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清明節過後不久,老爹的忌日也接近了!

往年每到這個時刻,心情總是很憂鬱,想念老爹的一切,老爹的疼愛......


前陣子播出的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戲裡頭的孫爸和孫媽,是我父母的翻版,

每當看到孫爸阻擋孫媽打小孩,維護女兒的那一幕幕,我常常禁不住而潸然淚下;

老爹個性溫吞,老實,從不打小孩,

他總是對相差17歲的娘說:對小孩子說說道理就好了,不能打呀!

有時候娘氣不過,也會把棍子一丟,

對著爹吼:阿不然你教教我,要怎麼教小孩,你最行!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娘算我的撲滿發現少了一塊錢,硬說是我挖去買零食吃掉了!

當時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被罰跪在客廳哭,我怎麼解釋娘就是不相信我,

好不容易傍晚時分爹總算回來了,我像是看到救星一般哇哇大哭,

爹相信我不會做這種事,但娘正在氣頭上,他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看我哭得唏哩嘩啦的,他的心更慌了!

娘塞給爹一根棍子,要爹無論如何都要教訓我,不然她會跟爹沒完沒了,

當時的爹佇立在我面前,打不下手,又怕娘一發飆會沒完沒了,

於是,輕輕的用棍子在我屁股上碰了一下,

當下,我哭得更淒慘了!不是因為痛而哭,而是因為爹沒我幫我據理力爭,

娘的個性拗,打這一下,讓她有個台階下,也不再生氣了,然而小孩子哪懂得這麼多,

為了爹打我一下這件事,我氣的好幾天不跟他說話,讓爹那幾天表情都好委屈,

父女倆最後如何重修舊好我已經忘記了!但當時爹和娘的樣子,,我卻一直忘不了!

每次父女倆在一起,只要我撒潑說:都是你啦!

爹總是回答:好~好~是我不對!是我不對!

每天晚上,爹總把自己口袋中的零錢全往我的口袋中塞,要我趕緊去把撲滿豬餵飽,

然後再另外給我一張50元紙鈔,就怕我肚子餓了沒錢買東西吃,

只要我說甚麼東西好吃,爹會一箱一箱的買回來,直到我吃膩了求饒為止,

每次爹帶我出門外食,我一定會要求點跟爹一樣多的東西,然後又因為吃的太撐,

半路上就又吐光了!而爹,卻也只會順著我,幫我處理善後,卻從不生氣!

小時候常聽娘跟爹抱怨,我的任性都是爹寵壞的!

不畏言的!在爹的寵溺之下,我真的很不安份,很任性妄為,恃寵而驕!

看到劇中孫家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彷彿看到和爹一起時的種種回憶,

十幾年了!我沒有一日不想他,尤其在每年的這段期間,我更是懷念爹爹的好;

很喜歡張清芳的一首歌[不想你也難],是我對父親思念的心情;

喜歡聽,卻也很怕聽,因為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總是因為思念而止不住自己的淚水......
                  

                                                        我的眼光該停向何方

                                                      失去你的日子 渺渺茫茫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 才了解什麼叫迷惘


                                                         我可以假裝微笑 假裝無傷

                                                         我可以不再眷戀 了無遺憾


                                                                  你還想我嗎

                                                            像我現在想你一樣

                                                         有沒有一個充份的理由

                                                            讓我忘你不會牽強


                                                                 教我不想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教我不愛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