怎麼這麼老實,還會回來付錢?以前有這種情況,客人大多不會回來啦!
                      我們都只好認了!(大笑)
小少爺:那我是不是很誠實,有沒有再來一杯?(討起賞來了)
飲料店小姐:(趕緊裝忙.....)呵...呵....
SEA:我想可能是你太矮了,小姐從櫃檯看不到你,才會把你忽略的吧!
少爺:哪有!起碼我的頭髮也超過櫃檯了好不好!(小少爺的髮質很硬,常常怒髮衝冠)
SEA:好啦!不過因為你很誠實,我很以你為榮喔!明天再請你喝一杯好了!
小少爺:真的嗎?!喔耶!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